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美国华府专场 各界名流叹为观止

【正见新闻网2011年01月26日】



神韵的品牌知名度在世界政治中心的华盛顿国会山急剧扩大, 成为美国政要了解中国的“必看演出” , 为满足华府政要急需了解中国的特别需要,2011年 1月25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肯尼迪中心为美国政要和社会名流举办了不对外售票的专场演出。

自从2009年2月神韵纽约艺术团首次在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上演以来,今年已是第五次莅临华盛顿,观看神韵如今已成为美国首都的主流新时尚。

美国务院官员:神韵展现五千年文明

杰克.辛曼是美国国务院领事系统与技术部门的联络官员。辛曼先生观看了1月25日在肯尼迪中心上演的神韵晚会。

辛曼说,他从神韵演出中看到了五千年中华文明,还看到神韵演员整体的协调一致,这场演出带给人很多感受,包括和谐、美好和典雅。

杰克.辛曼先生喜欢《草原上的牧马人》和《梅》。

与辛曼同来观看演出的吉塔很庆幸自己来观看神韵演出。她说:“起初我还有点犹豫,不想来,后来我想,我只看15分钟,结果我一直看到演出结束,真是太美了。吉塔说,神韵演出触及她的灵魂深处。

吉塔说:“在这场演出中,我看到太多太多的美德了,这些美德以及亲切柔和令我感动。我相信轮回,我相信现在到了黄金时代来临的时刻,太有意思了,演出非常高雅,我很喜欢。”

她说,神韵纽约艺术团的几位歌唱家都很有天赋,最后一位女高音歌唱家(耿皓蓝)的声音非常有力。她最喜欢舞蹈《梅》和《金猴智收猪八戒》。

洛城市长:纯正的中国文化

马奇欧(Phyllis Machucio)女士是马里兰州洛克维尔市的市长,2011年1月25日晚在肯尼迪艺术中心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演出。

看后,她很兴奋地对记者表示自己非常感谢神韵艺术团带给她这个永远不会忘记的演出。她说她曾经去中国演出看过演出,“神韵把那些我曾经看到但无法理解的事物演活了。”

神韵演出展现出如此多的民族和地方特色,简直太棒了!她说她会告诉人们如果你想要看到纯正的中国文化,如果你想看到舞台上精美的舞蹈,这就是你应该去看的,太美妙了,不仅仅是一个接一个的腾翻,而是含有故事内涵的舞蹈,充满了绚丽的色彩。

她说:“我必须承认这些演员在舞台上的优雅太令人难忘了,整台演出完美无瑕。”她认为自由和真理是美国人民所拥有的最有价值的东西,“我们拥有一个彼此可以坐下来交流、积极正面地看问题的世界,这是极其重要的。”

华府社交名人欣赏神韵演员的优雅

帕特.斯坎泽(Pat Skantze)是华盛顿的社交名人。帕特和她的先生-前美国空军副司令劳伦斯.斯坎泽将军(General Lawrence Skantze)观看了1月25日晚的神韵演出。帕特.斯坎泽说:“这是一场令人感动的演出。”

斯坎泽说:“演出太美了,演员的才能令人难以置信,我很欣赏舞蹈演员的柔韧性和优雅,我也想像她们那样行走。”

喜欢收藏帽子的帕特.斯坎泽很喜欢被她称为“帽子舞”的《蹈闽南风韵》,衣着素雅的一群少女用斗笠舞出一段闽南风情。她还喜欢舞蹈《梅》,她说这个舞蹈很壮观。帕特.斯坎泽说,当舞台上的舞蹈演员做空手翻的时候,很精彩,令她惊叹不已。

帕特的先生劳伦斯.斯坎泽将军说,演出很生动,令人愉快。他自豪地告诉帕特,观看演出时,他认出了去年演出后在与神韵艺术家见面的招待会上见到的三位演员。

非政府组织项目官员:很好的文化体验

华盛顿一家非政府组织的项目官员香侬和艾伦1月25日晚第一次慕名前来观看神韵演出。

香侬说,节目安排井然有序,舞蹈很出色,我喜欢音乐与舞蹈的结合,非常有教育性,我学到了中国悠久而丰富的历史,不同地域的多元文化。

舞蹈演员给香侬留下了深深的印象,尤其是舞蹈东北腰鼓,她说:“女舞蹈演员表演腰鼓,这是我从未见过的, 很有意思。” “蒙古舞也很有意思,他们做着骑马、飞奔的动作,同时与天幕背景中的大草原,还有风吹草动的景象融合为一体,很漂亮。”

香侬说,神韵演出中的中西合璧的音乐也是她没想到的。

艾伦觉的,观看神韵演出是一次很好的文化体验,领略到不同民族的文化,她喜欢以前从未看过的彝族舞。

神韵演出中的精美服装也引起香侬和艾伦的注意。艾伦说,尤其是当演员旋转的时候,服饰的每个细节都尽收眼底。

阿富汗外交官:我了解了真正的中国

“我震惊了!” “中国人应当为之骄傲!”“ 我了解了真正的中国!” 阿富汗驻美大使馆媒体部主任哥哈弗如先生(Abduljalil Ghafoory)在观看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1月25日在华盛顿肯尼迪演艺中心的首场演出后,这样向记者描述神韵演出给他带来的震撼。
 

哥哈弗如先生迫不及待向记者表示,“首先要告诉你的是,晚会给我留下如此深刻的印象!”

