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满人间 佛州人看神韵喜迎新年

【正见新闻网2011年02月04日】

正月初一(2月3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南佛罗里达州布劳沃德表演艺术中心(Broward Center for Performing Arts)剧院的第二场演出圆满落幕。天风吹送梅香远,报得春色满人间。2011华人新年第一晚,佛州观众沉醉于神韵所诠释的正统中国文化的惊喜之中,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散场后,整个剧场仍充满了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氛。佛州华人直呼,神韵很了不起。看神韵是庆祝新年的最好的方式。西人观众们也热情地向神韵艺术家祝贺演出成功,精彩绝伦,并祝福华人新年快乐。

大学教师:神韵可以改变百老汇

在天普大学教授化学、物理学39年,并跳民间舞28年的Jerry携同妻子一起来观看演出。Jerry 表示神韵演出可以改变百老汇。

他很赞叹神韵演出所特有的天幕背景立体画面,很真实。他指出,百老汇是很古老的平面布景,很是过时。他认为百老汇可以借鉴神韵的这个特色。

Jerry还指出,神韵演出的动作和欧洲有区别,神韵更能体现出国家的文化和人物特色,不会像欧洲那么模式化。

美不胜收 制作精美

萨切斯(Francisco Sanchez)先生是一位网络工程师,数日前见到一本杂志封底上的神韵广告,为他的精美所吸引,就决定购票与太太一起前来观看。

萨切斯先生说:“神韵所有的因素都色彩缤纷,美不胜收,制作精当。”他表示,神韵让他们对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神往、着迷。

萨切斯太太是一位牙医助理,她兴致勃勃地说:“这是我们第一次看到如此超凡脱俗的演出,神韵的确与众不同,美得令人难以置信!”“神韵绝对高水平,音乐棒极了!”“我们真高兴我们来看了神韵,神韵给了我们难以言表的教育,我们获益良多。让我们知道了外面发生的事情。”

萨切斯先生对法轮大法修炼者遭受的迫害极为同情,他说:“在美国,所有的信仰都是自由自在的,我们也就认为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没想到这样基本的自由在中国都受到了如此残酷的镇压。”

律师夫妇:演员们付出的努力是非凡的

埃德•柯蒂斯和芭芭拉夫妇都是律师,他们为能看到如此美妙的演出赞叹不已。埃德说:“晚会真是太精彩了。尽管我们对中国5千多年的文化了解很少,但艺术家们用完美的舞蹈和出色的表演把它表现出来了。”

芭芭拉表示她印象最深的是华贵的服装,“服装太美了,所有的演员都那么美丽,而且他们彼此之间是那么和谐一致,我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演出。” 芭芭拉说:“现场乐团、舞蹈、音乐、天幕浑然一体,这真是一场非常独特的演出。”

埃德认为舞蹈编排最令人叫绝,“编舞者一定极具天赋;那些年轻的舞蹈演员也一定极具天赋。”

芭芭拉接着说:“舞蹈演员们不但彼此之间配合默契,他们与乐团的配合及换装的巧思更是绝妙。”

埃德又接过来说:“可想而知,他们付出了多少努力。没有他们非凡的努力,不可能有那么高超的技巧。”

埃德•柯蒂斯和芭芭拉说,他们正期待明年的演出。

佛州富商:新年看神韵 全家惊喜

拥有数家公司、从事建筑承包工程的卡瑞(Michael Curry)夫妇和母亲一起来观看神韵演出,他们都表示“看过很多演出,但是从没有看过这样庆祝新年的演出”,“非常享受这次经历”。

卡瑞说:“我们非常高兴能在中国新年第一天来看神韵演出,大家非常非常喜欢这场演出。令人惊喜!”

塔尔博特(Greg Talbott)夫妇在佛州经营自己的地产公司已有28年历史。第一次看神韵的塔尔博特夫妇说﹕“太令人惊讶了!非常漂亮。我们很喜欢。”

师生一行十人:“视觉上的震撼”

迈阿密一所中学的师生一行十人在演出结束后向记者齐声道贺新年快乐。

教学生们打坐的体育老师凯瑟琳.沙特理(Kathleen Satterley)认为,这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让学生们体验和见识这样的演出。“中国文化是如此的博大和丰富!很明显,演出带给孩子们很大的视觉上的震撼。有这么多生动有趣,色彩绚丽,美好和谐的节目,精彩绝伦。这场演出确实非常适合这个年龄的学生们。”

学生安德烈(Andrea)高兴地说:“我喜欢从头至尾的每一个节目。神韵的表演非常精彩。”另一个学生则说:“演出真让人难忘。”

