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权律师:神韵让我感受到慈悲

【正见新闻网2011年02月04日】

2011年2月4日晚10点,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新西兰奥克兰ASB剧院举行的第二场演出圆满落幕。晚会结束后,观众们起立鼓掌并不断欢呼,在演员们谢幕了三次之后,他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剧院。

国际人权律师:神韵让我感受到慈悲

海沃•海兰先生是新西兰难民事务委员会秘书长、国际人权律师。2011年2月4日晚,他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奥克兰的第二场演出。

他表示在观看神韵晚会时感受到慈悲,觉得神韵是一件精美的艺术品,实在是太美了。他说自己就像刚经历了一次充实的中华传统文化之旅。身在新西兰却能看到世界另一边的景象,他感到十分欣喜。他表示自己已研究中国文化多年了,今天能看到神韵演出更让他受益匪浅。

海兰先生最后还谈到中共无权评判别人的价值观,也不应该侵犯中国许多团体人士的人权。

华裔退休高中校长:我还会到悉尼去看

从大西地来新西兰旅游的华裔观众陈桂田先生感叹,观看演出是他的荣幸。

陈先生对整场演出的印象是“非常壮观”。他说:“这是一场壮丽的演出,我喜欢那舞蹈,那些歌曲和服装,非常的美。”

陈先生参与大西地的华裔社团工作,他说他们也有很多中国舞蹈,但“能观看这场演出是我的荣幸,这是我所观看的最好的演出,不仅有男子和女子的舞蹈,还有那些故事;不仅仅是人类的故事, 还有从天国来的神和仙人的故事。”

陈先生不停地赞叹:“我从来没看过这么好的演出,舞蹈的编排那么有力度。”

陈先生说最令他感动的不是舞蹈本身,“而是舞蹈背后的内涵”。

陈先生表示他已经查找了神韵巡演的时间表,他特别兴奋地告诉记者,他正好能赶上神韵在澳大利亚悉尼的演出。他说:“如果有可能,我会再看 ,我会到悉尼去看,这个演出太不寻常了,非常特别。”

健康专家:神奇的天幕背景就像是魔术

健康专家Trish Warder女士受朋友Mark Ebey先生的邀请一起观赏了这场演出。

Warder女士告诉记者,她非常喜欢神韵的节目。她说:“(演出)非常好,色彩非常靓丽,天幕背景那么美又那么神奇,就像是魔术,我真的非常喜欢演员们从云端下来的那些场景,真是非常漂亮。”

Warder女士也非常喜欢演员们的服饰。她说:“服饰太漂亮了,而演员们又是那么的窈窕俏丽,这些服装穿在她们身上真是非常合身,这些都太令我感到惊讶了!”

她也对舞蹈中男演员们轻巧的弹跳动作感到惊讶。她说:“这些男孩子就像在云中跳跃,他们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目不暇接,我不愿错过他们的任何一个动作。”

Ebey先生是一位承包商。他表示,神韵乐团所演奏的音乐真是非常美,天幕的变化也令人应接不暇。他也非常欣赏男演员们的舞蹈,他说:“他们的动作那么遒劲有力,动作那么灵敏,太不可思议了。”

看过无数场不同文化演出的Ebey先生说:“神韵的演出非常与众不同,能从天幕的背景中看到中国不同区域的背景,无论是闽南、西藏还是蒙古的景象都令人感到非常有趣。”

航空公司飞行员:音乐优美 回味无穷

来自伊朗的Arjang Shadanbaz是新西兰航空公司的一名飞行员,他携他的妻子一同观看了今晚7点30分的演出。他告诉记者,他非常享受整晚的演出。

他说,伊朗与中国一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多元的民族文化,而且两个国家的文化在一定程度上非常接近。他注意到现场交响乐团中的一个中国传统乐器唢呐。他记得伊朗北部地区有一种乐器所发出的声音就和唢呐很类似,那应是从中国传入的乐器。

