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林肯中心压轴场爆满 震撼

【正见新闻网2011年01月16日】

送走冬季的寒冷,迎来春天的柔声,古韵悠悠的细腻,滋润天地的生机,满面春风的祝福, 编织希望的朝气。1月16日(周日)下午,纽约阳光明媚,林肯中心掌声雷动、笑语盈盈,在观众不舍的依恋中,神韵演员三次谢幕。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的十场盛大演出画上圆满的句号。

今天的压轴演出全场大爆满,一票难求,剧场内观众席上的壮观场面与演出的恢宏气势溶为一体。

在演出开幕前,剧院外有不少观众仍在询问是否有票,之后带着遗憾和对明年的期待离开。还有人在倒卖黄牛票,不时的有人问津。一家媒体的记者波尼和先生罗伯特在门口焦急地等待了许久,期待有观众原意出让票给他们。他们告诉记者,他们慕名而来,但是遗憾自己没有早点买票。

神韵艺术团首次莅临林肯中心,就连续上演十场,规模已令人惊叹,被称为“罕见”;而在经济萧条、剧院演出缩水的年代,神韵最完美、顶级的艺术,加上她创造的票房奇迹,震撼了林肯中心,在这个全世界最顶级的艺术殿堂写下了最浓重的一笔,对下滑的全球艺术界的提振效应也不言而喻。

大戏悠悠开胜景,流转时光亿万年,星光熠熠净莲开,仙姿飘飘沁九天。十场大戏尽展悠悠青史,五千文明开启久远记忆。神韵展现的中国舞气势磅礴,场面壮观,集诗、词、歌、赋于轻歌曼舞,乐曲美妙悠扬,服饰华丽多彩,流光溢彩、造化无穷的大千世界,全面深入地诠释着中华神传文化的壮丽和精深。

这十几天,在林肯中心聚集了大批纽约主流社会的人士,包括身份显赫但行事低调的达官显要和名门贵族、艺术界的名流、华人圈的精英。神韵纯美的艺术令他们感到难以用语言描述。神韵超越时空、启发人内在的精神力量、揭示生命的意义,他们被感动得泪流满面。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很多曼哈顿、华尔街的巨商大贾、金融巨头们,在劳顿了一年后,在林肯中心尽享难得的片刻安宁。这些和历史上的中国或当代中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的人们不仅陶醉于纯善纯美的舞蹈和音乐中,而且看到了他们在中国无法看到的历史和文化,包括在当今中国所发生的事情。他们深感共鸣,体悟到神的慈悲与人间的善恶是非,心灵得到智慧的启迪与净化。

曲终意未尽,幕落人还留,时钟已走向新的一年,满载朝霞的黎明正在东方升起,新的一年,新的历程,幸福而温馨的金光,灿烂着林肯中心。

带着无穷的美妙感受、带着观看演出中获得的真机,在“历史大戏的最后一幕”的这个特殊时刻,缓缓步离剧院的观众,脸上带着融融笑意,挚烈的希望在心中升腾。

“神韵震撼林肯中心 上座率令人惊叹!”

在十天演出当中,林肯中心的很多工作人员都表示:神韵演出非常美妙!这是在林肯中心唯一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演出,也是他们看过的最精彩的演出!。

在林肯中心工作了45年的资深工作人员瓦尔特.努瑞那对记者表示:“神韵演出的上座率非常高,像神韵这样高档次的演出,而且连演十场,有如此优秀的上座率,非常成功,令人惊叹!”

努瑞那先生说:“我在林肯中心很多年,看过无数演出,但神韵演出绝对超一流。色彩非常亮丽!舞蹈美丽非凡,编导杰出,每个舞姿和动作都像是在对我们说话,非常神奇。舞蹈演员的任何动作都像是在说话,这是最美妙的语言。这些舞蹈演员和编导太伟大了!”

努瑞那先生最近一直在剧院中观察和接触观众,他说:“这十天来,神韵震撼了林肯中心,给这个剧院带来了荣光,这是个辉煌的时刻!我看到很多艺术家,包括林肯中心直属的艺术机构中的艺术家,都来这里看神韵。他们都说:非常杰出!他们非常佩服。”

“票价属于最高档次 很多观众说:非常值!”

努瑞那先生表示:“跟其它演出相比,神韵演出的票价属于最高档次,奇特的是,观众们出来时很多人都说:非常值!观众都很高兴,而且很满足,得到了极大的享受。”

他说:“我每天都在这里看观众,他们看完演出离开剧院时,脸上都笑的像朵花一样,他们的高兴和对神韵的赞美溢于言表。不少人跟我说:从未看过这么好的演出。还有很多人问我,神韵什么时候再来演,我要带更多人来看。”

金融界巨头:中国传统艺术的标识

一家大型金融公司总裁艾朗.朗力先生与夫人、华尔街一家金融股票公司资深分析师艾莉丝.朗力一起观看今天的演出后表示:“非常精彩!美不胜收,精美绝伦!”

