神韵感动伍斯特主流社会 超凡入圣充满能量

【正见新闻网2011年02月11日】

2011年2月10日晚,麻州渥斯特顶级剧院——汉欧沃剧院内气氛热烈。众多当地主流人士来到剧院,欢庆这个特别的日子——“神韵日”。为庆祝享誉全球的神韵艺术团再度莅临演出,渥斯特市长约瑟夫‧奥布莱恩特宣布当天为“神韵日”。



市长宣告“神韵日”号召民众都来看神韵

市长奥布莱恩特在公告中写道:“神韵艺术团在全球各大主要城市巡演,奉献世界顶级的中国古典舞;舞蹈服饰华美绚丽、编排独具匠心,并配有动态天幕与现场乐团。” 奥布莱恩特市长特此宣告,“2011年2月10日为渥斯特市神韵日”,并“号召所有市民前往欣赏神韵晚会”。

谘询公司老板:一切让人陶醉

谘询公司创始人及老板哈福特先生带着妻子一同欣赏了神韵晚会。中场休息时,夫妇二人表示:“晚会精美绝伦,舞蹈、音乐,一切都让人陶醉。”

哈福特先生创办了一家谘询公司,专为卫生医疗市场提供高品质的谘询服务。自1986年起,他一直担任美国医疗卫生信息与管理系统协会会员。他感叹晚会令人愉悦,自己非常享受。

哈福特的妻子苏珊说:“晚会太精彩了。我爱所有的舞蹈、音乐、服饰,一切都精美绝伦,令我陶醉。” 苏珊女士表示,自己非常热爱舞蹈与音乐,神韵让她领略到了舞蹈与音乐的完美。

软件工程师:编导大师级水准,绝对超凡

麦克琇女士是一名软件开发工程师,当晚和女儿及友人们一同欣赏了神韵晚会。见到记者,她接连欢呼:“我爱神韵!我爱神韵!”“我爱这儿所有的音乐、服饰,舞蹈演员们非常优雅。”

神韵晚会以中国古典舞为主,辅以中国民族民间舞,通过每一个短小的舞蹈或舞剧,带领观众穿梭在时间的隧道中:从万王之王的创世到中华文明的初始,从不同朝代的演义到当今的中国的现实,令观众倍感难忘。

作为一名软件开发工程师,麦克琇女士称赞神韵编导们是大师级水准。她表示,能够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带领观众们一览中华五千年文明,穿越各个历史时期,跨越各个地理区域。编导们绝对是超凡的。

麦克琇女士还特别喜欢神韵的动态天幕,她表示,神佛从天而降,人们升入天堂,一切让她感觉身临其境。

退休教师:无与伦比的完美

前建筑业主管斯戴德先生也和妻子一同欣赏了神韵晚会。斯戴德先生告诉记者,观看神韵是朋友送给他们的圣诞礼物。晚会非常棒,让他非常享受。

斯戴德夫人是一名退休教师,她表示,自己曾看过多场含有中国舞蹈的晚会,但神韵是无与伦比的。她认为神韵让她感受到了一种超凡的美,底蕴丰富,充满内涵。

晚会的每个细节都深受斯戴德夫妇喜爱。斯戴德夫人说:“我非常喜爱晚会所运用的色彩,美极了!”“很多动作、跳跃,充满难度,但都完成得精美超凡。还有现场乐团,一切都配合得天衣无缝。”“她(神韵)是完美的,无与伦比!”

斯戴德夫人还特别指出,神韵之美,在于她所传递的文化价值,让他们领略到真正的中国历史与文化。斯戴德先生表示,晚会让他回忆起很多往事,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前来观看神韵。

家族中四位律师看神韵 老少赞不绝口

麦第甘先生来自伍斯特市一个非常有成就的家族。他自己拥有一家建筑公司,当晚他和孩子及家族中的四位律师一起观看神韵演出。一家老少都对演出赞不绝口。

麦第甘先生表示演出的整体效果惊人的好,他赞叹神韵演出天幕非常独特,“我之前从来没有见过!非常非常好!”孩子们的祖父认为演出不仅适合成年人,对青少年也非常有益。本来担心孩子第二天要上学,怕他们会觉得没有意思,但是神韵让全家人惊喜。一个男孩表示非常喜欢精美的服装和天幕上显现的天国世界,另一个最爱“顽皮的小和尚”。他们纷纷表示:“真是不虚此行,太开心了!”