世界舞蹈协会成员:美丽神奇!再多的赞美也不够﹗

杰里希弗(Jerry Schiffer)是世界舞蹈协会成员,世界舞蹈协会是一个非政府组织,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支持下,成立于 I973年。

希弗先生说:“这个演出是那种我一生中从来没看过的最好的演出,在西方世界从未见过的最好的演出,美丽神奇!再多的赞美也不够﹗”

“演出令人惊喜。编导绝对是顶级的编导,让我太钦佩了。他们使用的动态天幕是我们从未见过的,辉煌壮丽,让我非常惊讶,制作也是真正的超级棒。看来其他演出已经远远落后了。整台演出协调绝佳,服装美丽。”

希弗说,他们应该加入世界舞蹈协会,这么好的编舞,如此优秀的中华文化演出,应该去那里的年会上开课。

设计师:舞台上绚丽的色彩像天堂

室内设计师和作家卡里诺先生(Charles Carlino)和太太安娜‧卡里诺(Anna Carlino)一起来到布劳沃德表演艺术中心欣赏神韵纽约艺术团精彩的表演。卡里诺先生说:“演出简直是太宏伟了。真的很难找到一个确切的词汇去形容。演出表现的文化和中国人的那些哲学理念真是令人惊叹,还有中国文化当中的精神价值观念真是太好了。”

他说:“我觉得这种对神和宇宙的信仰,不应该被政府所控制、箝制,他们限制人们追随那种来自天堂的灵感。我确实从节目中得到了很多启发和灵感。我认为人应该坚定对神佛和宇宙的信仰。这台节目中所展示的中国文化是我以前从来没有领会的。

我感觉演出中所表现出的文化吸引力不仅仅是舞台当中每位演员和每个节目所表达出的那些闪光的,因为不论是谁,如果能够达到这种美好和高尚的道德境界,那个世界就将会是一个最好的地方;只要人能够敞开心扉,无论世界上哪一种文化中最优秀的部份,就像今天晚上神韵演出所表现出的高贵、美好和绚丽的色彩,就能够和最真实的、全面的世界相沟通。对此,我很有感触。”

卡里诺先生以一个艺术家的眼光说:“舞台上绚丽的色彩像来自天堂一样,而节目中所表现的天堂,真是壮观美妙;所展示的文化无论从哪一个方面来说都是美好的。”

“太细腻了!太细腻了!天幕当中的景物和演员表现出的艺术魅力真是太完美了。”

他的妻子说:“演员们的动作非常的整齐,真是难以置信。舞蹈非常高贵。我们看演出的时候还在谈论,我们都听不到他们在舞台上的脚步声,就好像他们在空中跳舞一样,太漂亮了。他们的演出太美了。”

最后,卡里诺夫妇说:“非常精致,中华文化真的非常精致。这台节目非常值得一看!”

妇女行政俱乐部主席:神韵传达着希望

坡莱奏(Pledsoe)夫妇慕名前来欣赏神韵之美。福雷斯特‧坡莱奏(Forrest Pledsoe)是房地产投资商,他的妻子Jan Pledsoe是妇女行政俱乐部(women's executive club)的主席,其俱乐部支持妇女以及艺术。

坡莱奏太太说:“演出漂亮优雅,气势恢弘,令人振奋。”她说:“我明白中国政府不让中国人看这台演出,因为节目展示了中国的过去和未来,谈到了神的存在和神的力量。我强烈地感到了从演出中发出的信息,那是希望的信息。这种信息来自于人们自己,来自于人们的内心。”

坡莱奏太太接着说:“我感到这些舞蹈家们会成为中国未来的大使,他们将广泛传播中国的传统文化。”

银行副总裁:反映自己被迫害 理所应当

阿尔瓦雷斯(J. Alvarez)先生从事金融业务已有20年,是位于迈阿密的花旗银行高级副总裁。他说,神韵演出给人以视觉的震撼,服装绚丽多彩,演员们的舞蹈配合默契,舞步精准到位,令人叹为观止。“我尤其喜爱节目情节与壮观的动画天幕的配合,二者相得益彰。”

对于《我们的故事》所讲述的剧情,一位修炼真、善、忍的教师,那样受到她的学生的爱戴,却被中共警察凶残地迫害致死。中共的行为让人不能理解。

阿尔瓦雷斯先生说:“神韵通过艺术表演的方式将此事展示给世界,这是一个勇敢的举措。受镇压者反映自己的被迫害,理所应当,我甚为赞赏。”

