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名流盛赞神韵承传中华文化

【正见新闻网2011年01月16日】



2011年1月15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夏威夷首府檀香山布莱斯代尔音乐中心(Blaisdell Concert Hall)的第二场演出徐徐落下帷幕。鲜艳的色彩,各民族的风情,高雅的中国古典舞演绎这中国五千年文明。引领着夏威夷名流穿越时空,进入中华文化的历史长河之中。

鲍德文(Lavonne Baldwin)是位画家,她观看神韵晚会后表示她喜欢神韵演员的服饰,很美、很精致。“神韵的天幕和服饰的色彩真的是太美了!令人惊叹!”

鲍德文是位夏威夷写意山水画的画家, 她的“调色刀”氏的海景和花卉清晰的展现了原物的质地和色彩,她的画被媒体评价为“如同用手去触摸,用眼睛可以感觉到大自然还活着”。

八十岁的王莉莉女士以前是位投资家。她表示去年有来看神韵,今天又来看,而且以后年年都要来看神韵。虽然她在上海和北京也看演出,可是他们的布景远不如神韵的天幕精致。她还谈到,神韵是原汁原味的中国传统文化,这在中国是看不到的。

王女士还补充说,神韵承传中华文化,是杰出的,独一无二的!

地产公司总裁﹕演出带我游历中国古今

当天,夏威夷Sofos地产公司的总裁兼执行长Steven Sofos与朋友日本商人一家共六人前来观看演出。他们对晚会都赞演出美不胜收。Sofos先生说﹕“演出精彩绝伦。服装是难以令人致信的美。”

Sofos先生表示非常喜欢演出中的故事﹕“故事非常引人入胜。背景天幕令人惊叹,非常的逼真,犹如带我穿越时空,游历了中国的古今时代。那感觉非常美妙。”

Sofos尤为钟情晚会中的音乐,他说﹕“晚会的音乐非常美,现场乐团的演奏非常出色,尤其笛子和中国鼓的演奏,充满生机。”

与Sofos先生一同前来观看演出的Russell先生是日本商人。他说﹕“晚会的音乐无疑是传统的中国音乐,柔和动听,非常美。我非常喜欢晚会中的故事,舞蹈演员的技巧令人惊叹。”

Russell太太也表示,演出的服饰美的令人惊叹,“绚丽多彩、耀眼夺目”。

首席财务官:真是超棒的享受

TC Gray先生是夏威夷当地人喜爱的报纸Midweek Print公司的首席财务官,他和太太一起观看了第二场神韵晚会。上半场结束后,他告诉记者:“我爱神韵,壮观的舞蹈,舞蹈演员有惊人的力量、能量,杰出的速度和灵活性,才华横溢的舞蹈演员!”

“现场的神韵乐团演奏非常精彩,神韵晚会是个完整的现场制作,我听着现场那些音乐家的演奏,欣赏舞蹈、音乐,真是超棒的享受!”

太太Jaye Gray 是护士,她高兴的说:“那些舞蹈演员非常美丽、杰出,服装美丽极了,音乐非常优美,我们收获很多,真的,太精彩,真高兴我们来了!我迫不及待的等着下半场演出。”

“音乐真棒!开始我没有意识到是现场乐团演奏,直到我看到乐池里有人,我才意识到:哇!现场乐团演奏!还有神韵的背景天幕真是杰出,多么聪明的设计啊!非常与众不同!”

“明年我们一定会再来观看神韵!”

教育家第二次观神韵 还会再来

教育家Norman Henteff与朋友在中菜场休息时,与朋友一起讨论对演出的喜爱。他们都表示是第二次前来观看神韵,“我们还会再来,那些没有前来观看演出的人,真的错失了很多。”

Henteff先生表示,晚会传递了很好的信息。而且舞蹈、音乐、服装等等一切都令人美的惊人。“我们非常喜欢晚会中的故事。”

不只是Henteff先生他们,现场的许多观众都表示演出精美绝伦。退休空姐Webber说﹕“演出非常的美,美得惊人。我非常喜欢晚会的服装,非常绚丽多彩、耀眼夺目。背景天幕变幻莫测,而又逼真,让人感动如置身其中。特别是特别是看到,众神飘落舞台的情景,令人非常震撼。晚会的一景一幕,犹如带领着我穿越时空,那感觉美妙极了。”

电信公司主管:感觉非常愉悦 放松

Loretta Cathcart女士是Hawaii Telecom公司的主管。和母亲观看了第二场神韵晚会后她对记者说:“我感觉非常愉悦、放松。神韵很有娱乐性,又很古典、美丽,令人欣赏,感激中华传统文化。”

“我母亲去年看了神韵晚会,推荐给我,神韵对我来说个绝佳的礼物,给我了崭新的体验。”Cathcart女士说,“我喜欢神韵的音乐,喜欢神韵乐团的现场演奏。我们熟悉那些西方乐器,但了解中国古典乐器,感受东西方乐器融为一体,太美了!”

