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见过如此纯正传统文化 大陆媒体人觉醒

刘女士连观神韵 深为是中共媒体人而内疚 将传播真相以弥补

【正见新闻网2011年01月03日】

2011年1月2日,新年之际的西雅图阳光灿烂,万里无云。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西雅图的第三场演出当日下午在麦考剧院(McCaw Hall)进行。两个月前来美国的大陆媒体人士刘女士再次前来观赏,她于前几日(2010年12月29日)观看了第一场神韵晚会。她说:“第二次看感觉非常不一样,觉得领悟到了更多”,“我自己觉得非常内疚,我在国内做媒体工作,虽然我本人并没有直接参与制作假新闻,但是我觉得我是撒谎机器上的一个零件,……我感到很内疚,我觉得我有这样的责任帮助更多的世人了解这里面讲的真相,我要能这样做的话,也是在弥补这些吧……”
  
以下根据采访录音整理:

“真的是一场视觉和精神上的盛宴”
  
我觉得(演出)非常棒,在大陆生活了几十年,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纯正的中国文化,整个过程当中,我觉得内心非常激动,在那里生活了这么久,不知道什么是传统文化和神传文化,所以能在这里欣赏到一场如此至纯至美表演,就觉得自己非常非常的幸运;国内还有很多很多我们的同胞,都不知道什么是这样的文化。
  
中场休息时与邻座观众聊天,得知他是法国人。他就跟我讲,说现在的中国人都不知道自己的文化有多么可贵,作为一名中国人,你应该感到特别应该自豪,当时我就是这感觉,我觉得他已经领悟了传统文化,神传文化的精髓,所以我当时就非常非常感动。演出之前看到过晚会的宣传介绍,但是来现场观看,感觉极为震撼,包括从这场演出的设计、天幕,我觉得真的是非常非常的不同凡响,绚丽的色彩,演员的服饰,颜色的搭配,我觉得从来没有见过,像演员的服装和天幕背景颜色的这种搭配,非常完美,这真的是一场视觉和精神上的盛宴。

“第二次看感觉非常不一样”
  
今天是第二次看演出,29日看过一场,第二次看感觉非常不一样,觉得领略到了更多,演员们通过舞蹈、他们的形体动作,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天幕设计,都在传递着非常强烈的一些信息。这些信息是非常非常可贵的,我觉得我这回更加读懂了她背后的那些内涵,我觉得非常非常感动。
  
比方说她传递的那种对人性、真正的人性,对坚忍、善良,就像说的“真、善、忍”,这种信息传递给人们,这是我们这个社会最缺少的,也是人们最需要的,但在中国就真的看不到正面的颂扬。我懂了这个以后,跟看第一场时的感受不同在哪里,就是说,我自己觉得非常内疚,我在国内做媒体工作,我就觉得,其实,虽然我没有直接参与制作假新闻,但是我觉得我是撒谎机器上的一个零件,曾经充当了这样一个零件,我觉得非常非常内疚,我觉得我有这样的责任帮助更多的世人了解这里面讲的真相,我觉得我要能这样做的话,也是在弥补这些吧,我的家人过来的话,我会让他们都来看,而且我会推荐给我的朋友来看,真的这非常非常好。

追随神韵 现场观看绝对不一样
  
非常幸运看到这场演出,觉得演员们非常非常的辛苦,有非常多的感受,难以言表,虽然我在媒体工作,但是我觉得语言已经很难表示这种感受,下个月我的家人会过来,我想有机会的话,让他们来看这场演出,神韵还会在其他城市演,我们就追随着神韵,在国内很多人都知道神韵,现场观看绝对不一样,非常震撼。
  
这种show一定要多看,看一次都不能一下子领略其中博大的内涵,像第一幕开始讲的就是创世,包括这些生命的来源,传递了很多,其实就是打开人们尘封已久的记忆。

仿佛久远的过去一幕幕展现在眼前
  
再一个给我印象很深的是那个大唐仕女的节目,她们款款地走来,她们舞动袖子和裙摆的时候,你看到过去很久远的东西向你一幕一幕展现出来,真的是很难表述。
  
我还很喜欢民族的舞蹈,蒙古草原的,和福建闽南的、可能是惠安少女,这些舞蹈跟国内展现的不一样,在国内可以看到很多民俗的表演、舞蹈,但是它加了很多的政治内涵和色彩,让人看了觉得很不舒服,好像所有的东西都被赤化,是非常不舒服的。
  
(神韵)这场演出没有任何的政治背景,完全纯粹的是神传文化、传统这些东西,非常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