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神韵落幕 “绝对是来自天堂的礼物”

【正见新闻网2011年02月11日】

2011年2月10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结束了在康州首府哈特福德市(Hartford)布什耐尔剧场(The Bushnell)的两场巡演。2月10日的康州第二场神韵晚会继续着表演艺术史上的“神来之笔”,在演员谢幕时,起立鼓掌的观众们刹那间也随着舞台上投射的金色光芒的辉映而显得庄严和神圣。

康州神韵落幕 “绝对是来自天堂的礼物”

“来自天堂的礼物!” 多位艺术家观众感动地称赞神韵晚会。大哈特福德地区因为有着密集的保险公司而被誉为“世界保险之都”。两天来,现场观看神韵演出的不乏金融保险业界的钜子、工商业界的精英和艺术名流,他们在观看神韵晚会时绽现的笑颜流露着纯真。他们表示,神韵晚会带给人的不仅是艺术的盛宴,更令他们感悟到许多人生哲理。

中原五千年的历史大戏,浑然天成,妙随意传。神韵晚会的舞蹈、色彩、音乐、天幕、歌声中散发出的中国正统文化元素,也使得布什耐尔剧场80年的艺术历史变得浓重和完美。

口耳相传 康州再刮神韵“旋风”

相比2009年神韵艺术团首次在康州演出,今年神韵晚会通过口耳相传刮起更强的“旋风”。晚会不但吸引了康州首府附近城市的居民,还吸引了居民们纵跨几乎整个康州前来观看,还有外州的粉丝也前来追星。据悉,有一名教师这次主动将神韵e-card发给了她所有认识的人与社区团体,在近百的联络名单上她以身说法地竭力向人们推荐神韵晚会。

康州曾经是美国最富裕的州,但是其经济也受到金融危机的严重影响,一般各类演出的观众上座率更是普遍下滑,神韵晚会却在经济底谷中创造着逆市的典范。

布什耐尔剧院经理Juan先生认为,2009年和2011年神韵均吸引到这么多的观众和票房,在现在的经济大环境下,这个演出真的是给他“印象很深”。一位资深的剧院员工在观看了演出后直称:“演出的制作太漂亮了!”

艺术家:绝对是来自天堂的礼物!

一位舞蹈演员法托(Nikki Fecteau)女士在采访中盛赞神韵的舞蹈:“演出令人不可置信!舞蹈演员的舞步移动看似容易,其实我知道要做到如此优雅是多么的难。不可置信!”

她的父亲斯蒂夫‧怀特(Steve White)是一名建筑承包商。他说:“她们就像是羽毛一样在漂浮,太令人惊讶了!我在年轻的时候练习过武术,所以我知道有些舞蹈的动作是多么的困难。男舞蹈演员令人惊叹,女舞蹈演员流畅飘逸,令人惊叹!太令人印象深刻了!”

“演出就像是天空中的星辰,就像来自于天堂。那是如此的出凡,如神话般,带有信仰,就像来自天堂。”

父女两人还表示,这个演出“那绝对是来自天堂的礼物!”

艺术收藏家夫妇:“如天堂一般”

艺术收藏家拉玲‧帕克塞(Laraine Percosai)女士在观看了整场神韵演出后认为演出非常的好,难以用语言来形容,“真的是令人震撼的组合,音乐、舞蹈、艺术......”稍顿,她终于找到了用来形容这场演出的词汇“如天堂一般”。

她还说:“我喜欢神韵乐队将东方乐器和西方乐器组合在一起,很吸引人!经过这些乐器的组合后发出的声音独特而唯一。”

她的丈夫帕克塞(Dale Percosai)是一名化学家。他们两人也都认为演出“绝对是来自天堂的礼物!”

美国最大电台主持:中国文化有着尊贵

美国最大的电台CBS电台的周一96.5FM主持克利斯汀‧李(Christine Lee)女士认为演出很杰出。

她说:“演出整体效果好,很难说哪部份会最好。舞蹈和服装都令人惊叹!那是真正的美丽。”

和她同行的丈夫则说:“演出很美妙!演出的壮观给我的印象很深。演出的美丽令人觉得梦幻!”

他还说:“中华文化相当的富饶,美丽,尊贵,相比之下,美国的历史一共才只有200年。中国文化久远而美丽。”夫妻两人同时补充称,“还带着尊贵。”

哲学教授:悠久的传统 精致的艺术

Joseph Rouse先生是卫斯廉大学(Wesleyan University)哲学系教授和科学与社会(Science in Society)项目负责人。他说:“我非常喜欢神韵演出,舞蹈、服装正是我所期待看到的,非常出色。演出的幽默和活泼出乎我的意外,我也非常喜欢。”

对于神韵表现的中国文化,Rouse教授说:“神韵展现了中国悠久而丰富的传统,其中的艺术形式多样而且复杂精致(sophisticated)。”

Rouse 教授在美国著名的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获得哲学博士学位,任教于卫斯廉大学已经超过三十年了。他的研究主要涉及当代哲学和科学哲学。 Rouse教授的夫人Sally Jrucan女士就职于卫斯廉大学的图书馆,这是他们夫妇首次观看神韵演出。

