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家:前所未见 与众不同

【正见新闻网2011年02月11日】



世界对中国的了解在逐渐加深,但是神韵演出所呈现的传统中国文化却令美国观众赞叹前所未见、与众不同。2011年2月10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康州首府哈特福德市(Hartford)布什耐尔剧场(The Bushnell)的演出再次吸引了众多康州观众。

电讯公司主管﹕神韵是伟大的杰作

Comcast Cable电讯公司的主管本奥斯(Alexander Banos),在看完神韵艺术团在康州首府哈特福德市 ﹙Hartford﹚表演艺术中心布什耐尔﹙The Bushnell﹚的演出后如是说。

中场休息时,本奥斯就激动地说:“我还没消化完所有的节目,但我觉得那个课堂上(受人爱戴的教师因信仰遭迫害,神佛下世让她起死回生)的场景(《我们的故事》)可能是最震撼人心的。”

“我认为这些中国古典舞里蕴含了丰富的信息,我发现里面揉合了一些类似武术的动作,但是又不同于武术,她带有故事内涵,通过某种内容将武术和舞蹈完美的融合起来,我喜欢这里面的韵味。”

“每一个舞蹈都有她自己的故事。对我而言,舞蹈传达的信息有丰富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以及高贵的精神,有很多令人自豪的精神价值。另外,晚会还传递了了(中国)社会现状的信息,并让人们打开心灵(了解真相),我想这些舞蹈演员一定很希望在中国本土演出,我们知道(由于中共的阻挡)这不可能,也许很多中国的演出团体,如果他们想像神韵这样表演,就会被(中共)送到监狱里去。”

“所以晚会真的从许多不同的角度打开人们的心灵,机具启发性,他们应该为他们所做的感到自豪。帮助美国人了解一点点其他的文化,而不是以美国为中心,以为所有的一切是为了美国而存在。”

“每个人对歌词的理解也许不同,但都可以明白,这些歌词就像小的诗歌,很简单、直接了当、具有象征意义。我的理解是,在这个社会,我们专注于错误的东西,我们更需要关注内在的自我,并确保我们是按着最重要的原则—爱、家庭和那些最重要的精神价值生活。这些歌曲都非常简单,歌词重章叠唱,我想重复两次是有原因的。在我看来,这个世界里的很多东西都很复杂,但是歌词却保持了简单到特点,简单、有力而又传达了更大的信息。”

本奥斯满怀感恩和敬意地说:“坦率地说,我觉得神韵能在此演出,让多少人体验如此美妙的艺术,我就在想,真伟大,真是一个伟大的杰作!你可以看到每一位参与者的辛苦付出。”

本奥斯的太太Emily Banos是新英格兰地区的警官,她对演出也是赞不绝口:“天哪!舞蹈、服饰、主持人的讲解、每个演员的动作都这么协调……这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才能完成,所有的一切我都喜欢。”

对于表现中共恶警迫害法轮功的节目,身为警官的Emily说:“ 看到真让人感到心痛。我无法想像自己会用这种方式对待民众,仅仅因为他们的宗教信仰和他们选择自己的生活,就这样……如果我要面临中国那种情况,我不会做警察的,绝对不干!”

业务经理:每个故事令人有不同感受

马里(Rosamary Marino)女士是康州一家非营利组织的业务经理。2月10日晚,她与她的姐姐卡尔森(Ann Carlson)女士在观看演出后都表示,从来没见过像今天这样的中国古典舞,太令人赞叹了!中国古典舞的每个故事都将令人有不同的感受。

马里诺说,“我喜欢这个演出!绝对完美!服饰与舞蹈美丽气势恢宏。我也喜欢所有的故事!真的非常漂亮!”

她描述舞蹈中的传统中国女子的形象:“自信、优雅、含蓄”,男子则“很坚强”。

马里诺透露自己是一个舞蹈迷,也是一位剧院常客。因此她看过很多百老汇的演出。她说,芭蕾舞也是一种古典舞,但从来没有见过像今天这样的中国古典舞,实在令人赞叹。

马里诺还说,中国古典舞表现了很多的故事。每个故事都是不同的,令你有不同的感受。

马里诺的姐姐卡尔森(Ann Carlson)女士表示完全赞同妹妹的说法。她补充说:“很漂亮!令人惊叹!服装很美!”

她表示自己最喜欢最后的一出节目是《天门大开》。

银行家:前所未见 与众不同

银行家Fred Larson先生退休前曾担任花旗银行(Citibank)的支行经理和加州联邦银行(California Federal Bank)的副总裁。他在观看神韵演出中场休息时告诉记者:“我喜欢所有的节目——服装、色彩、编舞、舞蹈演员的配合以及他们每个人展现的活力──这些都太精彩了!”

