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激看到真正中国文化的原貌”

【正见新闻网2011年01月30日】

2011年1月29日,在观众热烈而持续的掌声中,神韵艺术团在美国纽约州水牛城希斯艺术中心(Shea's Performing Arts Center),圆满结束两场神韵演出。现场观众们为神韵而沉醉,在精湛的舞姿、悠扬的乐曲、绚丽的色彩、感人的故事中,人们又一次为神韵纯善纯美的中华 纯正文化和艺术表演所折服和赞叹。

公司主管:绝对是大制作 一流艺术盛宴

Gary是一家舞台设备供应公司的IT主管,很喜欢中国古典舞。他表示,从舞蹈中我们获得中国历史和历史人物的知识,非常有教育意义。

Gary还特别喜欢有关梅花的舞蹈:“色彩美得令人窒息,服装光彩照人,制作非常精致和华丽。”

“我很喜欢舞蹈《我们的故事》,让我们知道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每个人都应该有信仰自由,有表达自己意愿的权利,舞台通过艺术形式平和地向人们传递了这一信息。这一点令人很感动。”

他表示:“每个节目都很好看,很难分出哪个更好看,各有特色。整体晚会的构思非常有创意,绝对是大制作,一流的艺术盛宴。不仅仅是视觉和听觉的享受,还具有丰富的文化及历史,既娱乐放松,还很有教育意义。”

只有两根弦的二胡演奏更是让Gary着迷。他说:“她的声音太特别了,很不一般,演员演奏得很完美,非常成功。我一直感动,甚至流下泪水。”

Gary还谈到中国古典舞有一种特别的韵味,独特舞蹈动作令人印象深刻。“演员太不一般,超凡世俗,很纯朴,所以无论是演奏的曲目,还有舞蹈都感觉特别纯净。打动人心。”

地产商:舞蹈特别感人

地产商Barbara Carlson及其丈夫Gary Carlson都表示非常喜欢晚会的舞蹈。

Barbara及Gary都是第一次观看神韵晚会。Barbara说,她特别喜欢男演员的舞蹈。“他们看起来有更多的动作。他们的手臂动作,那种演绎舞蹈的方式。”

神韵晚会以中国古典舞为主。其身法包括几百种精妙的动作和姿势;身韵着重强调内在的涵义以及与动作之间的联系,讲究以神领形,以形传神;技巧是一系列高难度技术动作,包括跳、转、翻,毯子功等。通过中国古典舞,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精髓可以被展现的淋漓尽致。

Barbara说,她尤其喜欢那个蒙古的舞蹈。“我真的很喜欢他们演绎舞蹈的那种方式。那些男演员的脸上也有很丰富的表情。”

Barbara说,晚会的服装、音乐都很美,节目对故事的演绎也很成功。

Gary说,他对所有舞蹈都非常喜欢,对关于和尚及梅花的舞蹈尤其钟爱。

对于晚会的服装,Gary说:“服装很美!它们真的很美,非常棒!”

他说,原来没想到,晚会有一个现场的乐团。“事实上,我认为这个乐团很好。”

Gary表示,这是一个很值得看的晚会,他会推荐朋友来看。

外科医生:男高音歌声充满了能量和善念

中国古典舞中高难度技巧的毯子功令外科医生Sherri Lynn和Kenneth Eckhert大开眼界。他们表示,很特别的舞蹈,和西方的芭蕾完全不一样。

Lynn赞扬男高音天歌的歌声震撼人心,充满了能量和善念。通过天幕上所呈现的歌词,Lynn表示:“节目内容很积极向上,苦难和希望并存。意义深远,令人深思。”

Lynn还强调,来之前完全没有想到,晚会还有现场音乐伴奏,有些令人意外,他说:“聆听中国民族乐器演奏,真的是很享受,非常美。”

相比歌曲,Eckhert更喜欢中国古典舞。他特别称赞女舞蹈演员。Eckhert形容演员,“真如仙女一般,圣洁无比”,他说:“舞姿非常优雅,他们走路的姿势就如云中飘舞一样。”