朗力先生表示:“这台演出美丽高雅,超凡脱俗,一切都很完美。演出不仅具有美妙的艺术形式,而且具有精深的内涵,这绝对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象征,是中国传统艺术的标识。”

他说:“我非常喜欢那位男高音歌唱家(唤醒),他的嗓音美妙绝顶!歌曲传递的慈悲深意令我感动。”

朗力太太激动说:“太美丽了,服饰、色彩、舞蹈、音乐,所有的一切非常美丽,妙不可言,蕴藏丰富的精神,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妙太令人震撼了!非常启迪我们内在的精神,我很难找到语言表达我的激动和感动。”

朗力夫妇皆表示:观看神韵演出后,感到身心非常放松,精神振奋,浑身充满能量。

大陆华人:“强烈的触电感,找不到语言形容这台演出有多么伟大!”

刚从大陆到美国4个多月的徐小姐观看今天的演出后表示:“真的是太好了!我很喜欢!这是中国真正的传统文化、古典演出。我以前从没有看过这么伟大的演出!太伟大了!我实在找不到语言形容这台演出有多么伟大、多么美妙!”

她说:“看演出时,我非常激动,感动的热泪流淌,我看的时候,身体都出汗,身体反应很大,有一种强烈的触电的感觉,真的很震撼!”

爱好艺术的徐小姐在大陆学过声乐,来到美国短短的时间内欣赏了西方经典剧目,包括歌剧、芭蕾等。她说:“我也喜欢西方的艺术,但是看了神韵,真的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的博大精深!妙无止境!”

她说:“看到神韵,我才更强烈的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精湛高超,但是可惜的是,很多传统文化都丢失、退化了,这非常令人遗憾,中国的文化艺术及其所体现的价值不能遗失,否则损失太大了。神韵找回了传统,非常伟大!我真的非常感动!”

徐小姐盛赞神韵演出:“舞蹈非常美丽,他们的舞姿和动作非常多样化,变幻美妙,刻画人物非常生动,真的把我带回古代的那种意境,甚至是真实的场景和故事中,而且舞蹈诠释的道理非常深刻。神韵展现的舞蹈包罗万象,无所不能,什么都能够做到,真的让我很震惊,深受感触。”

她说,“观看演出就像穿越漫长的历史,非常真实,我被节目带领着,溶入其中,非常触动。”

徐小姐对表现法轮功学员坚持信仰的节目颇为感动,她说:“在国内,这些消息都是封闭的,我们这些普通民众都无法知道全部的真相,但是我知道一些事情,我相信,法轮功的精神对人们都有好处,启迪人明白真相和生命的意义。在这里能够看到这么多真相,我真的很高兴。”

她说:“看到法轮功学员被迫害,我想到中国历史上的一些故事,比如岳飞,这些古代英雄的气节和法轮功学员痕7b在所展现的正的精神,有相通之处,一脉相承,法轮功的精神就是中国传统精神在当今社会的体现。我们应该来了解这些真相。”

大陆华人:“历史大戏最后一幕”

最近刚到美国出差的张先生在大陆从事教育工作,他观看今天的演出后表示:“非常好!我很感动!从没看过这么好的演出!”

他说:“看到舞台上一幕一幕展开,我好像被带着走过了千古的历程,甚至更远,我觉得自己真的像回到了古代,一步一步跟着节目走过来。整个演出就像讲述一个完整的故事,有头有尾,每个节目都是故事中的一段。”

张先生被表现法轮功学员坚持信仰的节目感动的落泪,他说:“这让我想起古代的一些故事和中华民族的气节,尤其让我想到岳飞被害的历史,我感到了古代和今天的一些相似之处,这些民族英雄经过苦难而名垂青史,善恶有报是天理。但是不同的是,今天是历史大戏的最后一幕,正义必定彻底战胜邪恶。我觉得神韵把过去的历史和当今的现实告诉了我们,同时也把未来告诉了我们。”

张先生表示:“神韵告诉我们真理的同时,给我们带来了真正的希望,尤其是最后一个节目,我感动的热泪盈眶,我知道,我们有救了!中国人有救了!”

