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致台湾中部出现10级强风 大树被连根拔起

【正见新闻网2011年01月16日】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1月16日报道,台湾遭受寒流侵袭,台湾中部沿海地区不仅出现8度以下低温,还出现10级罕见强风,是台湾入冬以来最强的东北季风,已达到轻度台风的等级。 这样的强风甚至把台湾中部一颗大树连根拔起。

台湾地区从15日起遭受强劲寒流侵袭,台湾中部沿海地区不仅出现8度以下的低温,也出现罕见的强风;尤其是彰化、以及台中沿海的沙鹿、梧栖与清水地区,纷纷传出招牌毁损以及一整排自行车、脚踏车被吹得东倒西歪而损坏等不小的灾情,甚至出现路旁的大树被连根拔起的罕见情景。据当地的梧栖气象站人员表示,气象站曾经测得10级强风,一度还濒临到11级,可说是入冬以来最强的东北季风,已经达到轻度台风的等级。

气象站人员表示,进入严冬,每逢锋面过境之后,所带来的东北季风都会比较强劲。工作人员提醒民众除了留意气象部门的低温特报外,也要注意是否有强风危害,尤其是台湾海峡的平均风力都相当强,提醒船只与渔民要小心注意天气瞬息变化,以防发生意外。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