跨国企业主:神韵非常独特 艺术水平非常高

诺曼先生曾经在亚洲经营自己的跨国企业,对东方文化有相当的了解。虽然在中国也曾经看过各类文艺表演,他表示神韵与其他的表演都不同,非常独特,艺术水平非常高。

他表示自己对演出的每一个节目都极为喜爱,并为能够在伍斯特看到这样的演出觉得欣慰。“我由衷的喜欢所有的节目。将中国的文化介绍给这里的社区是非常有益的事情,真令人高兴!”他很开心自己的生日礼物是神韵门票。他的女友詹妮弗从事社区及家庭健康分析工作,她表示自己酷爱神韵演出,尤其喜欢“梅”和二胡。

房地产公司总裁:要推荐所有的人来看神韵

房地产公司总裁艾克霍兹先生表示要推荐所有的人来看神韵,“非常激动人心!非常赏心悦目!充满活力!”

他的夫人是一位退休教师,她赞叹神韵是“伟大的演出”。她表示这是第一次看神韵,来之前不知道会看到怎样的演出。神韵出人意料的完美令她惊叹不已,优美的舞蹈如同流动的画卷,“我感觉每一刻她们都如同在画画!”“服装、舞蹈,优雅至极!”

摄影艺术家:超凡入圣、充满能量

作为一名资深摄影家,菲斯安女士惊叹神韵的色彩设计与舞台效果。她表示:“晚会美不胜收,服饰、色彩、舞台、天幕等,每个元素都让人叹为观止,所有元素又完美的结合在一起。”

“我要感谢神韵艺术团,将如此精美绝伦的艺术与文化呈现给我们。”

为确保呈现最正统的中华神传文化以及最完美的舞台效果,神韵的服装与佩饰均为原创和手工制作,每个细节都经过精心雕琢或灵感的启示。同时,神韵运用高科技的动画天幕,突破了舞台道具的时空局限,令观众产生身临其境的感觉。

“(神韵)晚会深深打动了我。我充分享受着这台艺术盛宴。”在接受采访时仍然陶醉于神韵演出的菲斯安女士表示,她特别喜欢神韵呈现五千年文化的独特方式 ,“通过不同的历史篇章,神韵清晰明了地展现了中华文明从创世之初到当下中国所发生的一切。”

当晚的演出,男高音歌唱家天歌的一曲《救你实在沉》,让汉欧沃剧院热烈的气氛更为沸腾。观众们用持久地掌声,邀请歌唱家天歌加唱一曲。

“最后一位男高音歌唱家(天歌),他绝对是超凡的,绝对的。”菲斯安女士说:“他的歌声那般动人,打动我灵魂深处。”

神韵艺术团通过中国古典舞,辅以中国民族民间舞,以纯善纯美的艺术形式展现中国神传文化的深刻内涵,常常带给观众希望、感动、智慧的启迪与灵性的升华。

菲斯安女士称:“神韵是独一无二的,晚会充满了能量,沐浴着剧院里每一个人。”她很高兴和女儿有幸欣赏了神韵晚会,“今晚的经历让我永生难忘。”

菲斯安女士感谢神韵使她了解到中华正统文化。得知神韵每年都带着全新的节目进行全球巡演,菲斯安女士说:“我明年还会再来!”

教授夫妻:非常欣赏演出 演员表情丰富易理解

神韵演出的多元化及演员丰富的表情动作,让渥斯特地区知名的Assumption学院历史教授拉查(Lance Lazar)非常欣赏。

拉查教授是2007年豪渥‧马拉诺(Howard Marraro)著作奖得主,在Assumption学院教授欧洲历史。

拉查教授当天与妻子皮立曼(Marieke Pelemam)带了孩子们一起前来欣赏神韵的演出。他们强调,我们希望孩子们能在多元的文化中成长,而我们自己一直对亚洲文化感兴趣。

拉查教授夫妇在中场时接受采访,虽然才欣赏完半场的演出,夫妻俩就对演出兴奋不已。

他说:“我很欣赏这个演出,特别是服装及多姿多彩的舞蹈,让人能看到各种不同族裔的特色。非常棒。”

