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观众赞神韵 美妙如打坐好像充了电

【正见新闻网2011年01月16日】

承载历史和将来,启迪心灵和智慧。神韵纽约艺术团于2011年1月15日晚在美国纽约林肯中心的第九场演出震动了各界名流。中华历史文化经典在舞台上一幕幕展现,专业的制作、壮丽的天幕、恢宏的乐音、穿越时空的歌声、正统中国古典舞以及渊远流长的历史故事,彻底征服了现场观众。

联合国礼宾处处长:简直演活了

联合国礼宾处处长德斯蒙德‧帕克(Desmond Parker)先生在观看演出后对晚会的整体效果惊叹不已。

帕克先生是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他连续用惊人、震撼等词汇来表达自己的感受。他说:“这是我第一次亲眼目睹这种组合形式的现场演出,简直演活了,你仿佛移身到另一个三维世界中。我觉得这台演出绝对惊人,太惊人了!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运用这种天幕技术,太震撼了,惊人的美丽。”

演出中,舞台上的人物和动态天幕上的景色融为一体,且这些表现随着剧情的起伏而变换,帕克先生赞叹这种多元化的立体的表现和特殊技术。他感慨地说:“看演出时,你能感到舞台上的一幕是发生在现实世界中的,然后又被移到另一个装饰布置好的真实世界,而我在台下能同时看到这两个世界的组合……你能感到舞台上的场景来源于月亮的某个地方,先是进入到天上的‘仙洞’,然后再下降到舞台上。我觉得这种技术绝对令人叹为观止。舞台效果非常逼真,非常美妙。”

帕克先生通过神韵演员在舞台上展现的一幕幕中华文化历史故事,感受到了神韵演出的意义。“演员非常有才华,真是天才。演出非常有教育意义,因为你进入到了中国历史的‘心脏’,编剧绝对精彩,故事描绘得非常引人入胜。”

前来观看神韵演出,令帕克先生感到非常荣幸。他说:“我非常幸运今晚能来这里观看这台演出,真是深感荣幸。我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观看神韵演出。”

市政府律师:他们的心都紧紧相连

Cullen Mcvoy介绍自己是纽约市政府律师,在市政府工作已经超过30年了。

Mcvoy 在看完晚会后非常兴奋,他说﹕“壮观!我爱极了晚会的颜色!这些色彩紧紧的抓住你的心(striking)!并且出乎意料之外!晚会中使用的色彩,我们很难看到﹗”

“粉色,绿色……每一种颜色都如此的吸引人!”

他对晚会所有舞蹈演员的完美表现印象非常深刻。“最重要的是每一个演员的心都连在一起,他(她)们都不是单个的个体!虽然每一张脸都不一样,但他们的心都紧紧相连!”

他不住的惊叹﹕“演员们每一个动作都整齐划一,非常协调一致!”

“每一个舞蹈演员都如此完美!他(她)们的每一位都如此重要,并且是同等的重要!”

广告公司总裁、画家:感谢华人朋友推荐

一家大型广告公司总裁约翰•克兰西先生观看今晚的演出后表示:“非常精彩!果然名不虚传。”他说:“这是我第一次看神韵,是一位华人朋友推荐我来看的,我非常感谢这位华人朋友给我推荐了这台美妙的演出。”

克兰西先生还是一位画家,主攻亚洲绘画。他说:“这台演出就像一幅幅优美、流动的动态画面,每一个瞬间都是一幅精美的杰作,色彩亮丽、精美,天幕上的画面美妙至极,超凡脱俗,给我很多启迪。”

克兰西先生表示:“这台演出不仅具有美丽的舞蹈、音乐、歌曲、服饰,一切都如此美妙,而且深具精神启迪性。整台演出的所有部份,从所有的节目当中,我都能感受到一种崇高的精神力量。”

他说:“这台演出中的舞蹈非常美丽、丰富,那些高难度技巧的展现令人震撼!鼓舞人心!非常壮观!我从不同的舞蹈中看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各个侧面,我也看到了中国人的传统精神,比如柔美、阳刚,有含蓄,谦逊,优雅,还有一种平衡与和谐。”

资深金融顾问:包罗万象的高雅艺术经典

在一家大型保险公司担任资深金融顾问的莱瑞•寇文观看今晚的演出后表示:“包罗万象!美不胜收!色彩绚丽夺目!服装太美了!我喜欢演出中所有的一切!”