他说:“晚会的一切是如此的完美!!你永远道不尽,用尽语言也说不够······”

“我对中国了解不多,之前是通过电影以及互联网来了解。”他表示,神韵演出超乎他的意料之外,“这台晚会展现了中国的文化,民族的力量!并且这些价值正在迅速传播中!”

哥哈弗如先生强调说,“这就是中国的文化,这就是中华民族的力量之所在!我们往往都忽略了这些!”

他惊叹,“这些年轻的演员们令人印象非常深刻!中国人应该为之感到骄傲!他们是杰出的艺术家们!完美的展现了中国文化!”

“我震惊了(shocked)!!男演员们真是杰出!!”“来这里观看演出,深感荣幸!!”

哥哈弗如先生感叹:“这个国家有几千年的历史!!”“中共的媒体没有将这些展现出来!!”

他还建议说,应该把神韵晚会安排在胡锦涛来华盛顿之前两个星期到一个月进行。“这样给公众的冲击更大,他们在胡锦涛来访之时就可以进行衡量和比较!”

他认为,神韵晚会所呈现的中国让他了解了真正的中国,中国的传统文化如此的强大。“这里展现的中国更富有创造性,全世界都会从这个中国中汲取营养和受益!因为,这样的中国为我们带来了和平,协作······人类和人性的生机!”

他还表示,观看晚会之后发现中国人是非常平和与和平的。

他非常急切的建议,神韵晚会应该推得更广,应该让公众们都知道“(这些人的)理念,爱的方式以及所期许的愿望!”

哥哈弗如先生最后再一次向记者表示:“这台晚会太精彩了!!”

“纵览几千年中国历史 令人大开眼界”

“非常伟大的演出!”“纵览几千年的历史!将你带回古老的中国,这真是令我大开眼界!”美国华府动物卫生研究院代表马修斯先生(Alex Mathews)观看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2011年1月25日在华盛顿肯尼迪演艺中心的首场演出后兴奋不已。

马甚先生激动地向记者表示:“令人大开眼界!出类拔萃!!”“非常伟大的演出!展现了中国的传统历史与文化!”

“令人赏心悦目!非常美丽!”

“晚会展现了历史和不同的朝代,纵览几千年的历史!”“将你带回古老的中国,这真是令我大开眼界!”

他还赞叹:“晚会的舞蹈多彩多姿!变化多样!技巧性很高!”“服装……音乐动听美妙,节奏精准!”

马甚对晚会主持人赞赏有加:“两个主持人非常优秀,他们介绍节目的背景,让你期待下一个节目将会是什么。”

“晚会令人内心充满愉悦!”

他最后总结说:“感人!杰出!并且你从中学到很多中国的历史文化!”“我将把这美好的记忆带回家!”

维州茶党召集人: 舞剧《无悔》最生动

丽塔.格雷斯(Rita Grace )来自与华盛顿特区相邻的维吉尼亚州,她是维州茶党活动召集人。格雷斯观看了1月25日在肯尼迪艺术中心上演的神韵演出后说:“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我想再次来观看。”

格雷斯女士说:“我的儿子、孙子都在学中文,我喜欢中国、中文以及中国人民,为我的生活带来了光明。”

丽塔.格雷斯说,她喜欢神韵演出中的舞蹈《梅》。“我喜欢五彩缤纷的花朵盛开,我喜欢演出的布景、场景、音乐...一切都很美妙。”

她说:“我打算向我们所有的政府官员、老师、学生们推荐神韵演出,我希望我的更多家庭成员来看演出。”

丽塔.格雷斯认为,整场演出最生动的就是舞剧《无悔》。她描述说:“一个年青小伙子的母亲给他缝补(印有法轮大法好)的黄色T恤衫,然后他被(中共恶警)用刀刺死,这一幕让我们想到爱护和关心那些遭受苦难的人。”

格雷斯女士说:“我很在意别人遭受的痛苦和苦难。”“也许我们要在彼此之间谈论,这样我们的国家就可以转告中国领导人,要更人道的对待人民,不要给他们带来这么多痛苦。”

丽塔.格雷斯说,神韵晚会展现的人们心中的美好和对他人的爱也触动了她的心。

她说:“服装的明亮色彩让我学到了许多,我也了解了舞蹈,我的一个孙子练体操,我的一个孙女跳芭蕾舞,我经常观看他们表演体操和舞蹈,直到今晚,我才知道体操和芭蕾舞动作都来自于中国古典舞。”

格雷斯说:“我觉的我了解了一些中国舞和中国文化,更加深爱中国人,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去中国。”

国际著名歌剧演唱家:听到神韵的天籁之音

国际著名歌剧演唱家亚历山德尔•玛克(Alexandra Marc) 女士在看完2011年1月25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肯尼迪中心的专场演出后,惊叹地说:“太杰出了!我做梦都没想到今天会在这里听到如此美妙的天籁之音,令我大为震惊,这真是世界级的演出!”