皮立曼女士在旁补充,“演出非常中国,非常棒。”

拉查教授表示,观众不需要懂中文也能了解演出,“我非常欣赏舞蹈所展现的丰富情感,姿态动作及演员的面部表情都很明白”,很容易就能理解故事的情节。

原籍比利时的皮立曼女士幼年时读过美国名作家赛珍珠(Pearl Buck)关于中国的小说后就对中华文化充满兴趣,她大学时一直学习中文﹐虽然现在用不上﹐但我依旧从中得到乐趣。

她表示,这是她首次听到“(法轮)大法”,在大学学习时就开始了解中国的情况,我们都知道中国直到现在还是在共产党的统治下。

中国通见识真正的中国文化

艾道夫先生来自瑞典,他因为生意的关系去过中国很多次,2月10日当晚他和一些曾经去过中国的朋友相约来看神韵。他们想看看被中共封杀的神韵到底怎样。“我在中国看过很多基于不同理念的演出。这次听到有机会看不一样的演出,我们就结伴来了。”“出人意料的好!是非常了不起的演出!”“所有的配合都天衣无缝!”他对演出赞不绝口。

“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她们似乎飘在云彩上,不是用走的,而是在滑翔。”“不光是女孩子的动作不可思议的优雅,男子的舞蹈也非常令人惊叹!”

和他们一道来的几个女孩子按耐不住内心的喜悦,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忍不住在空地上学着神韵女演员的动作翩翩起舞。

艾道夫的先生朋友史丁也赞叹演出是“伟大的演出!”他说自己的一个生活在香港长大的朋友警告他会在演出中看到“政治”,“我们把群众要求政府改变叫做政治”,他表示神韵演出中的“政治”是积极的,对社会有好处的。

戴尔先生在高中教授亚洲文化及历史课多年,对中国文化有相当的了解。神韵出人意料的好让他震撼,“整体的效果太好了!非常了不起,真是神奇!音乐优美至极!”他表示神韵演出非常独特, “和平常看到的演出都不一样,非常独特,非常好,感人至深!”

同来的凯特琳娜也因神韵难以置信的美好而激动不已,“他们一定有一个神奇的服装设计大师,像变魔术一样的拿出那么多、那么精美的衣服!就服装一项就得花很多的时间来准备吧?”“音乐太好听了,舞蹈简直不可思议!”

演出精美绝伦令人眩目

帕米拉女士是一位退休的律师,她钟爱艺术,不仅在退休后拿起了画笔,开始学习水彩画,还与丈夫阿博思经常出入剧院,欣赏各类文艺演出。

她的丈夫从事房地产事业,来自伊朗,对不同国家和族裔的文化非常有兴趣。夫妻俩头一次看神韵,完全被神韵无与伦比的美好所折服,“这是一场精美绝伦的演出!令人眩目,光芒四射!非常让我们陶醉!”帕米拉激动的赞叹道。阿博思也由衷的赞叹神韵是伟大的演出。

工程师杰斯偕同妻子看神韵,首次踏进渥斯特汉欧文表演艺术中心的他在中场休息接受采访时非常开心,“我真感谢她(太太)推荐我来!这是一场伟大的演出!我期待着看下半场演出。”

杰斯的妻子安妮在银行工作,她在商场看到神韵的介绍后非常喜爱,很想来看演出。起初丈夫不以为然,没想到慷慨体贴的姐夫居然替他们买好了票,姐妹两家人一起结伴来看演出。神韵所展示的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让她大开眼界,她连连赞叹:“这是伟大的演出!中国文化和历史太辉煌了,中国太了不起了!把这样的文化介绍给西方社会,真是让人大开眼界!”“音乐、舞蹈、色彩、历史、文化,每一样都令人折服!”安妮的姐姐、姐夫也连声称赞神韵是“了不起的演出!”

软件公司老板:舞蹈美不胜收,令我陶醉

纯善纯美的艺术哪里寻?“来看神韵!”刚刚欣赏了神韵巡回艺术团2011年2 月10日晚在麻州渥斯特汉欧沃剧院的上半场演出后,宋氏夫妇十分肯定地给出了上述答案。神韵独具韵味的中国古典舞,让经营软件公司的宋先生和其担任高级投资分析师的妻子深感回味无穷。宋先生惊呼,“舞蹈美不胜收,令我陶醉!”