他非常惊叹于神韵交响乐团,这个约40人的乐团将西方乐器和中国民族传统乐器完美地融和在一起,演奏出的音乐非常优美,令人回味无穷。

在被问到有没有其他令其难忘的部分时,他说,几乎所有的节目都很令人难忘,特别是那个舞蹈《梅》,鲜艳亮丽的色彩令人炫目。

前公司部门主管:神韵传递着普世的价值

前公司部门主管玛丽恩∙布朗尼根女士激动地说,神韵传递着普世的价值,带给她精神上的感动。

谈到对神韵的整体感受,布朗尼根女士说:“这是一场视觉的盛宴,华美的服饰,丰富的精神内涵。我非常的感动。从西方人的角度来看,神韵的表演让我很受启发,我也很惊喜,大大超出了我的预期。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舞蹈演员们优雅的舞姿和演出非凡的视觉效果。”

布朗尼根女士谈到她去过香港,却没能真正的认识中国文化,但是神韵演出让她感受到了正统的中国文化,这让她非常地感动和惊喜。她说:“我认为,神韵演出有很深的精神内涵,节目蕴含的信息跨越种族的界限,传递着普世的价值。”

布朗尼根女士的丈夫乔治是一家国际工程公司的销售主管。他说,神韵非常与众不同。跟其它的演出相比,神韵能够让完全没有汉语背景的观众毫无障碍地观看演出。并且,演出节目中传递着重要的信息——正义终将战胜邪恶,给世界带来希望。此外,神韵演出很有幽默感,这让他感受到了中国文化与爱尔兰文化的共同点。

布朗尼根夫妇最后表示,神韵演出是视觉的盛宴,让人身临其境的感受到纯正的中国文化,绝对带给人享受!他们一定会将神韵介绍给更多的人,自己也会再来欣赏神韵演出!

大学英语讲师:神韵晚会精彩之极

奥克兰UNITEC大学讲师玛瑞娜•托马斯(Marina Thomas)赞叹:“演出精彩之极,服装、表演都是如此的辉煌”,“舞蹈演员的水准是如此地高,如此地美丽”,整场演出“绝对地绚丽多彩”。

玛瑞娜去国香港和新加坡等地,还有一些很好的华人朋友,她对中国文化情有独钟。她说虽然在大学里学到了一些中国文化,但在观看神韵演出后,她意识到她“对中国文化的很多方面并不了解”,她从神韵演出中学到了很多。她赞赏神韵演出“让中国的历史延伸和继续”,这“真是令人愉快的体验”。

玛瑞娜表示,“能够和每个人分享这台精彩演出,这种感觉太美妙了!”她说她将全力推荐神韵演出给她的朋友们,因为神韵“给予每位观众如此之多,如此多的不同的文化,无论观众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无论欧洲人还是中国人。”

律师赞神韵:神韵有很深的教育意义

奥克兰律师Daven先生携夫人Shonna观看了来自美国纽约的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新西兰奥克兰ASB剧院的第二场演出。精彩的节目让二人兴奋不已。

丈夫Daven认为,神韵演出的节目很有教育意义。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表现蒙古大草原上的节目,演员们完美地抓住了大雁和奔马的特征,模仿的惟妙惟肖,非常精彩。此外,他说:“神韵演出的节目中,编舞与动态天幕相配合,运用高科技的动态电子背景,非常具有独创性,增强了演出的表现力。”

夫人Shonna是一位数学老师,她由衷地赞叹道:“神韵演出很棒!服装和音乐很美,神韵演出不仅仅是娱乐和享受,而且有很深的教育意义,给我们一个很好的学习传统中国文化的机会。”

提到对神韵的整体印象,Shonna 说:“每一个节目都有故事为背景,内涵丰富,很有教育意义;音乐尤为优美;更有优雅的舞姿和唯美的服装以及民族文化。”

大型连锁超市拥有人:演出美得令人窒息

新西兰大型连锁超市New World其中一家的拥有人Adrian Barkla先生携妻子Sigita一起观赏了演出。

在谈到对整台晚会的整体印象时,Barkla先生说:“演出真是好极了!精心设计的节目令人感到非常兴奋。这些舞蹈的动作其实非常难,而演员们却展现得游刃有余。我们真的非常高兴能够来观赏神韵演出。”

Barkla 先生说,他最喜欢蒙古族的舞蹈,但他也同样非常喜欢演员们从天幕中出来走到舞台上,或是从舞台上回到天幕中的那些场景:“真棒!”,“真的好极了,令人难以置信,演员们的服饰融和了非常多的细节,看起来那么的优雅高贵,也那么的飘逸靓丽。当演员们在舞台上一起旋转的时候,那种景象真是美得令人窒息。”“神韵乐团所演奏出的乐曲也美得不可思议,和舞蹈的搭配又相得益彰,我们真的非常欣赏。”

