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传递人性对自由的向往 展示希望

【正见新闻网2011年01月04日】

2011年1月3日,加拿大基奇纳-滑铁卢久负盛名的广场中央剧场依然热情洋溢,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当地的第三场演出圆满落下帷幕,精美绝伦的演出展现中华上下五千年文化艺术精华,令现场中西方观众赞不绝口,演出期间,掌声阵阵。

晚会呈现了中国文化的“高贵和美丽”

加拿大联邦税务局税务审计官安纳迪-凯瑞尔-吾莱瑞对神韵的表演艺术印象深刻。她说,晚会将中国文化的“高贵和美丽”呈现了出来。

她表示,从神韵中了解到了中国的神传文化,“很多都是在天堂、天上、彩云间发生的故事。我以前不知道中国文化还有这一部分的内容。”

吾莱瑞非常喜欢男舞蹈演员的精彩表演。她说:“在草原上骑马的那个舞蹈中,感觉他们在舞台上浮动,而不是在走和跑。”

在谈到服装时,她说:“服装色彩绚丽且飘逸。女舞蹈演员们的很多衣服都有长长的袖子,更增添了她们的高雅。”

吾莱瑞称,神韵的音乐很独特,二胡的演奏“常萦绕于心头,让人难以忘怀”。

兼职做记录片的吾莱瑞表示,从技术角度来看神韵的天幕,可以说与舞蹈的配合“完美无缺”。

她表示,从神韵演出中能看到中国不同地区和民族的舞蹈和文化,而且舞蹈节目非常紧凑,让她印象深刻。

“演员们的努力表演和平时的刻苦训练都体现在这场演出之中,让人印象深刻。” 吾莱瑞说,神韵晚会让她在一夜之间,畅游了几千里之外的中国。

环境工程公司总裁:难得一见的艺术盛会

巴萨莱利是一家世界著名环境工程公司总裁。第一次观赏神韵的他对节目赞赏不已。他说:“每一个节目都很好,各有特色,很难挑选哪个节目最好。”

巴萨莱利觉得女演员的舞蹈尤其好看,如行云流水般流畅,非常优雅,别具特色,演员们个个亭亭玉立。编舞也非常有创意,变化丰富多彩,服装色彩艳丽,让人目不暇接。

梅花迎风吐艳、严寒飘香。巴萨莱利说:“道具的运用更是锦上添花。表现梅花的扇子,在演员手里舞动就如真的梅花般盛开,色彩美丽。”

巴萨莱利感受到晚会节目充满希望和祥和。他表示,音乐和舞蹈都非常的宁静平和,让人身心愉悦。

巴萨莱利说:“我们每天生活在一个紧张繁忙的工作环境中,周围环境嘈杂,身心疲惫,能看到这样平和安宁的文艺演出,真正感到精神上放松,很舒服。”

“在当今的社会里,这是难得一见的艺术盛会。”

财务公司老板:神韵恢复中国传统文化令人瞩目

掌管一家财务公司的威尔曼先生携夫人观赏了当晚的神韵演出。威尔曼夫妇久闻神韵大名,但去年没能买上票,与神韵晚会失之交臂,夫妇俩决定今年无论如何也得提早买票。今晚威尔曼夫妇乘兴而来,对神韵节目赞不绝口。

威尔曼先生表示,节目不但引人入胜、赏心悦目,而且多姿多彩、充满活力、令人陶醉。同时,威尔曼先生也非常欣赏中西合璧的现场交响乐团。他说,“交响乐团中有一些很独特的乐器,平时很少能见到,但是,却能表现中国的传统文化,真是独具匠心。”

威尔曼先生还对演出中的一个短剧节目印象深刻。节目讲述的是修炼法轮功的女教师无端遭受迫害的故事。他说,女教师是好样的,这个节目的表演很生动。威尔曼先生说:“中国人民没有基本的政治与信仰自由,处境艰难。”

威尔曼先生认为,自1949年以来,特别是六、七十年代的文化大革命把中国传统文化破坏殆尽。神韵演出能恢复中国传统文化很不简单、令人瞩目。恢复传统文化,不光中国需要,当今社会也需要。

人力资源公司老板:神韵舞蹈展示了希望

苏珊和斯蒂夫两人共同经营一家人力资源公司,专门推荐高阶商业管理人员。他们对于神韵演出赞不绝口,对于演出能将中国数千年历史和当下现实生活交织地完美展现,感到惊奇却又十分推崇。

苏珊表示,最打动她的是男高音的演唱。她说:“虽然唱的是中文,我并不能听懂,可不知为何,他的声音就是打动我,歌唱家真的太棒了!”

