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发生严重踩踏事故 至少100人遇难数十人伤

【正见新闻网2011年01月14日】

据大陆媒体1月15日报导,14日晚间,印度西南喀拉拉邦发生重大踩踏事件,至少造成100人死亡和数十人受伤。事发前,当地印度教徒正在庆祝宗教节日。印度警方表示,由于许多重伤员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因此死亡人数有可能继续上升。

目击者对美联社记者称,当数千人在喀拉拉邦伊杜基地区一座山顶庙宇参加完宗教活动后,沿着一条狭窄的森林小路返回时。一辆吉普车从人群中强行通过时突然翻车,惊慌失措的人群立即开始四散奔逃,结果引发本次严重踩踏事故。

知情人士介绍,印度境内寺庙在举行各类节日庆典时往往要吸引成千上万的信众前往参加。这些人拥挤在狭小的空间内,很容易发生踩踏事故。今年3月,有63名印度人在一次踩踏事件中遇难。2008年,也曾有约150人在一次踩踏事故中丧生。

据悉,由于事发地道路崎岖,本次事故的救援工作一度受阻。

14日是本次为期两个月的宗教节日最后一天,当天共有15万人前往山顶朝拜。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