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中医师:地道历史和传统 带来健康与福运

【正见新闻网2010年12月29日】

12月28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旧金山歌剧院的首场演出在美国西部名城旧金山著名的旧金山歌剧院拉开了序幕。担纲演出的神韵纽约艺术团以清新的风格,恢洪的气象,精湛的技艺演绎出中华传统文化的纯正韵味与境界,令金山观众心驰神往,为之赞叹。

神韵的美名在全球传扬,令世界各地的华人倍感自豪,作为北美主要的华人聚集之地的旧金山,来自不同背景、此时此刻身在此处的大陆华人,也慕名前来观赏。

东北张女士﹕美国人这么喜欢神韵 我很骄傲

从中国东北来的张女士表示,听说神韵很久了,想看神韵也很久了。今天能在美国看到中国的传统舞蹈、古典舞蹈,特别是东北传统舞蹈,非常高兴。她说﹕“我非常喜欢。那个腰鼓舞,我小时候就学过,就打这个腰鼓。看到这个舞蹈,感到很亲切。”

张女士说﹕“看到这么多美国人这么喜欢中国舞,我感到很骄傲。美国人都能喜欢我们中国的文化,我觉的很骄傲,我很开心。秦朝的兵马俑,是中国的历史,还有孙悟空的故事,真的很好,都是中国传统的文化。”

她表示,中国东北的舞蹈让她印象深刻,回想起原来的那种生活。所有的舞蹈我都喜欢。我从小就喜欢跳舞,参加学校的舞蹈活动。神韵的舞蹈演员很好,很专业,有很多功夫在里面。

大陆新移民﹕能在中国大陆上演就太好了

刚从中国大陆移民来美的苏先生表示,神韵晚会非常有意义,能在中国大陆上演就太好了。

从广东来美国7年的苏先生说﹕“我第一次看神韵晚会。这个晚会非常棒,展现了我们中国的民族文化。完全把神韵表现了出来,非常好看。而且能够每年都有不同的节目,真的非常棒。”

苏先生希望神韵能在中国大陆上演。他说﹕“在两个多小时的节目中,展现了中国五千年的传统文化。这些节目在中国大陆是看不到的。在美国,我们能享受到自由。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在看到神韵演出。如果能在中国大陆上演就太好了。”

苏先生认为,应该继续保持和发扬中国的传统文化。“这个晚会办的非常好,很多节目我都非常喜欢。节目的编排一定经过了很长时间的酝酿,表现出来的每一个节目我都非常喜欢。女演员们用不同的道具表演出不同的意境,那些色彩缤纷的颜色非常的好看。”

大陆中医师:地道的历史和传统 带来健康与福运

一年前从中国大陆到海外探亲的中医师曹先生表示:“神韵了不起,超出我的想像,非常震撼。在国内就听说好,但没想到这么好。在国内不可能有这样的节目。”

他说:“对于中国的历史和传统的表现,都非常地道,每一个舞蹈都贴切的表现了不同朝代和不同地域的风格, 舞蹈、音乐、服装,都融为一体,很全面,中国古代那种重视礼仪、万邦朝贺的泱泱大国之风,真实传神。动画天幕很逼真,像电影似的,做的非常成功。”

曹先生表示:“神韵不仅艺术性和文化性很高,而且是一台非常健康的演出。现代的很多疾病都跟心灵和精神有关,由于心理不健康,心歪了,而造成身心消耗,导致各种疾病,疾病越来越多,药物赶不上疾病发展的速度,有些病很难医治,这是很可怕的。”

他说:“对身体健康比较好的办法就是自己调整自己的心理和精神状态,洁身自好,知足常乐,心情愉快。神韵这样善的、好的、美的艺术演出,很真实,也很真诚,让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会给人带来健康和福运。”

中华民国侨务委员:内心受到很大震撼

中华民国侨务委员李文雄观赏了12月28日在旧金山歌剧院上演的首场神韵晚会。他表示,被晚会的节目所震撼,被中华5000年源远流长的文化所震撼,他还会再看神韵。

李文雄说:“我今天第一次观看神韵,我很感动。有很多情节和内容,是我这一生中从未接触过的。从节目中,我感到真诚和善。如果有机会,我还会来观赏,因为神韵让我内心受到很大震撼。”

“最让我震撼的是,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情节。在美国,在全世界,信仰是很正常、合法的。而在中国大陆发生的事令人感到不可思议。修炼法轮功,是正当的、是人们应该有的行为。”

在台湾担任过节目制作人的李文雄表示,神韵的制作也让他感到震撼。“超出我想像的好﹗非常感激能观赏神韵。5000年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在书本中我们也曾读到,但没有像今天这样感到震撼,感受这么大。”

“舞台上的节目让我感到,中国5000年的文化比我想像的更丰富。比我想像的还要好十万倍。我还要再看一次。”

李文雄的太太表示,这也是她第一次观赏神韵。“我非常喜欢,非常感动。好的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希望明年还会再来观赏神韵。”

“看到法轮功学员因信仰受到攻击,我的眼泪差点掉下来。”

她表示,“神韵晚会的服装很美,每个演员好像都很有力量,我非常陶醉。我一直说﹕我非常喜欢,非常喜欢。明年一定还会来。”

上海政府官员:神韵展现真正中国文化

唐先生是位中国上海退休的政府官员,局级干部,他来湾区看女儿女婿。唐先生表示神韵晚会展现了真正的中国文化。舞台上的女性很温柔,典雅和美丽。神韵演员展现的美得到了中西方观众的共鸣。看到如此多的西方人喜欢神韵,他表示真的是很自豪!尤其独唱演员们的根底很深厚,歌词也令人回味无穷。

他喜欢《顽皮的小和尚》,他表示男演员们的跳跃、翻腾很到位。整台晚会有张有弛,目不暇接,很有气势。

淳朴的舞蹈与美的舞蹈

唐先生的女儿表示,神韵晚会的女演员们典雅、美丽;男演员阳刚、大气。尤其《大秧歌》展现了中国农民的淳朴和欢乐。乐队的伴奏为舞蹈增加了气氛,配合得也是天衣无缝。她还表示,女演员们的一转身、一投足都带着一种美感。让人感觉了中国女性的温柔、贤惠与美。她说,还要来看神韵,也要告诉她的同事和邻居来看神韵。这是不容错过的。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