Sigita也说道:“我真的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因为它告诉了人们我们来自哪里,这很棒,也很有趣,而舞蹈则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令人感到惊讶。”

他们表示,演出中有关历史的部份让人惊喜:“当我看演出时,我在想,中国有5千年的文化,这简直不可思议,真是非常有趣。”

在谈到奥克兰领事馆总领事给新西兰市议员发信,并命令这些新西兰民选议员“远离”神韵时,Barkla先生说:“当我读到今天《先驱报》的报导时,我看到中国政府在反对神韵演出,这令我感到中国领事馆的做法非常可笑。神韵是非常棒的,我们从演出中了解了很多中国传统文化,法轮功这个团体正在被中国政府压迫,而他们所做的一切仅仅是想畅所欲言,坚持自己的信仰。”

神韵让我心灵升华

坐在第一排的奥克兰教师山姆和太太也激动地不断合十鞠躬表达谢意。

在接受采访时,山姆第一句话就说:“我感觉得到了心灵的升华。”他说自己一直能感受到阵阵的暖流滋润着心田:“我觉得自己完全溶在演出里了。我发现我的心已经与台上的表演者和台下的音乐家连在了一起。”

山姆最后还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一个人,我们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的曾经历过不幸,都期望被人理解、尊重和接受,但是有时感到十分无奈。今天看完演出,我感到世界上大家都在一起,我也感到了希望和力量。

看神韵体悟到人生的真理

前奥克兰市政府经理Marsha Marshall,在奥克兰市政府服务26年,现在和丈夫一起享受着田园生活。她远从两小时车程以外的旺雷格(Whangarei)前来观看神韵晚会,对晚会的舞蹈演技、服装、天幕和整体流畅度赞誉有佳,并热情地表示绝对要推荐这场演出给其他的人。

Marshall女士表示,她(神韵)是非常正统的中华文化,“服饰色彩绚丽,表演极其出色、辉煌壮观”,整场演出动作流畅如行云流水,让人目不暇给。

神韵演出在各方面都让女士留下深刻的印象。其中最深刻的是:“舞蹈演员优雅的风格和韵味,演技活灵活现”。另外,虽然中西方文化不同,但出人意表的是舞蹈的风格却很相似。她认为这也是学习中文绝妙的机会。

Marshall女士也被动态天幕的巧思所折服,她说:“它(天幕)是聪明绝顶,独一无二的”构思。她赞赏道,从来没有看过如此生动逼真、栩栩如生的天幕。

神韵晚会带给她深刻的感受是:“让人相信有天堂的存在,也有死亡与世上的苦难,从而使我们期望美好的事物,这是正是全宇宙对人类的理”。她也认为善与恶的战争在世上的各个文化中都存在着。

她最后欣喜地表示,这场表演包含着博大精深的中国古典内涵与精神,却能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呈现,令人心旷神怡。

注册会计师:希望更多的奥克兰人前来观看神韵

Graeme Matheson是一位注册会计师,深深喜爱神韵晚会的艺术美感和舞蹈优雅、富有戏剧性的表现张力。他很激动的说:“她是一场极其出色的表演。我想看到更多更多的奥克兰人来观赏这场演出” 。他认为节目中所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内涵妙趣横生,对新西兰人来说绝对是非常特别、独一无二的艺术飨宴。

从未观赏过如此规模庞大的中华文化表演的他,在欣赏完神韵晚会后给予非常正面的反馈,他赞叹道: “它是美妙绝伦的”,整个表演所呈现的文化带给新西兰人丰富的趣味性,非常有意思。

Matheson 先生对表演中天幕和服饰的完美搭配也感到啧啧称奇。他说: “天幕是一个很独特的风格。特别是《草原上的牧马人》,年轻的男子模仿马匹的高超演技,我认为是很了不起的,十分厉害的。这些年轻的舞蹈演员的舞姿身韵十分优美、高雅。中国各朝各代的传统服饰更是令人目眩神迷,绚丽多彩,十分的美妙。”

在即将前往英国伦敦之前,有幸观赏如此美好的盛会,Matheson先生心情激动的表示令他回味无穷。他将分享给他的朋友请他们一定要前往参观,他也很积极的希望更多人知道神韵晚会的精彩与壮丽。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