斯蒂夫表示:“如此生动地展现中国不同民族、地区的文化,非常独特。通过一个个故事的形式来展现,这样的经历可说是非常有意思。”

在所有的舞蹈节目中,斯蒂夫认为想要选出最好的真是难,不过,他对表现梅花的节目印象最深。太太苏珊则对(闽南)少女在水边嬉戏的舞蹈节目记忆犹新。

苏珊和斯蒂夫都表示看懂了反映法轮功学员在无端的迫害下仍坚定信仰的节目,并指出,将目前还在发生的事件,同中国传统的理念贯穿在一起表现很是巧妙。虽然看到关于迫害的情节令人伤感,但“舞蹈展示了希望”。

斯蒂夫还说,第一次见识天幕,感到很奇特。他说:“动作、音乐和天幕的配合很有创意。演出服装更可以说是令人惊艳。”

太太苏珊说,第一次看到神韵演出的宣传资料,就被图片上优美的服装所吸引,十分动心,想在舞台上见到其真实的展示。当发现演出就在当地时更是喜出望外。今晚观赏神韵之后,一定会将亲身所见和朋友分享,让他们前来观看。自己也会再次观赏,而且下次还要买更佳的座位,更好的再睹神韵风采。

治理委员会会长:晚会打动人心

滑铁卢当地一家社区治理委员会会长Sasa Kahrimanovic赞赏神韵晚会节目精彩绝伦,引人入胜。

他表示:“演出从艺术角度欣赏,舞蹈、服装、音乐和歌曲无与伦比,妙不可言,震撼人心。一切都很完美。令人赏心悦目。”

他对演出背后的文化内涵更是赞赏有加。他说:“很高兴看到晚会的节目内容讲述了生活中的真实经历。人们不放弃对信仰的权利,抗争到底的坚定和决心。”

Kahrimanovic表示:“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信息,让我们了解中国正在发生的悲剧。对于我们生活在民主国家的人们,我们有义务和责任了解其他人的生活状况。不公正事件如果被掩盖,就不会得到人们有效的帮助。”

对于在21世纪的当今,还有这样的迫害事件, Kahrimanovic表示吃惊。他说:“但节目表现了希望和光明,唤醒人们的正义和良知,去共同面对不公,团结在一起去克服困难。人们坚持不懈的努力将会改变一切。我们可以通过对国际社会的呼吁,来对独裁者进行施压。”

Kahrimanovic赞扬,晚会用艺术的美丽形式讲述了修炼人不畏强权,在迫害中仍坚定信仰的事实。“非常理性和平,更能打动人心。”

非政府机构总裁:神韵是世界级演出

尼尔·库尼是一家非政府机构总裁,专门为安省和世界各地有发展性残障人士提供住所。今晚他和妻子观看了神韵演出。

库尼对记者说:“我非常喜欢今晚的演出,演出多姿多采,充满活力,美不胜收。”

库尼告诉记者,他的妹夫是中国人,所以他对中国文化有所了解。看了今晚的演出,库尼表示得到了许多启悟。他说,“今晚的节目让我对中国文化有了更进一层的了解,让我大开眼界。”他表示能明白节目中所讲述的故事内涵。

库尼说:“舞蹈演员婀娜多姿,演出服装姹紫嫣红,天幕逼真神奇,都是非常美丽的。”他表示无法挑选他最喜欢的节目,因为每一个节目他都非常喜欢,急不可待地要看演出。

神韵独一无二、中西乐器合璧的交响乐团是晚会中的另一大亮点。乐团以西洋管弦乐器为基础,加上二胡、琵琶、唢呐等中国传统乐器,其演奏效果既不失西方大师级音乐的风格,又能品味出中国乐器的独特韵味。

对此,库尼表示:“音乐真的很动听,我深深地为之陶醉。我喜欢这种中西合璧的音乐,悠扬悦耳,婉转清扬。”

库尼表示他会推荐所有的朋友来观看神韵的演出,他说,神韵是不可多得的世界级演出。

警长:演出传递出了人性对自由的向往

彼得和太太若斯专程驱车一个多小时,从基奇纳邻近小城赶到广场中央剧场观看神韵演出,夫妇俩被精湛的表演和节目中所传达出的自由、和平的信息深深折服,表示这一趟长途旅程太值了,实在不虚此行。

彼得在Orangeville的警察局内担任警长,他介绍说,他们是在多伦多的新闻节目里看到了有关神韵来加拿大演出的消息,太太若斯购买了基奇纳的戏票作为圣诞礼物,两人特地在今天前来观赏。

