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著名学者﹕神韵是了不起的奇观

【正见新闻网2011年01月14日】



2011年1月13日(周四)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的第七场演出隆重登场。开场前,剧院内的欢声笑语给凝寒的天地带来一片生机。演出中,观众的笑容伴随着舞台上的花朵绽放,心潮随着舞蹈故事起伏。落幕时,在全场观众起立鼓掌的热情和不舍中,神韵演员两次谢幕,热烈的气氛持续数分钟。

或婉约优雅、灵动淡然,或辉煌壮观、华美亮丽,舞台上的妙景震撼观众的心灵,激荡起琳琅满心的快乐,使人眉舒目展、气爽神清。随着神韵演出在林肯中心的发酵,见多识广的纽约名流不仅口耳相传神韵全方位的美妙,而且在用自己的心灵虔诚地感受神韵所传递的慈悲信息和她所蕴涵的深刻寓意,人们激动不已。

五千年中华文明绵延不息地诠释着“神传文化”的具体内涵,然而在传统中国失落已久的今天,谁来传承历史,谁在开创未来? 在今晚的演出中,西方各界名流从不同角度读出了东方神传文化的“神意”以及“神的使者”对当今世界的启迪。

跨国公司资深副总裁﹕这是一种很纯净、神圣的美

一家大型跨国公司的资深副总裁朱尔根‧帕姆颇先生与女儿、芭蕾舞演员克里斯汀娜一起观看今晚的演出后表示﹕“演出非常精彩﹗这些演员非常杰出﹗我们获得了巨大的身心享受和愉悦感。”

帕姆颇先生曾经去过中国,但他说﹕“从未看过这么好的中国文化的演出。这是我们第一次看神韵,也是第一次看到如此美妙的中国传统文化的演出,给我一种和谐、美妙、高尚的美的感受,这是一种很纯净、神圣的美。”

帕姆颇先生表示﹕“舞蹈非常美丽,丰富多彩,不仅展现了美丽的中国古典舞的非凡的表现力,而且展现了中国历史和传统文化的多样性、广度与深度,我们能够清晰的感受到传统文化的气息,非常杰出﹗”

前华尔街投资金融家﹕最壮观、殊圣的一幕

前华尔街投资金融家、担任多家公司总裁的若恩‧慕雷恩先生与夫人一起观看今晚的演出后表示﹕“演出非常美丽,所有的一切都美丽非凡,精美绝伦,壮观、神圣。色彩太亮丽了﹗绚丽夺目﹗我喜欢整台演出的所有节目,以及演出所呈现的美妙的方式﹗”

慕雷恩先生表示﹕“我最喜欢的是,看到了中国5000年文化,这台演出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悠久的历史,以及内涵丰富的精神。”

他说﹕“最后一个节目《天门大开》太壮观了﹗我认为这是最壮观、殊圣的一幕,那希望的金光令我震撼,我的心里真正的被震撼了﹗这带着希望的信息让我感动。”

公司总裁:从未在大陆看到如此美妙的演出

一家大型公司总裁卓尔•斯渥特先生和女儿一起观看今晚的演出后表示:“非常精彩!美丽丰富,色彩非常亮丽、和谐,所有的景观都令人惊叹!这绝对是一台视觉盛宴!”

这是斯渥特先生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斯渥特先生曾去过中国大陆多次,但他说,自己从未在大陆看到像今晚这样美妙的演出。他说:“我来之前不知道会看到什么,这台演出完全给我一个全新的惊喜,一个接着一个惊喜,我非常喜欢,对于我来说,这台演出中所有的一切都是全新的,而且鼓舞人心,具有启迪意义。”

斯渥特先生表示:“舞蹈的表现力非常丰富,让我们领略了中国的历史故事、风土人情,还有传统中国的气质礼仪,传统韵味浓厚,引人入胜,我对中国传统充满敬意。”

斯渥特先生的女儿是一位时尚设计师,她说:“我非常喜欢晚会中呈现的一切,舞蹈、音乐、服装等都很美,我心里很高兴。”

网站主管:一次轻松愉快的中国文化之旅

卡罗琳是纽约一家商业网站的主管,观看神韵演出她表示自己获得了极大的享受。她说:“这绝对是一场美丽的演出。通过美丽的故事,神韵把具有悠久文化的传统中国和现实中国结合在了一起。”

来到林肯中心观看神韵演出之前,卡罗琳以为神韵只是普通的舞蹈演出,但结果却令她大喜过望:“艺术家们的表演令我惊喜。歌曲、服装、 编舞以及舞蹈演出都好得令人难以置信。通过舞蹈来讲故事,这种艺术形式真的很棒。这是一场非常有艺术价值的演出。”

