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喜鹊尸体 遍布千公尺河岸

【正见新闻网2011年01月16日】

据中央社1月16日报导,世界多地陆续发生动物集体不明死亡事件。日前,山东省济南市出现大批喜鹊死亡,引起了当地居民的关注。

《济南时报》形容,喜鹊尸体有的挂在树枝上,有的散落沼泽里,有的冻结在冰层里。沿河岸约1.5公里,平均每隔4、5公尺就有1只死亡的喜鹊。

对于喜鹊死亡的原因,附近居民传出各种说法:地极变化说、疾病说、冻饿说、中毒说、误杀说,甚至出现“2011年千年极寒”、“世界末日”说等。

有关专家表示,喜鹊是耐寒动物,所以排除了这些喜鹊死亡是因气温与禽流感导致。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世界各地多次发生大量动物死亡事件,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和忧虑。首先是数千只燕八哥在美国阿肯色州坠亡,接下来又有数千条死鱼被冲上海岸。之后又发现4万多只死梭子蟹(又称魔鬼蟹)被冲上英国东南部肯特郡海岸。其他动物死亡事件还有瑞典寒鸦、巴西和新西兰鱼类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