他说:“舞蹈非常美丽,编导的功力令人仰视,一台演出能够包涵如此众多的艺术形式:舞蹈、歌曲、音乐、服饰等等,而且就舞蹈本身就有众多风格,舞蹈动作的变换美丽而多样,这些组合给我们带来强烈的希望的信息,或喜或悲,或刚或柔,每一个节目都给我这种感受。”

寇文先生表示:“演出中的精神层面的信息令我震撼,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令我感动,尤其是中国人坚持信仰的精神令人尊重,我对这些坚持传统精神的伟大的中国人充满敬意。”

他说:“这台演出非常高雅,是高雅艺术的经典,我会向朋友大力推荐。”

金融公司总裁:美妙如打坐 好像充了电

一家金融公司总裁路易斯•布朗观看今晚的演出后表示:“非常壮观!我非常喜欢。看了演出,我感到心情非常高兴,身心轻松,工作的压力顿时消失,好像充了电一样。”

他说:“从演出一开始,我就感到一种巨大的震撼,舞台上的一切把我包容进去,我感到非常舒服和温暖。”

布朗先生对中国文化颇感兴趣,也曾经多次过去中国大陆,他说:“今晚的演出绝对是最好的!在中国大陆不可能找到这么好的演出,因为那里是物质主义,追名逐利,不可能有这样的纯净的传统演出。”

他说:“我对中国的一些事情有所了解,我知道打坐、太极等,也非常喜欢中国的传统文化。欣赏今晚的这台演出时,我就像在打坐一样,非常美妙,我感到身体得到了调整,这种身心的舒适感从未有过。”

高尔夫球公司老板:我被彻底征服了

慕名前来观看晚会的麦克.汤普森(Mack Thompson)先生是一位高尔夫球公司的老板,也是一位资深的高尔夫球员,曾参加过许多巡回赛。观看完演出后他对神韵赞不绝口。

神韵演员通过舞台表演呈现中华五千年历史文化,这种表现方式,深深触动了汤普森先生。他说:“每个演员,他们表演的方式,文化的呈现都令人难以置信。一台晚会让人饱览了5000年的中国历史,实在太独特了。我本不知道演出会怎么样,但现在完全被征服了。”

汤普森先生对神韵的服装和歌唱家的演唱情有独钟,“服装真是美得不可思议,简直不可思议!我不知道会是这样,但是我被服装征服了。女高音歌唱家唱的太棒了,音乐和所有的都很棒。整个体验是惊人的好。”

汤普森先生最后意犹未尽地说:“我很高兴来了,很享受。我以后还会再来看。”

华尔街银行家:太震撼了

曼哈顿银行家理查德(Richard)对记者表示:“看到《我们的故事》我感到很震惊,那个老师被迫害死,后来又复活了,这种事今天还在中国发生着……我没有想到(神韵)是美国的演出公司。真没想到,节目中说,了解真相是生命得救的希望,太震撼了。”

理查德的女友翻译家艾瑞娜说:“对我来说,没想到(演出)会如此不可思议,太惊人了。服装太美了,音乐也美得超乎想像。今晚能来这里太令人兴奋了。能感受并了解这些,真是非常非常高兴。”

“我们原以为这是个中国的演出公司……尽管我们读到许多关于中国的情况,知道那里在发生着人权迫害,但能看到这样的一个演出公司,而且还是美国公司,把这些告诉给公众,太令我们震惊了,他们(神韵)正在做着一件非常伟大的事,我们祝贺他们(神韵)!”

艾瑞娜说:“我很高兴能知道这点。我希望自己能为中国人民做点什么,给他们带去更多的和平和光明,因为那里发生的事是错误的。感谢(神韵)能给我们一个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

大学教授:令人陶醉

纽约州立大学(SUNY)Canton分校的英语教授Christopher Nouryeh,是一位作家,世界文学的跨文化研究者,有多部书籍出版。他说:“这个演出令我陶醉,非常喜欢。”

他表示,非常喜欢晚会中的色彩。“《 梅》这个舞蹈给我印象最深,我喜欢这些颜色。我是个对色彩很敏感的人。”舞蹈《梅》表现的是,梅花迎风吐艳、凌寒飘香,预示着春天到来。

心理学家David Hall表示:“太棒了!太迷人了!我喜欢舞蹈服装和展现的场景。令人内心充满愉悦,太好了!” “我喜欢舞台的制作效果。舞蹈的水平非常高。”

大陆师范大学教授:比国内看光盘更震撼

半年前从大陆到美国探亲的高先生观看今晚的演出后表示:“非常好!这才是咱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这辈子也没看过,可以说这是:一生首见,三生有幸。”

高先生在中国大陆一所师范大学教授文学,他说:“中国的传统早就不见了,但是华夏子孙的心里,都流淌有着一种很深的传统情结,老一辈人可能有的还保留一点传统,年青的一代可能都不知道了。神韵真正的给我们带来了传统,我的感觉就像:故国复活了,这才是真正的中国的形象。”

高先生表示:“在国内就看过神韵光碟,觉得太好了,但是今天一到现场来看,简直太震撼了!我在国内看光碟时,感觉就是在欣赏一台最美好的传统演出,但是今晚坐在剧院里,我觉得自己好像是晚会的一部份,这种现场的舞台效果让我感觉非常身临其境。”

高先生很快就要回国,他说:“这次来美国,能够看到神韵,这是最大的收获。”“我要把我的感受告诉国内的同胞,这是最好的演出,有机会一定要看。”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