对于中国,卡罗琳本来没有太多的了解。她说:“我原来一点都不知道中国压制信仰自由的情况,也没想到舞蹈可以表现几千年中国文化中如此重要的信仰部份。”

她最后表示:“我希望更多的人能看这个演出,来体验她如何用美丽的艺术讲述中国传统文化。这是一次轻松愉快的中国文化之旅。”

企业主管:演出让人叹为观止

苏珊女士和企业主管麦克尼利一同观看了这场晚会。麦克尼利认为整台演出非常独特,引人入胜,与众不同。他说:“这真是一个壮观的表演!服饰、布景、舞蹈、歌唱、全程现场乐团伴奏──我从没有见过这样的演出,真是让人叹为观止。”

神韵歌唱家的演唱给麦克尼利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歌唱演员的表现真的相当出色,尤其是在这个特别广阔的大厅里,他们站在那里,不需要小麦克风,因此听起来更震撼。”

苏珊女士和麦克尼利先生都很喜欢《草原上的牧马人》这个舞蹈节目,苏珊说:“这个节目中有好几个时刻都铭刻在了我的心中。”苏珊同时表示,神韵是一个精彩的演出,对中国文化的表现,演员本身的水平,以及舞蹈编排者和导演都是神韵取得成功的因素。

麦克尼利先生认为:“即使你不是一个汉学专家也能来享受中华文化的美妙,任何喜欢舞蹈,喜欢动听音乐的人都可以真正地从中获得享受。”

最后,麦克尼利先生特别强调神韵的独特风格,他说:“告诉你一个事实,这真是一台有着非常高艺术价值的演出,无与伦比的美丽的服装、背景,整个演出都非常壮观。我真的不知道还有什么地方能有这样的演出,这是非常独特的经历,让我非常的愉快。”

国际著名学者﹕神韵是了不起的奇观

国际著名临床药理学家,美国威尔-康乃尔医学院(Weil Cornell Medical College)的马可斯·雷登伯格(Marcus Reidenberg)教授和家人观看了当晚的演出。在采访中,雷登伯格教授表示非常喜欢神韵的演出,称她是个了不起的奇观。

雷登伯格教授说:“节目都很好。表现大秦军团的舞蹈《梦回大秦》很有气势。天幕的应用给人以极佳的视觉效果。节目的内涵很丰富。”

神韵使雷登伯格想起了过去。“ 1940年代我在三藩市看过中国的戏曲”,他说,“ 神韵的音乐使我想起了那些传统音乐。我的经历告诉我这是传统的中国音乐,非常有意义。”

雷登伯格的孙女也表示非常喜欢神韵:“非常美!舞姿和服装都非常精美华丽,也很优雅。”

与他们一同前来的另一位女士也说:“服装非常华丽,舞姿优雅漂亮。都很美,每个节目都非常好看。”

雷登伯格教授是美国康奈尔大学临床药理科主任、药理学与内科学教授、美国临床药理学会主席、国际药理联合会临床药理学会副主席、临床药理与治疗学(CPT) 杂志主编,在国际临床药理学术界享有很高的威望。曾担任第二届世界临床药理学与治疗学会议主席,对国际临床药理学科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公司老板﹕仰视天幕上创世主来到人间

在纽约拥有数家公司老板弗兰克(Frank)对此感受尤为深刻。

弗兰克说:“这个演出的开场是一个有关中国的史诗般的场景,我不知道五千年前那位中国帝王的名字,但舞台上演员服装的色彩和样式展示的正是发生在中国的那一段古老历史 ,她是那样绚烂多彩。这是一个非常精彩的开幕场景,你仿佛置身其中,她好像贯穿着人类所有的历史、全世界的历史,无论是欧洲、中国、日本……而她又是真实的中国历史的展现。”

“与此同时,当你在现场仰视天幕上显现的天国场景,当创世主从天国下来到人间,我感到我们所有人都想离天幕近一些,因为我们所有人都渴望接近创世主。在那一刻,整个世界成为统一体,彼此更加靠近。”

弗兰克将神韵传达的信息与现实世界联系起来,“我只是想说,这个演出的开场非常有灵性。不言而喻,人们在他们的生活中能感受到这些。如果你环顾世界上正在发生的悲剧,你会看到,有些人在年幼时就经历着苦难,为什么演出中那个儿子死去了?给予爱心和关怀的人,他们即便离去,也会成为天国世界的一部份。在我的生命中曾失去过许多非常亲近的人,你会问自己,为什么这些善良的人会离开我们?”