他说:“我在国内有朋友炼法轮功,我很佩服他们的精神和勇气。今天看到神韵,我对他们更佩服了。”

张先生表示:“我听说神韵在纽约演十场,我特意选择看最后一场,我现在更有感受了,最后一幕让我感觉到了时间的紧迫,我们正处在历史的最后一幕。”

华尔街金融公司总裁:传统是我的最爱

华尔街一家金融公司的总裁杰姆斯•博克观看今天的演出后表示:“非常精彩!这些舞蹈风格多样,美不胜收,展现了传统的韵味。这些舞蹈演员非常杰出,富有才华!音乐也非常优美,与舞蹈配合默契。整个舞台的呈现非常精美,色彩绚丽,服饰精美,令人大开眼界。”

博克先生表示:“每个舞蹈都有自己的特色,有的妙趣横生,有的充满浓郁的民族风情,有的叙述传说故事,有的讲述事实真理,非常丰富、全面!具有美妙的艺术美感和精神内涵,让我看到中国传统文化的伟大。”

他说:“传统、古典的演出是我的最爱。今天的演出就是一台杰出的传统、古典的演出,令我身心轻松,精神振奋,我非常高兴。”

公司总裁、钢琴家:包罗万象

新泽西一家公司的总裁杰克博•路易与夫人、多娜•路易一起观看今天的演出后表示:“非常精彩!我们都很喜欢!这台演出包罗万象,一切都美妙非凡!我们非常高兴!这绝对是一台视觉、听觉和心灵的盛宴!”

路易先生表示:“舞蹈美妙至极,演员非常美丽,舞姿优雅自如,表现力非凡,舞蹈表达的感情非常丰富、饱满、真挚,舞蹈讲述的故事引人入胜,深具精神启迪性。”

路易夫人是一位钢琴家,她观看今天的演出后表示:“非常美妙、壮观,色彩亮丽非凡,舞蹈的动作非常美丽、丰富,整体配合默契,同步性非常好。这些演员散发着青春的活力,展露着纯净善良的心灵,我被深深的感动。”

路易夫妇皆表示,今天看到神韵,深感荣幸,将向朋友和同行大力推荐。

反暴力组织主席﹕如此美丽的中国文化 不应在中国被破坏

纽约皇后区前22选区民主党A区社区领袖玛莎(Martha Flores Vazquez)今晚是第二次在纽约观看神韵,她说,演出很美丽,很特别,很与众不同。

玛莎提议﹕“我认为神韵应该变成每季都有的演出。春天应该再来。这个演出应该一年两次,而不是一年一次。”

玛莎曾四次当选为社区领袖,为法拉盛社区服务多年。她目前是一家反暴力组织(防止家庭危机谘询中心--the Community Prevention Alternatives for Families in Crisis Nature Counseling Center )主席,她对暴力深恶痛绝并致力于反暴力的事业。

玛莎对舞蹈节目中有一位修炼“真善忍”,受人爱戴的教师,因信仰遭到迫害致死的故事感受深切。她说﹕“迫害还继续存在,而且是根本不应该发生的,不能在继续下去了。当有亲身经历的话,就非常容易受到感染。”

玛莎还说,故事的演绎非常特别。神韵把如此令人痛恨的事情变成如此美丽、正直和继续向前的舞蹈故事,非常受启发。

她说﹕“在节目中加上这些信息可以让更多的人知道发生了什么。中国文化如此美丽,不应该在中国被破坏。”

前大学校长:第一次了解中国文化

弗兰克‧麦茨(Frank Mertz),是新泽西最大私立大学(Fairleigh Dickenson) 的前任校长,他对记者说,神韵表现的中国, 让他感到惊叹不已,“这完全是我第一次了解中国文化,看到一个古典的中国, 听到中国古典的音乐。最让我感到惊讶的是,神韵表现的精神层面的主题, 这是一个普世问题, 我看到了人们对中共当局的反抗。”

麦茨的太太盖尔表示赞同,认为神韵传达的这个信息很重要, 她说,“此外, 我喜欢神韵的色彩,我认为神韵的演员和音乐家都是天才,音乐本身非常迷人。这是非常好的体验。”

物理学教授夫妇:神韵票─朋友丰厚的礼物

物理学教授Robert Fouchas先生和他的太太Gwen Roe女士看完演出后盛赞神韵是“激动人心的、让人感动的演出!”

Roe女士说,她“深深地感到了神韵演出与人性的联系”,“就是这种普世价值让我感受如此深刻。”

Roe女士告诉记者,她和她先生的票是他们的朋友赠予的礼物。她觉得这是一份非常丰厚的馈赠。

拍卖协会前主席:神韵演出太伟大了

巴里•凯尔文(Cherwin)先生是纽约市拍卖协会的前主席,他还是一位成功的拍卖师,拥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拍卖公。凯尔文观看了今天下午的演出,在中场休息时对记者表示:“最后一个节目令我印象最深刻,但每个人都很棒。这台演出太伟大了,从服装到演员阵容,还有舞蹈和音乐,所有的一切都非常了不起!

