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中东等地出现2011首次日偏食(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1年01月04日】



1月4日,全球迎来2011年第一次日偏食,欧洲和中东大部分地区都可以看到这一天文奇观。

日偏食是月球运动到地球和太阳中间,将影子投射到地球上产生的。1月4日发生的这次日偏食于北京时间14时40分从非洲和欧洲西部开始,经非洲北部、欧洲大部、中东、中亚,19时1分结束于中国西部的新疆、西藏、青海和甘肃的部分地区。

德国南部城市慕尼黑,天文爱好者们聚集在当地天文台,德国的观测时间是早上8点以前,虽然当地也是多云天气对观测有所影响,爱好者迈克说为此值得早早起床。

在俄罗斯,日偏食持续了大约1个小时,而伦敦的天文爱好者有些失望,因为当地多云阴暗的天气让许多人无法观赏。但皇家天文科学院的迈西表示,日偏食还是带来了与往常不同的天文现象,好像有两次日出。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虽然天气多云,但居民们还是有机会看到了这一天文现象,日偏食从当地时间上午10点32分开始历时3个小时。

在约旦不存在多云的问题,所以阿曼和附近的城市的居民清楚的观看了这一天文奇观。

据美国航天署报告,2011年将发生四次日食和两次月食,下一次的日食预计发生在6月1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