身为华裔,宋氏夫妇十分感激神韵让他们得以在美国欣赏到正统的中华文化。宋先生早前曾在杜克大学脑成像与分析研究中心担任主管,后来创立了自己的软件公司。宋夫人在全球最大的人力资源管理谘询公司——美世公司担任高级投资分析师。

尽管神韵艺术团在2月10日至13日期间在麻州首府波士顿及第二大城渥斯特两地演出五场。但宋氏夫妇渴望在第一时间领略神韵的顶级艺术盛宴,便从波士顿赶到渥斯特市,提早一天欣赏了麻州的首场演出。

宋先生表示:“舞蹈太美了!愉悦、优雅!”宋夫人惊叹:“舞蹈真美,而且非常特别,带着一种独特的韵味。”“很多舞蹈的动作难度很大,演员们都配合的天衣无缝。”

据主持人表示,神韵艺术团的舞蹈是以中国古典舞为主。具有几千年历史的中国古典舞,包含一套完整的基本功训练,及完整的系统的身韵、身法训练。其形神兼备、独具神韵的丰富表现力,往往令观众们回味无穷。

宋夫人指出,神韵歌唱曲目的歌词让她感到惊喜,“我之前并不了解这些。回家后我要反覆研读。”此外,宋氏夫妇表示,十分喜爱晚会华美绚丽的服装及饰品,赞叹现场伴奏令人印象深刻。

期待着下半场演出的宋氏夫妇表示,“要想领略中华文化,找寻独一无二的演出,来看神韵吧!”

震撼的演出 中国人都要来看

任职Sonus Networks顶级IP公司项目经理的George Faucher就是其中的一位。他表示“虽然到过中国,却从未看到如此震撼的演出,与众不同的视觉享受让我非常惊喜。”

当晚George Faucher是携家人来观看演出的,他妹妹Kathy Moseley表示非常喜欢演出,完全沉浸在神韵演出时的每分每秒。她说,“漂亮的服装,美妙的舞蹈以及天幕特效的配合简直完美无瑕,演出传达的文化内涵非常深刻。我绝对会向中国同事或朋友推荐神韵”。

如此辉煌绝美的中国传统文化,倾倒了西方人,George Faucher羡慕拥有美好传统文化的华人,他建议更多的华人去看神韵,了解神韵蕴含的深刻文化。他表示一定会把神韵推荐给公司里众多的中国同事。

王室后裔:神韵超越芭蕾 融合完美

内科医生Julia O’ Neill是爱尔兰王室后裔,她和男友在观看了演出后,给其极高的评价。她认为,神韵演出绝对是至今看过最棒的演出之一。 Julia是个芭蕾迷并且热衷看各种舞蹈表演。她表示,“神韵超越了芭蕾,因为其对舞蹈、舞剧以及音乐的融合几近完美。”

Julia和男友最喜欢的节目都是《梅》,演员、服装都非常漂亮,扇子的运用让人恍如朵朵梅花真的在舞台上绽放,引人入胜。周末的麻州首府Boston将连续上演四场神韵,Julia已急不可耐的决定要再去看一场神韵了。

自从2010年看了神韵后,经商的Tony Stark对演出念念不忘,2011年的演出预告刚一出来,他就把神韵推荐给全家所有的人。当晚,Tony Stark带了全家7人一同观看了神韵艺术团,全家连连表示不虚此行。

Tony最喜欢《草原上的牧马人》。这个节目刚劲豪迈,少年的舞姿仿佛骏马奔腾草原上。Tony的妻子认为神韵体现了中国舞蹈无可思议的张力,可刚可柔。男演员充满阳刚之气,舞蹈非常有力度,让人激动;女演员仪态舞姿柔美细腻,如流水般在舞台上流动。

Tony对《无悔》感触很深,“神韵演出再一次使我们意识到基本人权的可贵。人们在美国所享有的人权,并不完全存在于其他国家,例如中国。关于法轮功受到迫害的舞蹈如此生动,我仿佛置身于中国目睹这一切。”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