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冀鲁豫苏皖6省严重干旱 山东受灾最严重

【正见新闻网2011年01月27日】

中国北方部分地区的气象干旱仍在持续。山东、河南、河北、山西南部、苏皖北部等地出现重旱至特旱。

国家气候中心统计,1月11日至25日,中国北方大部地区基本无降水,特别是华北大部、黄淮大部、江淮北部和东部,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少8成以上。降水持续偏少致使黄淮、华北等地气象干旱持续发展,目前这些地区普遍出现中等程度以上的气象干旱,其中山东大部、河南大部、河北大部、山西南部、苏皖北部等地为重旱至特旱。

山东是目前中国北方旱灾地区中受灾最为严重的省份。截至1月22日,全省小麦受旱面积已达3016万亩,约占全省小麦播种面积的55.9%,仍有24万人、10.7万大牲畜临时饮水困难。

河南全省大部分地区也已经一百多天无有效降水,截至目前,全省小麦受旱面积达1600多万亩,其中重旱170多万亩。

山西江苏等地旱情也在持续。

专家表示,目前北方冬小麦处于越冬阶段、需水量较小。因而气象干旱对冬小麦安全越冬尚无明显影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