Eckhert谈到,那些从未见过的服饰,精美之极,也许只有在天堂里才会有。

Lynn表示看神韵晚会如获至宝,错过的人都会是莫大的遗憾。

大学经理:神韵一生难得一见

在水牛城大学任经理的吉姆·奥斯坦是首次欣赏神韵演出。他表示,今天很荣幸能看到神韵,演出是个奇迹,美丽绝顶。

他说:“演出是个杰作,很少能在水牛城见到这样的演出,演员的技巧、编舞都很美。演出(的天幕)运用了科技,晚会使我们容易理解中国的民族文化。”

“演出中钢琴伴奏的钢琴家很出色,现场交响乐队是卓越的,高音歌唱家是非凡的,整场演出都令我很陶醉。”奥斯坦说,“每个节目很有特色,令观众心情舒畅,有时很幽默,有时很美丽,有时也很悲伤。”

奥斯坦对目前中国大陆的人们还看不到神韵演出,感到遗憾。他说:“我会告诉朋友,神韵不只是一场演出,而是一个经历,绝对不能错过的经历,非常令人愉快,是一生难得一见的。”

他最后表示,如果有机会,每个人都应该来看神韵。“我还会来欣赏,明年我在纽约市,希望在纽约看神韵。”

维修经理:从来没看过这样好的演出

维修经理Martin Schneider称,从没看过这样好的演出,令人难以置信。

第一次观看神韵晚会的Schneider很激动。他说:“真是非常好的演出,我很高兴能来观看。”

“演出真是妙不可言,令我惊喜。那些五彩缤纷的服装让我觉得,自己好像是生活在一个黑白世界里,而我必须得到这里来找到生活中的色彩。那些服装真是太美了!”

Schneider对神韵的舞蹈演员印象深刻。他说:“一开始觉得他们都是同一高度,同样的身材。但是当我再看下去,我看到点是不同的个体,我看到动作的力度,是那么的优雅,那么美。”

“我以前从来没看过这样的演出,而且也很怀疑能再看到这么令人难以置信的演出,除非他们明年再来。”

需要一根拐杖帮助走路的Schneider说,他是自己一个人来看演出的。“我夫人三年前过世了,我知道她也会很喜欢这个晚会的。自那以后我常独自出外,不过,这是至今为止最美好的一个夜晚。”

Schneider需要多次暂停,调理情绪,才把要说的话说完。他说:“演出真是不可思议,非常的不可思议,我很陶醉(I’m blown away),我极为喜欢!”

律师事务所业主:对中国文化更敬仰崇拜

拥有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吉姆斯‧德莫考斯基先生和在一家公司担任客户服务经理的太太珍妮花表示,看完神韵之后,对中国文化更加敬仰和崇拜。

德莫考斯基先生表示:“非常美好的演出。我最喜欢梅花的舞蹈,很动人的舞姿。”

他说:“我还喜欢男舞蹈演员的蒙古舞(《草原上的牧马人》),服装很特别,而且他们的靴子也很漂亮,我印象特别深刻。”

德莫考斯基先生说:“中国古老文化的神秘面纱今晚揭开了,中国文化的瑰宝展现在我的眼前。我们看到中国文化的历史渊源,也看到了当今的中国,没有了古老文明和道德的当今中国。”

在中国,经过六十多年的中共统治,特别是“文化大革命”,中国传统文化几乎被破坏殆尽。但是,中华五千年古老文化的精神内涵,如仁、义、礼、 智、信以及敬天颂神等观念是不可磨灭的。为恢复和复兴中华神传文化,一群散居于海外的华人艺术家们于2006年在纽约成立神韵艺术团,以恢复五千年中华神 传文化为根本,致力于创作和演出纯善纯美的节目奉献给观众。

