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移民:让孩子知道自己的根

【正见新闻网2011年01月10日】

2011年1月9日下午,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蒙特利尔艺术中心的威尔弗莱德 -彼莱提尔音乐厅(Salle Wilfrid-Pelletier)的最后一场演出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落幕,精美绝伦的演出不但感染了西人观众,也让许多刚刚从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移民 到加拿大的新移民耳目一新。

华人移民:让孩子知道自己的根

华裔赖先生带着太太儿子,父母亲和岳母一家六口观看了9日晚的神韵演出。他表示,希望带着移民多年的父母来看看纯正中国的文化,同时也让他的混血儿子知道自己的根。

赖老先生移居蒙特利尔多年,他用广东话对记者说:“好靓,好靓,我好高兴。”他表示,看完神韵觉得很亲切,很舒心,“说不出来的高兴啊”。

赖先生表示,神韵演出展示了中国不同地区的文化和历史,“我们从中看到中国西南部,中原,东北部,很多不同地区的风俗文化;还有蒙古,彝族,不同的民族,包揽范围很广。”

赖先生表示,神韵演出很独特,舞台灯光,布景,都很明亮,“感觉很光明”。

赖太太说:“没有想到会这么精彩,完全超过我的想像。”她说,今天下午的演出,“神韵像一座桥梁,帮助她更多的了解中国”。

华人移民:应该重视传统文化

来自河北的潘先生移民加拿大已经5年,今天和姐姐、姐夫一大家子来看演出,中场休息时,他们畅谈了对神韵演出的喜爱之情。潘先生说:“很喜欢民族的舞蹈,特别是闽南的那个舞蹈、还有小和尚的节目,现场的感觉真好,不一样的感觉,看完后觉得中国的传统文化很重要,要恢复唐服,传统的汉服,传统的服装,那个大唐的仕女服装,我觉得很独到,应该重视这些。”

潘先生还说:“我还喜欢受修炼人在迫害中坚持信仰的那个故事,觉得很感动人,我知道法轮功修炼人在中国大陆受迫害,……现在还在封闭信息,看不到这些(真相),迫害的严重不可思议。”

潘先生的母亲观赏节目十分用心,她一边照顾着孩子,一边如数家珍的把看过的节目都讲了一遍,表示每个节目都都很好,都很喜欢。

天津移民:看完神韵心情特别好

从天津移民蒙特利尔的王先生和几位朋友一起观看了9日下午的神韵。他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二年来看神韵了。

看上去年纪有20多岁的王先生说:“每个节目都非常好,这是中国古典艺术的展现,非常好。编排很精彩,每一个节目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王先生告诉记者,看完神韵心情特别好。

在说到神韵的高科技天幕时,王先生说:“有天人合一的感觉。”

王先生说:“猪八戒和孙悟空的舞蹈,取自《西游记》,都是我们中国非常古老非常精华的东西,都是我们古老的文化,我觉得编排得非常精彩,要展现的故事都非常完美的展现出来,确实挺好。”

据神韵网站介绍,神韵艺术团以中国古典舞为主,辅以中国民族民间舞,演出以纯善纯美的艺术形式展现中国神传文化的深刻内涵。高超的中国古典舞身法和技巧,回味无穷的中国舞身韵,雄浑壮阔的现场乐队,余音绕梁的声乐器乐表演,华美绚丽的服装饰品,动感逼真的天幕,带给观众光明、希望、感动、愉悦和智慧的启迪与灵性的升华。

新移民:感受到天人合一

从天津移民到蒙特利尔的王先生和几位朋友相约观看了9日下午的神韵演出后,他说:“神韵每个节目都非常好,这是中国古典艺术的展现,非常好。编排很精彩,每一个节目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说到神韵的高科技天幕时,王先生说:“有天人合一的感觉。”

从中国大陆来留学的余先生到蒙特利尔刚6个月,他在观赏了神韵演出后向记者表示,演出特别漂亮,让人感动,晚会能让更多的外国人了解中国文化的来源。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