玛克女士告诉记者说,这是她第一次看神韵演出,去年因为知道神韵演出的消息太晚,因而向隅,今年终于如愿以偿。今天刚好是她17岁女儿的生日,两人连袂观赏,并且陶醉其中。她表示,会向其他人推荐神韵,“神韵传达美好的信息,是一场必看的演出。”

在谈到演出中表现的中国正在发生的法轮功的故事时,玛克女士感触地说:“我支持他们(法轮功修炼者)争取自由。我坚持信仰自由,如果我能参与类似的努力,我会身体力行。(神韵的)歌舞表现都是美好的东西,如果你能在舞台上传达希望的信息,你就能催生希望的种子,并让它超越语言的界限遍及全世界。”

玛克女士表示,神韵对西方观众非常有亲和力,并对此表示赞叹:“神韵艺术团乐团非常神奇,尤其是乐器演奏法,使用了东西方不同的乐器,让整体演奏更为传神;同时也更精准的传达了与文字不同的信息,我觉得非常感人,她令我着迷。”

玛克女士认为,幽默穿插整出演出之中也是神韵的特色;而主持人的介绍非常令人受益。“我仍沉浸在今晚的体验中,我希望能与乐团的指挥和《梅》的音乐制作人见面,我希望能将这个曲子用在我下次的演唱会上。”

玛克女士还表示,节目中的色彩非常华丽。“我是指演出触动了人的所有感官和灵性的思考,演出结束后,还令人回味无穷,足见神韵的深厚底蕴。”

亚历山德尔•玛克(Alexandra Marc)是世界著名的歌剧演唱家,华盛顿邮报形容她“有着世界上最美妙的声音(“ Alessandra Marc has the most beautiful voice in the world.”)”;她1992年在法国巴黎首次登台演出时,法国费加罗报惊呼 “Une Etoile est Nee!”(一个明星诞生了!)

美国务院官员: 明天再来看第二场

美国国务院官员汤姆‧伯吉斯Tom Burgess是负责国会和公共事务的主管(Director of Congressional and Public Affairs)他在看完演出后对记者表示, 看一场不够, 明天还要来再看第二场。

“演出完全超出了我的想像,我从来没看过这么美好的演出。” 伯吉斯说,“ 她的色彩是如此的丰富, 中国舞真是太美妙了,我以前不知道, 这么美好的中国古典舞在大陆是被禁止的, 我要告诉我的太太,太太的朋友和所有的人,都来看。”

“我们明天会再来接着看第二场。” 他兴奋地说。

法国驻美总领事:中国传统价值正在复兴

“从神韵晚会中可以看到,中国人正在恢复过去的传统、文化以及文明!这真是太美好了!” 法国驻美国华盛顿DC大使馆的总领事斯卡夫霍瑟先生(Michel Schaffhauser)观看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2011年1月25日在华盛顿肯尼迪演艺中心的首场演出后发出这样的惊叹。

斯卡夫霍瑟先生向记者表示:“非常美好的演出!很开心在这个剧院观看神韵,很美的晚会!”

“晚会展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我是法国人,我们法国人羡慕中国的历史、传统与文明。中国是一个拥有五千多年历史与文明的民族,我们对此非常敬仰。”斯卡夫霍瑟说。

斯卡夫霍瑟表示自己深受震撼:“从神韵晚会中可以看到,中国人正在恢复过去的传统,文化以及文明!这真是太美好了!”

他解释说:“演出中,我们看到正义与邪恶之间的较量,而中国的传统、文明以及那些古老的价值正在经由此而复兴!最终的结果是,经过这些挣扎和阵痛之后,中国传统得以恢复发扬,文明在复苏!这是我对这台晚会的理解!”

“这非常有意思!中国的传统文化与古老价值很重要!这些传统价值正在这些困境与磨炼当中恢复!”斯卡夫霍瑟先生最后说,“文明恢复的过程是艰难的!但是中国人正在经历这个过程,并会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联邦政府官员:非常高贵和细腻的美

“晚会所体现出来的美非常高贵,细腻,流畅和自然!” 1月25日联邦政府官员Gam Rose观看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华盛顿肯尼迪演艺中心的演出后对记者说。

Rose惊叹道:“舞蹈演员的自律性极高!音乐家们表现相当出色!这是一场非常高质量的演出!”

“晚会所体现出来的美非常高贵、细腻、流畅和自然,中国女子的美比我们在西方所看到的(女性)更温柔和婉约!” Rose说,“在美国看到这些中国文化很有意思,我感受和体会到中国的传统文化之美!”

Rose认为:“这台晚会在西方主流社会绝对获得了成功,西方人可通过此来理解中国传统文化。”

Rose在两年前看过神韵晚会,他表示对节目非常喜爱:“今年我又回来观看,还向我的朋友们推荐神韵演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