德莫考斯基太太说,看完神韵后,“对中国(传统)文化更加敬仰和崇拜”。

公司经理:舞蹈动作灵巧流畅 震撼人心

凯莱.费拉拉女士是水牛城一家技术公司的经理,她和在一家通讯公司任经理的胡安. 迪纳塔莱先生一同观看了神韵。这是两人头一次看中国演出。

迪纳塔莱赞叹道:“舞蹈动作的灵巧和流畅真是震撼人心,我看他们可能得从三岁起就开始训练了”。

费拉拉补充道“我能体会到(那些演员)必然得受过的训练,那些动作看起来好像很简单,但我敢肯定其实是难度很大的”。

迪纳塔莱最喜欢那个和尚的节目,“因为我自己从年轻时就开始练中国武术,和中国文化有着联系,所以在演出中能看到非常好”。

费拉拉则喜欢每一个节目,“非常优雅,也非常丰富多彩”。

迪纳塔莱喜欢神韵中的古典中国音乐,认为那是构成艺术效果的一部份。“背景天幕是锦上添花,把你更深的带入到演出当中”。

费拉拉很喜欢舞蹈,也非常喜爱演出服装,“很美,所有的色彩都那么五彩缤纷”。

费拉拉最后说道:“演出令我感到快乐,很令人愉悦”。

地产大亨带35人看神韵 :明年带更多人

纽约州地产大亨卡尔•巴拉迪诺(Carl P. Paladino)带着35个家人和朋友观看了29日的神韵演出,他告诉记者,等明年神韵再度光临水牛城,他会带更多的人来看。

曾在2010年代表共和党参加纽约州州长竞选的水牛城地产富翁巴拉迪诺对记者说:“我非常喜欢神韵演出,非常非常喜欢,这是一场非常优秀的演出。”

巴拉迪诺先生说:“我喜欢《金猴智收猪八戒》这个舞蹈,猪八戒从舞台跳到画面上,然后逃到它的洞里去,很精彩。”他说,特别喜欢神韵的高科技天幕,“很用心的制作”。

他说:“这是我第一次看神韵,明年我还会再来看,这次我带了35个人来看,包括我的女儿,明年会带更多人来看。”

巴拉迪诺说:“神韵中展示的中国古典舞演出非常特别,与众不同。”

巴拉迪诺先生表示,他的女儿跳芭蕾舞,今天也带她来看神韵,“她觉得中国古典舞很特别, 她非常喜欢。”

保险公司CEO :感激看到真正中国文化的原貌

“我感受到希望,平和及普世的价值道德观,善恶有报的伦理,中国人的精神力量,哲学观,历经艰难和磨练最终获得永生的幸福。”

他说:“我喜欢服装,喜欢音乐,喜欢所有的一切,现场伴奏的音乐对融合了西方的乐器以及中国的传统乐器,演奏很成功。展现了真正的中国传统民族音乐,耳目一新,非常美丽动听,感动人心。”

“中国传统文化遭到中共当局破坏后,能在神韵晚会中得以 重现,很高兴。节目中我们看到中国文化的伟大和魅力,演出给观众带来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非常感激和欣慰有机会看到了一个真正中国的原貌。”

跨国公司总裁:一流艺术盛事 高规格艺术享受

诺曼表示:“非常非常喜欢中国文化,晚会展现了美丽的中国,特别是中国古典舞,美丽得令人惊叹,还有那些高难度的毯子功技巧,令人激动不已,充满了活力和能量。

墨妮说,舞蹈非常优美,典雅的舞蹈动作,很美,轻盈飘逸,加上亮丽的服饰,那些服饰太美了,很有特色,美丽至极。

《大唐仕女》的舞蹈让墨妮感受到非常非常优雅。她说:“那时候的女子典雅高贵,令人赏心悦目。现代女孩子都没有这么传统,中国人、东方人的气质,女孩的温柔,纯净和魅力都展现出来了。”

墨妮表示:“外在的舞姿展现了舞蹈演员的内心世界,宁静、祥和。还有男子的舞蹈,热情阳刚,你能感受到他们的豪迈,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非常正面的良好信息。”

诺曼和墨妮同时对现场音乐伴奏赞叹不已。他们表示,很难得看到音乐家们现场演奏,观众不用去听录音里放出来的音乐,这是一流艺术盛事。最高规格的艺术享受。

墨妮很喜欢《金猴智收猪八戒》以及讲述小和尚寺院生活的舞蹈节目。“有趣极了,幽默,妙趣横生。让我们了解中国的历史传奇故事。”“ 我们度过了一个令人难忘及美好的时光。”

墨妮对舞蹈讲述的故事大为惊叹。她表示,中国舞的表现力很强,完全可以根据舞蹈动作来理解背后的故事情节。同时节目主持人的解说对每位观众都非常有帮助。每一幕都有介绍,非常非常的好。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