公司经理:一睹神韵风采 十分荣幸

葛内生是佛州劳德代尔堡市一家营养品销售公司的经理。他和朋友蒂莎和塔甚丽一同观看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今晚(2011年2月3日)在布劳沃德表演中心的第二场演出。他表示今天能够一睹举世闻名的神韵晚会,感到十分荣幸。

葛内生说,神韵演出如此美丽,简直让人惊奇。他说因为工作缘故,他多次去过中国,并到过不同地方,看到各式各样的文化、饮食、艺术和娱乐,而今晚的演出,能够将中国这些不同的文化都反映出来,让他惊叹不已。

他表示,在中国时有观看过传统文化演出,但规模都比较小,没有神韵晚会这么恢宏,没有看到像动画天幕等现代技术的运用。

葛内生说,神韵节目中倡导的传统价值,对当今世界都很重要,对中国和美国也是一样的重要。

他还表示,现在社会中有许多负面的事情发生,比如对宗教的不容忍和对人权诉求的压制,就像目前正在埃及发生的一切。而神韵演出将这样的主题曝光,展现在观众面前,以求人们对事态发展的关注,这是很重要的。

和葛内生一同前来观看演出的蒂莎表示,演出让她印象深刻,尤其是演员的协调一致,让她感到很惊奇。她表示,她很喜欢这台演出。“我虽然没有去过中国,但今晚我好像就在中国一样。”蒂莎说。

塔甚丽来自意大利,她因刚与美国人结婚而来到美国,目前在劳德代尔堡市做短暂停留。她说这是她第一次观看中国文化演出,却给她留下深刻印象。她说最让她感到惊奇的是,舞蹈演员表现得优雅轻盈,好像飘进和飘出舞台似的,很是令人称奇。

公司总裁:令人耳目一新

Clayton先生是一家科技公司的副总裁,他和妻子、母亲一起来到神韵演出现场。Clayton先生说:“神韵演出令人非常精神振奋( refreshing),不仅是舞蹈本身,而且故事的叙事,对历史的表现都令人耳目一新。” Clayton先生特别赞赏神韵的乐队,他说神韵的乐队结合了东西方的乐器,给人全新的感觉。

Clayton的母亲介绍说她喜欢芭蕾舞、交响乐等高雅的古典艺术,于是她的儿子为她买了神韵的票。她对源自中国传统的神韵音乐赞赏有加。

Clayton先生的妻子说:“神韵演出非常富有精神内涵,展现了荣耀与智慧( honor and wisdom)。”

华人:看神韵是庆祝新年的最好方式

佛州华人钟女士今晚和美国丈夫迈克一起来观看神韵晚会,用这种方式庆祝中国新年。她说:“带他(丈夫)来观看神韵演出是庆祝过年的最好的方式。因为我是中国大陆人,不能回家过年,看看传统的表演是最好的庆祝。”

从事金融工作、平时经常参加歌舞表演的钟女士说:“中国传统文化是如此丰富,让我觉得作为一个中国人很自豪。”

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迈克说,他从没有看过这样的演出,很喜欢。他特别喜欢神韵展现的中国古典音乐“非常丰富、深刻、令人感动”。

迈克最喜欢《梅》的舞蹈节目。他说:“那个舞蹈的造型,律动的节奏,配上音乐,真的太美了!

钟女士三年前就看过神韵演出,她说:“当时我就觉得印象非常深刻,神韵的音乐和舞蹈技巧对中国文化的表达都非常好,当时我就觉得她很了不起。” 这次钟女士和丈夫坐在前排最好的位置上欣赏演出。

和钟女士一家一样,华人常先生与太太也选择于大年初一看神韵来庆贺新年。常先生说:“舞蹈,音乐都美极了。今天是农历新年,我们以看(神韵)演出的方式来欢庆新年的到来。这是一个好的方式。”

杂志公司业务经理:我太喜欢神韵了!

戴娜‧托雷斯(Dayna Torres),是《海洋车道》杂志(Ocean Drive)的业务发展经理。托雷斯女士同她12岁的儿子和几个她公司的员工,一同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南佛州布劳沃德表演艺术中心的首场演出。

托雷斯女士非常喜欢神韵纽约艺术团今晚演出的节目,认为整个表演非常有趣。

她说:“这个中国五千年传统舞蹈,对她来说是不同的体验,因为她不太熟悉中国的舞蹈艺术表演,但觉得今晚的演出太棒了!她说这个不寻常的传统舞蹈打开了她的视线,扩大她的心胸,尤其是这个特别的不同文化艺术舞蹈团,能到南佛州来,真是太好了!”

