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地陷致附近一栋楼房墙体倾斜

【正见新闻网2011年01月14日】

据大陆媒体1月15日报导,1月13日下午3时30分左右,佛山市高明区富湾市场后面两地块发生地陷,附近一栋两层高楼房墙体开裂倾斜,紧接着路面出现大面积塌陷,无人员伤亡。

楼房突然倾斜路面陷坑

高明区荷城街道富湾安华路位于富湾市场后面,是一条两车道的村镇公路,道路西侧是一片空地,路边建有几栋居民楼。1月13日下午3时30分,安华路一栋两层高楼房突然墙体开裂,之后不断向左侧倾斜,路面则被倾斜的楼房撬起。在倾斜房子北边数十米远处,一段二三十米长的路面完全塌陷,出现一个大坑,坑内全是积水。水坑已有3米多深。

塌陷地块的左侧是一块正在打桩建房的空地。施工人员早已撤离工地,空地上只留下一个简易工棚,和一台顶住倾斜墙体的打桩机。在打桩的位置上有一个面积约20平方米的打水坑。

村民反映,这里要修建一栋七层高的楼房。工人们花了三四天在空地上打了第一根桩。谁想到,在打第二根桩时就出事了。打桩前,曾有地质勘测人员在空地上打桩取样,当时并没提及地下有溶洞。

在塌陷中心200米外有家士多店。前晚富湾市场很多人都疏散了,有政府人员通知晚上不能在小卖部里面留宿,以防再次发生危险。塌陷造成当地大面积停水停电,直至昨日下午5时,水电供应仍未恢复正常。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