“我也喜欢神韵的舞蹈,男子舞蹈阳刚、有力。神韵的舞蹈非常有表现力,即使你事先不熟悉那些故事,通过神韵舞蹈演员的动作,也能知道故事的发展。有的节目,我母亲感动得几乎都要哭了。”

“神韵非常有创造力,是全新的体验,很传统、古典,神韵每时每刻都那么美!”最后电信公司主管Cathcart女士表示,“神韵给我完美的享受,非常鼓舞人心,真希望我会跳舞。我觉得如此放松、愉快,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一定会再回来看神韵。”

心理学家:演出表现了在中国的生活

与会者之一的退休心理学教授马克‧克莱门,观赏了上半场后表示,神韵的演出表现了典型的中国生活方式。

“我喜欢舞蹈家们表现出在中国不同的(生活)活动”,他说,“例如最后的蒙古舞,马和骑马人表现了蒙古草原,他们演地就像蒙古人一样。”

《草原上的牧马人》中,一群英姿飒爽的男演员,或像驰马奔腾,或像雄鹰大雁,大开大阖,刚劲豪迈。对蒙古和蒙古文化有所了解的他说:“这对我来讲代表了他们的生活和生活方式。”

克莱门表示,其它的节目也表现出了典型的中国生活方式。《顽皮的小和尚》中,纯真、顽皮的小和尚趁方丈不在时,一起玩耍,虽然寺院中的生活严肃,但每个人都有顽皮的一面,克莱门认为,演员们将此天性活灵活现地展示出来了。

与克莱门一同来观赏神韵的是退休陆军军官汤姆‧贝克尔和他的太太。贝克尔夫妇居住加州圣巴巴拉,每年至少来夏威夷旅游一次,今年在军队旅馆看到神韵广告后决定来看演出。

贝克尔两年前去上海看过杂技,但他表示,杂技没有神韵晚会这么井然有条。当问到看过上半场有什么感受时,他深虑而又认真地说:“演员们付出了许多艰苦的工作,才能是那么好﹗”

贝克尔太太赞赏到,演出“非常、非常令人钦佩”。

空军军官:一定要再来欣赏中国古典舞

福克斯(Leno Ann Fox)女士是位空军军官,她表示神韵晚会的中国古典舞太美了,这是第一次看,以后还要来好好的欣赏中国古典舞。

她高兴地表示她很喜欢展现各个民族的舞蹈。她了解到中国不同的民族有不同的文化、不同的地域、不同的风土人情,舞蹈也是有很大区别的。 她很喜欢舞蹈《梅》,舞蹈的队列很神奇, 突然一下子,花朵齐绽放,犹如春天即将来临。

福克斯说,晚会的乐团在乐池里,她真希望看到他们也在台上,让她零距离地观察那东西方的乐器是如何演奏出如此美妙的乐曲的。

律师:最美的舞蹈

爱博斯坦(Roger Epstein )先生是位律师,他观看神韵晚会后表示神韵晚会是神奇的(Amazing)。 他曾去过中国几次,在中文学校服务了25年,也在那里看过各种演出,但那些演出远远不能与神韵的表演相提并论,不是一个层次的,完全没有可比性,特别是舞蹈。“神韵晚会的舞蹈是最美的!”