她说:“我从来没看过这样棒的演出,(神韵)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体验。在节目刚开始的时候,我真的不明白这个秀是想表达什么信息,但经过节目主持人的介绍后,我终于对这个中国的传统舞蹈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

她对于这样好的传统舞蹈不允许在中国大陆演出,觉得真是不可思议!她认为一个人能住在美国真是非常的幸运,喜欢信什么或者爱干什么,凭自己选择,不会有不好的后果。她说不知道在中国,个人不能享有精神信仰,否则就会被迫害,她真不能想像那会是个什么样的生活。

她认为今晚每个舞蹈、编排和故事都配合的精彩无比,尤其是丝绸做的、鲜艳无比的服装是那么轻柔和飘逸,使每个舞蹈节目被突显得美不胜收!

托雷斯女士觉得天幕的设计非常独特,帮她更好地理解每个舞蹈所想表达的故事。她说,现场乐团演奏的古典音乐,棒得几乎让她惊呆了!

她认为,神韵演出服装和编导都精美绝伦,神韵演员表现非常优异。她喜爱所有的节目,尤其是不同的故事背后所代表的不同的历史展现,非常有启发性,使她惊叹不已。

托雷斯女士说:“最让我感动的节目,是那个母亲和她儿子因为修炼法轮功而被中国政府所迫害(无悔),深深打动到我心灵深处!”

她说:“我太喜欢神韵的演出了,回去后,我会马上到脸书上“Face Book”,告诉我所有的家人和朋友,让他们都去看神韵晚会!”她说,热切期盼明年神韵的到来,好让海洋车道杂志再次成为一个神韵演出的赞助者!

影讯高管:神韵把历史演活了

作为在WLYS广播公司以及有线电视新闻网长期工作的高管琳安女士,对今晚的神韵节目可谓情有独钟。她在大学时曾主修中国历史,她首先兴奋地对大纪元记者说:“神韵把中国历史演活了!”

她接着说,“整个节目的编排、服装丰富多彩,好得令人难以置信!舞蹈演员的技艺高超、激情洋溢、表演细腻;历史展现得气势恢弘、富有深度;制作技艺精湛巧妙,让人易于理解并明了其中内涵。”

琳安女士对《我们的故事》等所展示的中国当局对法轮大法及其修炼者的残酷镇压,结合她所掌握的中国历史谈了她的看法:“中国在不同时期的统治都对人民进行了严酷迫害。中国当局主办了奥运会,其开幕式、闭幕式的演出可谓场面铺张宏大,其艺术制作的风格造作夸张,当(神韵)真正的传统文化出现了,他们的就显得滑稽可笑、令人不齿。”

最后,善良的琳安女士表示她将为那些受难的人们祈祷!

业务经理:感受中国文化的独特经历

埃文‧凯迪先生是佛州劳德代尔堡市一名兽医,他携太太罗珍‧凯迪斯,动物医院的业务经理,埃文说:“今天是罗珍的生日,也是中国的新年,我决定寻找具有中国特色的东西来庆祝罗珍的生日,一下就找到了神韵演出!”他表示,“演出美极了!是一次感受中国文化的独特经历!”演出让他看到了古代的文化,也看到了现代文化。

埃文表示,神韵演出让他很惊奇于中国文化的多样性。而这种感觉是在轻松中产生的,不是说教,也不是宣传要你感受的,而是你自然感受到的。

埃文说,他通过观看今晚的演出知道了欧洲文化、还有体操、杂技等,多少有些是来自中国文化,最早是起源于中国古典舞的。

“我对开场演出尤其印象深刻。对我来说,她充满活力、色彩鲜艳,十分令人惊奇!”埃文举例说:“在开场的演出中,天上的生命跟随天主,穿越云层和天际下世人间,由此在地上产生国家,事实上我看到了有八个不同的最初国度在地球上产生,然后是朝代的统治和兴衰。”

埃文表示,他从神韵演出获得的一个信息是要敞开心扉接纳全新文化,这是个美妙的经历。

身为一家动物医院经理的罗珍‧凯迪斯表示,神韵演出让她从舞蹈中就获得了善恶好坏的信息,而且让她很容易理解里面的含义。

她说,她从神韵演出中得到的启示是,不同文化,既不同又共通,在世界上每天有许多事情发生,此起彼伏,所以人们要睁开眼,看看别人的文化是如何演绎的。

罗珍表示:“中国文化是一个古老文化,我们都从中获益,所以观看它的经历将是美妙的,我很喜欢今晚的演出,我建议人们都来看看这场秀。”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