“我经常到林肯中心来看舞蹈演出,我看芭蕾舞、现代舞,我非常欣赏舞蹈演员。我对米歇尔(Michelle)印象深刻,她是位真正的舞蹈编导。她能把整个场景贯穿在一起,在舞台上创造出那么杰出的舞蹈。她是一位非常有才华的女士。可以看得出,她在年龄很小时就开始跳舞。当你观看那些舞蹈时,你会觉得她简直是个天才,她真的有这个天赋。”

最后弗兰克说:“每个人都能在这个演出的不同场景中体验到不同的感受,每个人都会以不同的方式置身其中,我会反覆地观看和体会(神韵)。”

资深律师:神韵展现了真正的文明

奥达世曾任纽约城市芭蕾舞团的律师达40年之久。神韵的美深深打动了他,“音乐非常悦耳动听,很抒情。歌唱得很美,舞蹈也非常漂亮。整个演出都给人以美感,非常鲜亮、轻柔,太美了!”

他称赞神韵表现了温柔的情感,展现了真正的文明,并鞭鞑了人类的丑恶。他说:“剧中人物温柔、友善、热情洋溢又活泼。很不幸,当今的中国政府缺乏所有这些品质。那个政府冷酷、残忍、粗暴,给人带来痛楚。”“这个演出表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文化,那也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我认为,也许有一天,人们会认识到她,并返回到她(所演绎的)真正的文明。”

他接着说:“在过去50年里,所有传统文化都被一些亚洲国家忽略了,被野蛮破坏,数百万人死于无辜。神韵展现了一个文化的传统。”

奥达世还体悟到了神韵舞蹈的独特,他说:“我注意到唯一与西方舞不同的是,这里没有突出个人而是着重整体。所有的舞蹈演员都非常杰出,但是没有一个被突显出来。是个整体,真正的一个整体。这个整体就是一个明星。”

公司总裁:神韵演出真正的中华文化

房地产饰品经销公司总裁马丁(Emilie Martin)女士由衷赞叹:“真是太棒了”“他们演出了真正的中华文化。”

马丁女士说,她在中国出生和长大,“很高兴神韵将古老的中国文化介绍给美国人,有些人并没有意识到中国已有几千年的历史。”

她还提到,她特别喜欢舞蹈—《大清格格》,这个舞蹈表现了满族贵族女士如何梳妆打扮,开始一天的生活,包括她们佩戴独特的头饰和穿着高跟鞋。

沃尔登(Terry Walden)女士为Wempe珠宝商做广告和营销工作。她说,她喜欢神韵演出充满活力的服饰和动态天幕。她表示:“这是真正的艺术,舞台设计十分优美。”

“神韵不能在中国演出真是一种耻辱”,沃尔登说,“她是这么优美,我真的很喜欢她。”

大陆华人:天国世界的壮观圣景震撼人心

今晚的演出不仅让西方主流叹为观止,华人观众也一样感同身受。大陆华人余女士观看今晚的演出后表示:“这是我第一次看神韵,我感觉非常好,演出的质量非常高,很有中国传统味儿,舞蹈很有传统韵味,非常美丽,而且丰富多彩。能在国外看到这么好的演出,我真的非常高兴。”

余女士表示,自己很喜欢跳舞、打太极拳等,家里人有信仰佛教的传统。她对神韵演出中展现的传统文化精神非常喜欢。她赞誉神韵演出展现了中国神传文化的精髓,净化心灵,教人向善,提升精神境界。

她还说,很喜欢演出中展现的佛、道、神及天国世界的壮观圣景,那一幕幕景象震撼人心,令她内心深深共鸣。

大陆华人﹕希望大陆年青人都能看神韵

从事医学工作的李女士从中国上海刚来美国半年,13日晚,她带着女儿一同观看了神韵演出。她激动地表示,演出真是太好了,把真相都告诉了世人﹕“我觉得神韵的演出把将要发生的事情都告诉了世人,世人应该清醒了。”

非常喜欢神韵演出的李女士已经是第三次观看演出了。她表示,背景天幕采用了高科技手法,效果非常好,很真实,色彩也很艳丽,搭配得很协调,赏心悦目。

李女士说,传统文化在大陆已经看不到了,很多人,特别是80后的年青人都不了解这些了,课本上教的很少有传统文化的东西。她说:“我真的希望这些年青人都能看到神韵的演出。”

李女士上高中的女儿也非常喜欢神韵演出,她说:“舞蹈的编排和设计都非常精巧,比如说表现梅花的节目,两把扇子和在一起唯妙唯肖地展现出了梅花的芳姿,栩栩如生。”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