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多地再现群鸟死亡

【正见新闻网2011年01月14日】

全球大量动物死亡事件又有了最新报道。继罗马尼亚东部康斯坦察市不久前出现群鸟因酒精中毒死亡后,东北部罗曼市近两天又有数百只乌鸦死亡。而美国阿拉巴马州I-65高速公路边上近日也发现300只黑羽琼鸟尸体。

罗马尼亚数百只乌鸦暴毙

据罗马尼亚普罗电视台13日报道,两天来,罗曼市中心公园散落了数百只乌鸦尸体。大批乌鸦死亡引起了市民担心,专家随即展开调查,分析死亡原因。

兽医科尔内尔·帕韦列斯库说,乌鸦是生存能力很强的鸟类,不容易被饿死,近日当地最低气温都在零摄氏度以上,被冻死的可能性也不大。专家推测,这些乌鸦可能是因啄食了田间喷洒过农药的种子而死亡的。目前,当地专家正在等待实验室的分析报告。

此前,罗马尼亚黑海沿岸康斯坦察市一居民楼前出现30多只死亡的欧椋鸟。经调查,这些鸟是因为食用了葡萄酒渣后酒精中毒死亡的。

美国300只琼鸟栽地

英国《每日邮报》13日报道,美国阿拉巴马州I-65高速公路边上近日发现300只黑羽琼鸟尸体。

据悉,美国阿肯色州、路易斯安那州和肯塔基州最近相继出现琼鸟集体死亡事件。野生生物学家比尔·盖茨向媒体解释,阿拉巴马州琼鸟死亡的原因很可能是钝物所伤,卡车撞伤的可能性最大。盖茨表示,他检查过路面积雪中的琼鸟尸体,鸟身上有血迹,羽毛散落在尸体旁边。而在阿肯色州,路上的行人、车辆都曾被死鸟尸体砸到。该州野生动物保护官员奥比·金称,死鸟分布在街上、场地上、车道上,到处都是。对此,美国民众纷纷猜测政府在进行秘密实验或者“大灭绝”即将到来,而专家则坚持表示这些事件之间不太可能存在联系。

链接

进入新年以来,美国已经连续发生了5起大量飞鸟和鱼类离奇死亡事件。

报道称,在2011年新年夜3000多只燕八哥在阿肯色州小镇比比上空坠亡,专家认为这些飞鸟坠亡可能与新年焰火有关。距阿肯色州579公里的路易斯安那州 3日也发生了500只飞鸟坠亡事件。此外,一名肯塔基州女子对当地电视台称,她3日在院子里发现了数十只鸟的尸体。在该州西北部距鸟坠亡事发地点160公里的地方,至少有8.3万条死鱼和垂死的河鱼被冲上岸。另外,马里兰州切萨皮克湾发生了数万条小鱼死亡的事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