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H1N1流感继续在欧洲蔓延

【正见新闻网2011年01月22日】

据大陆媒体1月22日报导,日前,东欧的保加利亚宣布暴发流感,罗马尼亚又新增3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不过,西欧的英国情况有所缓解。

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18日宣布流感暴发。随后,保全国又有5个市区出现流感疫情。由于流感患者人数不断上升,保卫生部于19日宣布全国流感暴发。卫生部传染病监控司司长孔切夫表示,90%以上的流感患者感染的都是甲型H1N1流感,但是病情多为较轻和中等程度。

罗马尼亚卫生部18日通报说,1月15日至18日,罗先后出现3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这3人均未接受流感疫苗注射。除此之外,罗马尼亚还有10例甲型H1N1确诊病例。

罗卫生部强调,尽管流感患者人数确有增加,但均为孤立个案,尚不会引起流行性暴发。卫生部呼吁民众采取预防措施,并在出现流感症状后及时去医院就诊。

在此前甲型H1N1流感较为严重的英国,近日来疫情开始缓和。英国卫生防护局20日发布的最新一期流感通报显示,流感就诊率已经明显下降,每10万人中 66.5人就诊,比起上周通报的108.4人有明显下降,并且英国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这种下降趋势。这是自2010年冬天英国进入流感季以来,每周疫情通报中的流感就诊率首次出现大范围明显下降。

统计显示,甲型H1N1流感仍然是造成英国流感疫情的主要原因,已经确认的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已经有195例,而已确认的乙型流感死亡病例只有16例。

英卫生防护局呼吸系统疾病部门负责人约翰·沃森说,虽然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流感疫情已经开始缓和,但流感病毒仍然没有消失,人们还是需要注意个人卫生如多洗手,减少被传染的几率,流感高危人群应注射疫苗。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