凯尔文表示,非常喜欢上半场的最后一个节目,他说,“节目中的关于‘马’的表演很奇妙!”“(并且)气势恢弘,音响效果和舞蹈都很精彩,令人精神振奋!”

CNBC副总裁:这是绝对要看的演出

CNBC(消费者新闻与商业电视频道)副总裁史蒂夫•法斯图克(Steve Fastook)先生观看演出后对神韵赞不绝口。

“我觉得太令人惊叹了。”法斯图克先生说:“这是我第二年看神韵,我完全完全被吸引了。”

对于能在纽约看到中国传统文化,法斯图克先生表示:“能在自己身边看到这个(中国)文化,太棒了。在美国体验这个(文化)太不一般了,这是个绝对要看的演出。”

瓦尔德斯(Valdes)先生也观看了演出,他是一家国际投资银行的董事会主席,他说:“这是你希望永远保留的东西,是需要你支持的。”

瓦尔德斯先生去年也看过神韵,他说:“在这里(林肯中心)你可以看到,演员们似乎一下蹦到你的眼前。你可以清楚地看到丝绸舞动的样子,舞蹈演员们好像在台上飞。太美了,这是个充满奇幻的演出。”

诗人、历史学家:神韵展现无限的爱和关怀

Juan Rodri是波多黎哥的历史学家、诗人和作家,他为南美和中美洲的杂志写作,曾出版四本诗集。他和心理治疗师Hilda一同观看了16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的最后一场演出。

Rodri表示,所有节目都非常好,并且很难分出伯仲,“非常棒,演技精湛!每一个节目背后都有丰富的历史背景。演员的表演非常棒,毫无疑问是我见过最棒的!”

Hilda很喜欢舞蹈《梅》和《草原上的牧马人》,“舞蹈编排的很美,真的很喜欢服装和演出完美地融合在一起,绝美的颜色!真的很令我享受!”“非常有感染力,很高雅,令人着迷和惊叹!”

作为历史学家的Rodri读中国的诗,熟悉中国历史,也体悟到了神韵表达的崇高理念。他说:“所有节目都是基于历史,基于一个崇高的理念,基于真正的最至高无上的宇宙和大穹,基于地球上的生命和自由的理念。这些都是演出中提到的很棒的观点。”

Rodri 还说:“我希望中国有一天每个人都能获得梦想的自由。他们能在这里表达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我为他们喝采!因为中国需要自由。如果中国有了自由,我们就能看到更多的像今天这样优秀的演出了。”

Juan还说,他喜欢天幕中表现的天上的星(球),“因为喜欢无限的、没有拘束的感觉。”“这个演出展现了无限的爱和关怀。当神从天而降,穿越宇宙、大穹展现时,我就有这种无限的感觉。”

纽约大学客座讲师:神韵展现传统和历史的美

16日下午,John Messer和太太Wendy Messer一同观看了神韵在林肯中心的最后一场演出后表示,演出很盛大辉煌,非常好。

John Messer是一位律师,纽约大学客座讲师,同时也是一位艺术硕士。在前市长丁勤时(David Dinkins)执政时期,曾在纽约市经济发展局工作。John Messer曾是2010年纽约州第16选区民主党参议员参选人之一,获丁勤时背书。

第一次看神韵的John Messer称赞:“乐团很棒。服装很美”。

Wendy Messer是第二次观看神韵演出。她于两年前曾在无线电城看过(神韵)。Wendy Messer说:“非常美。色彩、故事都非常美。舞蹈演员非常出色,服装也很漂亮,他们肯定花了很多时间(来筹备这场演出)。”

在神韵晚会中有一些故事性节目,获得了Messer夫妇的赞美。Wendy说,故事很伟大,告诉了我们在中国发生了什么。

John Messer表示自己很喜欢《梅》的节目,但说不出是什么原因。太太也频频点头表示:《梅》非常美,她也喜欢这个节目。

John Messer说:“我认为我们在一个能够自由表达自己的国家很幸运。中国人遭受了痛苦并通过艺术把它表现出来,我觉得人们通过演出了解了这个。人们以这种方式了解到并记住了。演出把历史和传统很好的展现出来。以美的形式表达出来。他们做得非常好。”

“神韵展现了传统和历史的美。因为我知道一些中国历史,所以能看懂。但即使一点不知道,通过演出我想也能看懂。”

“但历史还有另一面,特别是在当今的中国,今天还发生着(迫害)。神韵以清晰和平衡的方法展示了这些。事实上这本不该发生。演出把这个表达出来,很好。”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