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洪水及泥石流已造成至少25人遇难

【正见新闻网2011年01月04日】

据大陆媒体1月5日报导,菲律宾连日暴雨,引发洪水和泥石流,到目前已经造成至少25人死亡,死亡人数恐将进一步上升。

据报道,菲律宾当地民防负责人戈本西翁说,南部的武端市已经汪洋一片。武端市共有27万居民,当地和周边地区大约4400居民已经撤出了。

目前,菲律宾全国全国各地的政府避难中心总共收留了超过8000人。

南部民防部门官员和国家减灾及管理委员会说,已有25人死亡,其中多数人为溺死。至少7人因试着抢救打算出售给木材公司的木料而丧生,至少6人在泥石流袭击下死亡,1人触电死亡。

戈本西翁告诉记者:“这是10年来最严重的洪水,武端市因为有高架桥的保护,通常不会发生大水患,这次却没能幸免,整座城市都被水淹了。”她还说:“连那些以前不受洪水影响的地区也被波及了。”

菲律宾政府和红十字会说,至少还有2人因泥石流而失踪,目前生死不明。

报道称,从亚洲东北部吹来的冷空气在菲律宾上空与暖气流交汇,结果带来了大暴雨。近日雨势有所减缓,政府部门正抓紧时机派出重型机械,清理被泥石堵塞的道路。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