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而深刻的信息” 神韵震惊华府政要名流

【正见新闻网2011年01月31日】

2011年1月30日,经历了暴风雪洗礼的华盛顿蓝天白云,阳光格外明媚。经过前五天的演出,神韵在华府主流社会已经深入地传播开来,肯尼迪中心的最后一场演出吸引了华府许多重量级的政要、名流、艺术家前往。人们赞叹神韵的纯美,惊诧神韵传递的巨大而深刻的信息,感谢神韵为他们开启了一扇了解中国古老历史和文化的窗户。

演出当中,观众反应热烈,伴随着掌声和欢呼声,时而有人喊出“Bravo”(太精彩了)的喝采声,女低音歌唱家杨建生的演唱更是获得观众热情的喝采。济济一堂的观众席上有现任教育部部长、前国防部部长、前白宫媒体负责人、亿万富翁,名门后裔等。

美国教育部长: 美好的演出, 我度过了美好的时光

美国联邦教育部长阿尼·邓肯(Arne Duncan)携带太太凯伦(Karen)、女儿克莱尔 (Claire)、儿子莱恩(Ryan)前来观看神韵。邓肯部长高兴地告诉记者:“这真是一场美好的演出,我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举止优雅的邓肯太太凯伦微笑着对记者说:“我喜欢所有的一切, 服装、舞蹈,尤其是舞蹈‘梅’。”他们的两个孩子,女儿克莱尔 (Claire) 和 儿子莱恩(Ryan)争相告诉记者说:“我最喜欢舞蹈节目!”

前国防部长:从未见过这样运用现代科技的演出

比尔·可汗(Bill Cohen)曾任克灵顿总统时期的国防部部长,也做过联邦参、众议员,现在是华府一家谘询公司的老板。可汗携夫人洁乃特(Janet)和友人怀特夫妇观看了神韵在华府的最后一场演出。他们表示演出非常精彩,可汗对记者说:“我去过中国,也看过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表演,但像神韵这样(天幕)运用现代科技的演出,还从未见过。”

前白宫媒体负责人:演出含有巨大而深刻的信息

与前国防部部长一起前来观看神韵的前白宫媒体负责人怀特夫人希拉曾任福特总统时期的白宫媒体负责人,曾出访过中国,看了神韵后她和先生迫不及待地想要更多地了解神韵艺术团,她对记者表示:“这是一台非常美好的演出,传递出含有巨大而深刻内涵的信息,我认为她含有一个巨大而深刻的信息,这是非常重要的,而很多人还都不知道这个信息,他们应该在宣传这个演出时,就连带这个信息一起打出去。”

亿万富翁:神韵表现的是一种纯美的文化

费尔南多·加勒维兹(Fernando Galaviz) 是华府一家集团公司的执行总裁, 他还是美国全国公司联合会以及美国亚洲太平洋商会的共同创办人。加勒维兹先生曾在美国商务部少数族裔商业发展署以及美国交通部属下的政府承包和财政援助项目担任要职。作为资深商业专家,加勒维兹先生多次应美国国会邀请做听证。加勒维兹先生高兴地对记者说:“神韵表现的是一种纯美的文化, 我非常喜欢她的音乐,交响乐队把中国传统音乐和西方音乐结合起来, 我认为她的配器是非常卓越的。当然,还有舞蹈, 舞蹈的造型真是太美了!”

名门望族之后:‘天门大开’满足了我对神佛世界向往

泰普顿先生对记者说神韵演出强烈启发了他对神佛世界的向往,“我非常想更多地了解演出中表现的神佛的境界,我希望能看到更多这样的节目。我非常满意, 很高兴地看到最后一个节目 , ‘天门大开’满足了我对神佛世界的向往, 我会告诉我认识的人都来看神韵, 她不但色彩绚丽,故事生动,而且会让你精神升华。”泰普敦先生系出名门望族,他的祖父是特艺七彩(Technicolor)的发明人。特艺彩色是一种采用于拍摄彩色电影的技术,从二十年代起被广泛应用于好莱坞影片。很多著名电影使用特艺七彩拍摄,例如:《乱世佳人》、《绿野仙踪》及《雪姑七友》等。

泰普顿先生出身名门望族, 有着显赫的背景。泰普敦的父亲是著名电影导演,曾和著名影星鲍勃·霍普(Bob Hope,曾四次获得奥斯卡荣誉奖),冰·哥罗士比 (Bing Crosby, 第17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是世交。 泰普顿毕业于乔治城大学外交学院,目前是华府一家谘询公司的首席顾问,他曾代表许多跨国大公司和集团,从事政府公共事务关系, 他还担任过美国航空航天局的首席对外关系主管, 负责美国航空航天局的国际、商业、教育和公共事务的操作。他早年还担任过美国航天局在国会办事处的副主任。

古典音乐家:感激神韵让我了解到更多的中国文化
 

亚历山卓·麦克柯瑞恩是华府近郊的一名演奏古典乐的音乐家,她说:“神韵演出展示了真理!神韵演出展示真理!真美!非常精彩!我认为,这个演出蕴含很多很多的信息。首先是人类的共同性:我们都是一样的的。演出中展现的男性的阳刚之美及其表达方式,又令人感到人类的性别之分。那些男舞蹈演员,他们配合的那么和谐,那么强有力,还有他们那高难度的翻腾跳跃技巧,真的太惊人了!演出如此美丽,令人振奋,我很感激神韵让我现在可以了解更多的中华文化,神韵演出是‘文化的窗口’,让我感到离中国更近了。”

麦克柯瑞恩表示:“整个演出非常华丽辉煌,从视觉、理念和精神全方位展现,她传递了真理必胜的信息。在受邪恶迫害时,即使有人受伤或死亡,真理、爱和神将带他们回到天国,这是我当时非常真实的感受。我们必须相信,美好必将战胜丑恶,在西方文化中有真、善、美的‘三位一体’之说,所以看这个演出让你真切体会到‘灵性,美,活力’,所有这些不同的资讯科都非常可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