大学教导主任﹕喜欢节目的教育内涵

华德‧迪亚兹先生是东康州州立大学(Eastern Connecticut State University)的教导主任。2月10日晚,迪亚兹先生与太太一起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康州首府哈特福德市(Hartford)布什耐尔剧场(The Bushnell)的最后一场演出。

第一次看演出的迪亚兹先生与太太对神韵赞不绝口。他说,节目色彩非常丰富,充满能量,极富教育意义。“我喜欢节目背后的教育内涵,她使我知道了舞蹈里的故事和所表现的历史和文化。”

迪亚兹太太则表示节目之好完全超乎他们的想像。她赞叹道:“我喜欢舞蹈,太完美了。我们来之前没想到(节目)会这么好。”

艺术基金会发起人:真理是挡不住的

Fred Hulley先生和他的太太Judy Primevera为了纪念他们的女儿Jamie而成立了Jamie A. Hulley 艺术基金会(Jamie A. Hulley Fund for the Art)。今天她们有幸成为神韵观众。

Primevera女士在经营艺术基金会的同时也担任康州Fairfield大学(Fairfield University)的心理学教授。她说她喜欢神韵舞台上那些调皮的小和尚(《顽皮的小和尚》),同时她特别提到《我们的故事》这个节目:“我喜欢这个故事传递的信息,那些共产主义者试图让她(女教师)沉默,但是当一个人告诉别人真理的时候没有人可以阻挡她。”

Hulley先生告诉我们说:“我之前看到了神韵的宣传片就被深深吸引了!我很喜欢今晚的经历, 真是一种享受!她与我所看到过的(其他表演)截然不同!”

Hulley 先生说他很喜欢主持人使用汉语和英语两种语言巧妙地介绍演出内容。同时他说:“舞台与天幕的融合太不可思议了!人物可以从天幕中出来,也可以融入其中。” 他说舞蹈节目《草原上的牧马人》最令他印象深刻,“他的音乐,以及演员们骑马和运动的姿态是我最喜欢的。”

Hulley先生还发现神韵表现了中国文化的特质:“我看到一些(中国传统文化的)信息,很古老、很简洁、很直接同时很美丽的东西。”

舞台效果设计师﹕享受美妙的艺术氛围

斯派罗(David Spiro)先生是位舞台效果设计师,他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这场演出“演员的动作非常流畅,令人赏心悦目。那个《梅》的舞蹈尤其出色,包括她的颜色、动作和队形,看上去非常舒服。”

斯派罗说,他以前从未听过华人歌唱家的美声演唱表演,但是却深深地被神韵晚会中的歌唱家所折服、倾倒。

斯派罗太太是位剧院服装设计师,她对神韵的服装赞不绝口,称“令人惊叹”。她的先生则开玩笑说,希望太太也能给他设计出一套像神韵这样的服装。

他们最后表示,神韵晚会当晚为观众创造了一个美妙的艺术氛围。

视觉艺术家:视觉效果惊人

迈克尔是一位艺术家,目前是一位视觉艺术教师。他在中场休息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色彩很美,舞蹈动作优美。“这种艺术形式很好,我很喜欢。而且,视觉效果惊人!仙女从天幕上飞下来,又飞回去,感觉非常新鲜、非常吸引人!女舞蹈演员舞动着的飘带很美。”

与迈克尔同来观看演出的里特兹也是一位视觉艺术家,又是一位美术教师。

里特兹先生表示:“服装很美舞姿也很美。视觉效果看上去又非比寻常。”

迈克尔说:“我喜欢那个教师和学生们的故事(指舞蹈节目《我们的故事》),喜欢故事背后的内涵。”

里特兹则最喜欢男舞蹈演员的舞蹈《顽皮的小和尚》,他说:“(他们演得)好极了!”

前舞蹈演员:艺术与技巧的完美结合

拉夫瓦女士以前曾担任舞蹈演员,她说,神韵的舞蹈难度很高,但是那些演员们的技巧炉火纯青,给人驾轻就熟的感觉。“编排的队形非常紧凑,编舞很棒。我也很喜欢(晚会中)表现的风格和地区(民族舞蹈)的不同。”

拉夫瓦还特别欣赏神韵晚会对天幕的运用,称其与节目浑然一体。“舞蹈节目则将艺术和技巧完美结合在一起,舞蹈演员们都很出色。”

晚会的主持人对节目的介绍和穿插让拉夫瓦非常喜欢,从中学到中国各地域的不同特点。另外,她很喜欢舞蹈《顽皮的小和尚》,她说:“非常令人心旷神怡。”

健康专家﹕神韵给人永恒的希望

扎卡里(Clarence Zachery)是一位健康专家、长期护理策划人。他说:“这个演出非常好,太棒了,而且非常独特。我希望(神韵在这里)有更多的场次让更多的人有机会看到她。”

“神韵与众不同,生动有趣,令人深受启发。我可以看出演员们非常投入,他们热爱自己所做的事情,他们流露出的愉悦溶于舞蹈之中。这个演出令人振奋,让我感觉好极了。”

扎卡里还说,演出所表达出的价值观鼓舞人心,给人以希望,这是永恒的。她表达出生活的美好、温馨。场景非常光明、独特,令他非常激动。

他认为,神韵演出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并且真实地指出了希望。使人深受启发。“这是一个神奇的表演,我看到观众们都非常喜欢。”

今年扎卡里和太太一同前来观看神韵,他表示明年两人还会再来。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