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退休官员:自豪中华文化得到弘扬

【正见新闻网2011年01月16日】

2011年1月15日下午4时半,在夏威夷檀香山市当地一流剧院——布莱斯代尔音乐中心(Blaisdell Concert Hall),第二场神韵晚会圆满落幕。神韵国际艺术团精美绝伦的演出,让当地华人观众深为惊艳。

大连人:很有必要来看神韵

阎女士是大连人,在大陆做财务等工作,刚来美国半年。2011年1月15日晚,在夏威夷檀香山市的布莱斯代尔音乐中心(Blaisdell Concert Hall),她和先生Tim一起观看了神韵今年在夏威夷的第三场也是最后一场演出。

上半场结束后,阎女士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看神韵。“神韵非常精彩,非常精彩!以前在中国没看到这样的表演,今年看到了感受特别深。”

“挺喜欢《金候智收猪八戒》,因为是我从小就熟悉的故事。最打动我的是《我们的故事》,反应中国的现实。”她承认,在大陆发生的迫害,其实比舞台上展现的要严重得多,那是事实。

“我也喜欢《草原上的牧马人》,舞蹈雄伟壮观,看了让人心情澎湃,特别激动那种感觉。神韵的服装很漂亮,各式各样。”

“神韵还有很深的内涵,很多内涵,神韵歌唱家唱的歌词,很真实,呼唤人返本归真,那种感觉,挺好的,在国内你根本看不到,在神韵里看到很多。”

阎女士表示:“很有必要来看神韵,长见识。”

她先生TIM在政府部门任职,是财务检查官。他说:“神韵非常精彩,所有的节目都好,我在大陆很多地方看过表演,而神韵与众不同,很吸引人。”

沈阳人:神韵传播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

宋女士是沈阳人,以前在大陆是在政府部门工作,来美国快10年了。2011年1月 15日下午她和妹妹、母亲等在檀香山市的布莱斯代尔音乐中心(Blaisdell Concert Hall)观看了第二场神韵晚会。

上半场结束后,宋女士表示自己和家人是第二年来看神韵:“非常好!印象最深的是《草原上的牧马人》,看后令人精神振奋!那种驰骋草原的矫健,神韵的编导编得真好!”

宋女士自己爱好艺术,喜欢跳舞、唱歌。她赞道:“神韵的歌唱家嗓音都很棒!”

“看神韵,来欣赏中国的传统文化,神韵确实是绝无仅有的。中国政府官员也得承认,神韵做的是好事,传播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让外国人进一步了解中国。希望神韵继续给我们带来传统节目。”

宋女士说:“ 法轮功是身心修炼,法轮功是好的,这是无疑问的。”她还表达了自己的愿望是:“神韵一定能在大陆演出,只是个时间问题,因为人的观念都在转变,我相信有这一天。”

宋女士的妹妹拥有自己的生意,主要进口竹纤维的衣料到夏威夷,她是第二年看神韵。上半场结束后,她说:“神韵的服装非常精美,我非常欣赏,非常喜欢!我很喜欢,神韵,加油!”“我尤其喜欢《金猴智收猪八戒》,每个人都知道这个故事,非常有趣!事实上,我欣赏晚会所有的节目!每个节目都令人印象深刻!”

最后宋女士的妹妹还说道:“我也喜欢神韵的舞蹈,非常好!很有艺术味道!明年我们一定会再来!”

辽宁人:每个节目都好,真的很好!

逢女士是大陆辽宁人,在大陆做会计,来美国快十年了,东北腔仍然很浓。1月15日下午,她和朋友在夏威夷檀香山市的-布莱斯代尔音乐中心(Blaisdell Concert Hall)观看了第二场神韵,上半场结束后她爽快地说: “这是我第二年观看神韵,真是非常好!确实好,演得真好!”

“每个节目都好,真的很好!女舞蹈演员们都很美丽,跳得真好,年轻、有活力,非常优雅!神韵的服装真精美!”

“我也非常喜欢神韵的背景天幕,和故事融为一体,神仙飞上去又能下凡,非常好,天上人间的感觉!”

说到有些大陆人怕看了神韵后回不了大陆,逢女士说:“不会害怕,这么多人看,中共政府不让人们看神韵,也太小心眼了!”

说到晚会中关于信仰真善忍的修炼人遭到迫害,逢女士说:“全世界有一亿多人信法轮功,他一定很好,要不信他干嘛?神韵目前在大陆看不到,希望将来神韵到大陆演出。”

“明年我还会再来,神韵真正的展现了中国正统文化!”

广东退休官员:自豪中华文化得到弘扬

李先生是位广州的退休官员,他和太太一起观看神韵晚会后表示他很自豪有如此多的外国人喜欢中国的文化。“神韵的天幕和舞蹈很美,独唱的歌词令人深思。”

李太太表示,神韵的舞蹈演员表达了中国女性的柔美、恬静、活泼;男子舞更是大气、阳刚、技术难度高。她认为神韵演员的水准很高,这是要经过非常刻苦的训练的。她还表示,演员们的表情恰到好处,与舞蹈相得益彰,喜悦处令观众高兴,难过时也可令人潸然泪下。身为炎黄子孙,他们对中华文化在世界范围内得以弘扬感到自豪。他们表示回国后要和朋友讲这里的所见所闻。李太太还高兴表示,神韵演员的服饰很独到,色彩鲜艳而不夸张。“真是绝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