夫妇二人均对神韵的演出赞不绝口。彼得说:“演出太美妙了,能欣赏这样的表演着实美好”;他还强调说:“最为可贵的是,整台演出贯穿了精神内涵的展现,演出传递了人性对自由的向往,舞蹈表现了人们对自由追求所应当展现出的风貌。”

在谈到演员的舞蹈节目时,彼得连连称赞“太美了,太美了”。他评价道“今晚的演出称得上‘真正的艺术’,度过如此的一个夜晚实在美好。”

在一旁的太太若斯对神韵艺术家们当晚的表演也是赞赏有加,她觉得服装色彩、技巧表现、舞台设计都是绝佳水平;她说“如此巧妙的编舞,加上演员们如此有技巧的专业表演,真的是一流。”从事医药销售的她还打趣说,真希望自己也会跳舞。

在谈及自己最喜欢的节目时,太太若斯称自己最欣赏那个关于一群可爱小和尚的表演,她觉得演员们在表演中所体现出的技巧之高令人惊叹。

彼得说,节目个个好,可他最中意的,还是那个表现一名修炼法轮功的女教师受到迫害,最终善恶有报的天理得以展示的舞蹈,“这个节目是最为感人的,既伤感又动人。欣赏这样的节目时令人觉得要对拥有的自由珍惜,也让我们了解在中国大陆还有人们为了信仰而遭受迫害的事实。”

夫妇俩人都强调说,他们也从中看到了演出中蕴含的希望之光,彼得有补充道“要知道,人类的精神是不容摧毁的。”

最后,彼得和若斯都表示,这样的节目觉得值得再次观赏;若斯说,她下次来看会选择另一个区域的座位,以期能够从不同的角度欣赏。

建筑公司总裁:晚会富涵文化底蕴

Don Lvkey是一家建筑公司业主。他和妻子一起来观看当晚的演出。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的Lvkey夫妇对演出感到耳目一新。他们表示“非常激动人心。”

“太震撼了!很难得能在加拿大看到这么优秀的中国艺术。晚会富有很深厚的文化底蕴。” Lvkey先生表示,“中国文化太悠久了,北美2百多年历史无法与之相比。很幸运能有机会看到这台晚会,获益菲浅。”

Lvkey说,演出的服装和音乐都很美,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的服饰,非常典雅,高贵。他赞叹道:“世界上还有这么漂亮的服饰!”

Lvkey对女舞蹈演员印象深刻。他说:“很特别的气质,古老的东方韵味,演员都很优雅端庄,温柔含蓄。” “这是和西方女子完全不一样气质和风格,很不一般。”

Lvkey和妻子都很喜欢孙悟空和猪八戒的舞剧,还有表现寺院中小和尚生活的舞蹈。他们表示:“很风趣,活泼可爱。”

Lvkey的妻子Conny Luey对舞台背后天幕上所呈现的高山流水,亭台楼阁,白云南天,旷野草原等中国美景甚感兴趣。她笑着表示,没想到中国这么美,很想跳上舞台,和这些演员们一起去那些美丽的地方遨游。

顾问公司老板:体会顽强征服逆境精神
2011年1月3日,加拿大基奇纳-滑铁卢久负盛名的广场中央剧场依然热情洋溢,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当地的第三场演出圆满落下帷幕,精美绝伦的演出展现中华上下五千年文化艺术精华,令现场中西方观众赞不绝口,演出期间,掌声阵阵。

隆达女士拥有自己的顾问公司,她和母亲托尼亚一起观看了当晚的神韵演出后表示,每个节目都好,样样都喜欢。

隆达感到演出非常美。她表示非常喜爱中国音乐,也很喜欢学到更多的(中国)文化,因为学习文化对她来说总是非常有趣,而通过观看神韵演出的中国古典舞中那些她不熟悉的部份,帮助她学习并了解了中国文化。“中国有数千年的文化,是那么的源远流长,学习她是需要很长很长时间的。”

隆达和母亲都对演出中的舞蹈赞不绝口。

托尼亚最喜欢展现梅的那个节目,令她深受触动,她说:“是那么美,色彩是那么丰富和充满活力。”

这个节目也是隆达的最爱。梅的画面和中国文化有那么深的联系,她所熟悉的中国画中时常用梅做题材。主持人对梅在中国文化中的渊源的介绍令隆达很感兴趣。“从这个节目中我看到了人们顽强征服逆境的精神。”

通过神韵演出,隆达意识到杂技、体操中那些高难度的动作实际上都是源自于中国古典舞。她说:“很喜欢演出中展现的那些技巧,真是惊人。”

“每个节目都是那么好,我真是样样都喜欢。”隆达说。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