他告诉我们他和太太 Anne Larson三个月前才在中国西安看到秦始皇陵兵马俑,神韵演出中《梦回大秦》的节目唤起了他的记忆。他说:“我们从来没有看到这样的演出,即便是在中国,我们也只看到了杂技表演。” 于是当他们获知神韵演出的消息之后马上决定来观看。

Larson夫妇现在住在康州的Glastonberry,常常来布什耐尔剧场观看演出,但是他们异口同声地说:“(神韵演出)太与众不同了。”

最后 Larson先生再次赞叹:“(神韵演员的)专业水准、活力和协调一致的表现都太精彩了!”

耶鲁大学中国博士后:希望明年还能再看神韵

“希望明年还能再看神韵,看到更多的中国文化。”2011年2月10日晚,从大陆来美国半年、现在耶鲁大学做地震学博士后论文的何先生在看完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康州首府哈特福德市 ﹙Hartford﹚表演艺术中心布什耐尔﹙The Bushnell﹚的演出后说。

何先生是第一次看神韵,他说:“这就是中国的东西,中国人的文化。对中国人来说,佛家、道家,包括儒家孔子,这些融合在一起,形成了中国独特的文化。这个演出里面有很多佛的文化,每个人都很善良,从内心发出来的(善良、真诚、纯朴等内在修为),很有意义。”

“感觉东、西方文化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东西,但觉得《鲁智深》这个节目,西方人应该能理解,他就算不知道《水浒传》,他也能看懂英雄和强盗的故事。故事所呈现的内容相当简单明了,大部分都很好理解,因为美的东西展现给人,任何人都可以接受,(美)没有国界。”

何先生认为,晚会中的色彩非常丰富,而且神韵演员的服饰颜色与天幕的画面相调和。像草原上的牧马人,广阔的草原上驰骋着一群英姿飒爽的少年,和一群少女表现的梅花,凌寒飘香、丽质芳姿,都非常美丽、和谐、动人。他尤其喜欢神韵天幕的动画特效背景,认为这是神韵最大的特色。

“神韵,这个名字起得很好;舞蹈演员动作的功底很深厚;歌唱家的演唱很好,很真、很善……,一句话,我希望明年还能再看,加入更多的中国文化。”

晚会展现了中国古代丰富的文化,展示了中国不同地区的文化,“我特别喜欢表现宫廷里大清格格的节目……中国的文化太丰富了,56个民族,光每一个民族出一个节目就不得了,(今年的)节目有表现蒙古、贵州、闽南的民族文化,就差没有我们四川的,希望下次能看到表现我们当地四川特色的节目。”何先生说。

建筑公司业主﹕男子舞蹈有男子汉的气概

拉沃瑞(Dennis Lovley)是康州的一家建筑开发公司业主。2月10日晚,他与太太(Eileen Lovley)、儿子、儿媳全家人一起前来观看神韵演出。

拉沃瑞先生说:“这个晚会美极了。服装很美,演员表演优美、精准,我很喜欢这个演出,非常非常好。”

拉沃瑞先生最喜欢《顽皮的小和尚》和《草原上的牧马人》两个舞蹈节目,他赞叹道,男子舞蹈非常有力量,也非常优雅,非常有男子汉的气概。

拉沃瑞太太称自己也非常喜欢这个演出。“非常好。我都想到中国去看看,真的很美。场景非常非常好。男高音歌唱家非常棒。舞蹈演员们跳得非常好,动作技巧很高。音乐也很美。”

拉沃瑞太太则表示自己特别喜欢晚会中的舞蹈和服装的部分,令她印象最深的舞蹈节目是《彝乡情》。

拉沃瑞所经营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在康州颇具规模。据介绍,他们曾兴建过许多楼房,包括住宅、医院、商业楼等,并负责售卖楼房等业务。

公司主管:舞蹈协调一致

奥的斯电梯公司的部门主管弗莱德.博拉梯斯基(Fred Boratynski)在中场时候接受记者采访,认为整个演出给人的感觉很好。

他说:“我喜欢这个演出,我以前曾经去过中国。中国舞中融入了历史,同时在每个节目之前还有主持人的说明,演出需要很多的准备工作。”

“这么多的人,但是却可以如此团结一致的跳舞,给我的印象很深。看上去她们就像是一体的。”

奥的斯电梯隶属于联合技术公司(UTC),是世界上最大的电梯制造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