爱博斯坦表示,看神韵才了解中国古典舞是如此的博大精深,演员们都要经过严格的身韵、身法的训练;每个舞蹈都很美;舞台的动态天幕巧夺天工;演员们配合默契。他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他表示以后还要看神韵,当然更要介绍给朋友,与他们一同分享。

前政府官员:天幕如神来之笔

曼森(Beverly Mansion )女士是位退休的州政府官员,她和友人一起表示神韵晚会是神奇的。神韵将中华文化注入到他们心中。虽然她没有去过中国,在观看完神韵晚会后,她感觉到神韵带着她亲历一趟穿越时空的中国之旅, 那是一个有着许多民族和历史悠久的国度。 那里有优美典雅的中国舞, 也有阳刚十足的中国舞。

令曼森女士更觉得神奇的是神韵晚会的天幕,她描述道,舞台上的演员与天幕完美的结合,一会儿演员们从天幕里飞下来,进入舞台; 一会儿又有演员从舞台飞进了天幕里。这天幕真是神来之笔。

曼森女士感慨的表示独唱演员的功底深厚,歌词也令人思考什么是真相,去哪里找真相?她最后高兴表示以后还要来看神韵晚会的演出。

电视台总经理:演出极富创造力

Rick Blangiardi是夏威夷KGMB and KHNL电视台的总经理。2011年1月15日晚,他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夏威夷首府檀香山布莱斯代尔音乐中心的最后一场演出。他说:“我非常喜欢这个演出,真的太精彩了!非常美!让我真的获益良多。这个演出让人感到祥和、宁静而舒适。”

Blangiardi先生表示:“这台晚会是个极为杰出的制作,我在夏威夷住了很久,看过非常多不同的表演,这是我看过的最好、最高水准的演出。舞蹈、编舞都好得不可思议,所有时间点都抓得恰到好处,整个演出极富创造力,再加上多媒体以及其它高科技的应用,让这台晚会绝无仅有、无与伦比。”

Blangiardi先生还说:“那些年轻的女子舞蹈演员们仿若出水的芙蓉,太美了!演员们的动作那么整齐协调,他们的身法和技巧都令人叹为观止!”

“我非常喜欢演出的编排和主持方式,有助于我们了解演出的内容,增加了节目的深度,非常好,真是美不胜收的演出!”

Blangiardi先生表示:“这个演出可说是完美代言了中国的艺术,神韵却是在纽约起家,这太不可思议了!任何人观赏神韵之后,一定都会感到大开眼界,对中国古典舞会有完全不同的认知;还有神韵的艺术家们简直就是惊为天人!”

夏威夷大学主任:传递普世的传统价值观

Bernadette Howard女士是夏威夷大学社区学院职业教育主任,2011年1月15晚她和先生一起观看了第三场神韵的演出。上半场结束后她对记者说:“神韵非常精彩!我喜欢神韵的舞蹈、音乐,服装非常美丽。”

“神韵的舞蹈演员才华出众,那个《顽皮的小和尚》非常可爱;男子舞蹈《草原上的牧马人》,神韵舞蹈演员摹仿纵横驰骋、草原雄赢展翅飞翔的舞姿,真是精彩!”

“神韵乐团的现场伴奏很棒,音乐非常优美、动人,我努力在不影响别人看演出的情况下,探头观看乐团的细节。”

“神韵的背景天幕也令人惊叹,动态的天幕,和节目的故事接融为一体,恍然天上之感。”

Howard女士表示,他们以前去过中国,神韵展现的是中华传统文化,也传递着普世的传统价值观,正直、善良、勇敢,善与恶的对立等。神韵也非常适合青少年来观看。

银行家﹕晚会的音乐触及心灵

夏威夷第一银行副总裁布莱德‧哈瑞森说:“我非常喜欢神韵的演出,这是一台极具文化内涵的演出,她让我们更了解中华文化。”

哈瑞森先生说:“我同时还也在夏威夷太平洋大学教书,我有几个中国学生。今晚正好是让我更了解他们的文化的机会。”

“神韵的舞蹈很精彩,我很喜欢,尤其是小和尚的那个节目,非常有趣。”哈瑞森先生笑着说:“我觉得我跟小和尚挺像的。”

哈瑞森先生还说,现场乐团的伴奏很杰出,“今晚的音乐能触及人的心灵。乐团成员的演奏都非常投入,他们肯定做过非常多的演练才能有这么棒的演出,让我印象非常深刻。”

对于晚会中的动态天幕,哈瑞森先生说:“真是出神入化﹔而且演员们的服装也很精美,跟天幕搭配的恰到好处。”

“每个节目我都很喜欢。我在今晚的节目中看到了,无论你身处何方,人人皆平等,中国人、西方人,都是一样的,大家都是平等的;无论你从何处来,我们每个人都是紧密相连的。”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