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神韵歌词有内涵令我回味无穷

【正见新闻网2011年01月04日】

2011年1月3日晚,神韵热在加拿大安省滑铁卢的广场中央剧院(Centre in the Square)掀起了又一个高潮。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凭藉耳目一新的舞蹈与现场乐团,再次征服了现场的1000多名中西方观众。

华人希望更多看神韵 了解中国

莫妮卡是中国移民,对晚会呈现的中国现状特别感兴趣。她说:“这是极好的演出,希望让更多人看到神韵晚会,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以及正在中国大陆发生的迫害。”

莫妮卡表示,她对中国的了解来自她母亲的亲身经历。她母亲还告诉了她法轮功被中共迫害的事情。

她说,从她妈妈的经历知道,在中国大陆“如果你说了是共产党不喜欢的东西,你可能会在夜里失踪,没人知道你的去向。中国没有言论自由。”

她说,她最喜欢仙子在云彩间起舞的节目,“非常优雅,棒极啦!”“我很喜欢,那些音乐、天幕背景,真是太美了。”

“很想带母亲来看,可惜她已经去世。” 莫妮卡说,“我想我也是为她来看这个晚会的。”

莫妮卡表示,她已经是神韵晚会的粉丝了,明年还会来看。

华裔:神韵歌词令我回味无穷

来自多伦多的曾先生与朋友一同走进剧院,这是曾先生第三次欣赏神韵晚会。他知道1月13日至16日神韵艺术团将于多伦多演出,但迫不及待地于周一到西部城市基奇纳(Kitchener)先睹为快。曾先生表示,他再次被神韵所震撼。

曾先生激动地告诉记者:“整场晚会令我十分兴奋。我很喜欢女高音歌唱家黄碧如的演唱。她的唱功高超,高音浑厚有力;把西方唱法和中文歌词相结合,我觉得整个节目很和谐。歌词非常有内涵,令我回味无穷。”

曾先生说,他未学过唱歌,但经常观察歌唱家演唱,他认为黄碧如的演唱非常特别,好听。

表现一名修炼法轮功的女教师受到迫害,但最终善恶有报的天理得以展示的舞蹈给曾先生留下深刻印象。曾先生表示:这个节目通过艺术形式把现实展现在舞台上,既能让观众接受,又符合事实,恰到好处。

曾先生说:“这个舞蹈节目展现了中共邪党非常缺乏人性,而且不讲任何人权。”

曾先生去年刚从大学毕业,目前在一家多伦多大银行工作。

华裔:每个细节都精益求精

演出结束后,住在安省贵湖的何女士与好友满面红光地走出剧院。何女士欣喜万分地告诉记者:“神韵演出是一个杰作,晚会的每个细节都是精益求精。服饰令人拍手叫绝。”

何女士表示,描述在迫害中仍坚持信仰的一对母子的舞剧,非常感人。

据神韵艺术团官网介绍,神韵艺术团以中国古典舞为主,辅以中国民族民间舞,演出以纯善纯美的艺术形式展现中国神传文化的深刻内涵。高超的中国古典舞身法和技巧,回味无穷的中国舞身韵,雄浑壮阔的现场乐团,余音绕梁的声乐器乐表演,华美绚丽的服装饰品,动感逼真的天幕,带给观众光明、希望、感动、愉悦和智慧的启迪与灵性的升华。

何女士的朋友是贵湖一间大商场经理。她在观看神韵演出时,身穿黑白相间的裘皮大衣,佩戴项链,贵妇气质十足。她说:“我会向周围的每个人推荐神韵,一定会。”

商场经理说:“那个关于梅花的节目是我一辈子见过的最美的景象。神韵的编舞绝对是世界一流的,演员们都非常有才华。演出的每一秒都令我非常享受,我实在是太荣幸了。”

商场经理重复说:“神韵演出简直是一场视觉盛宴。今晚是个非常美妙的夜晚,简直难以置信(really amazing),我太陶醉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