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壮观北极光奇景

【正见新闻网2010年12月29日】

雷克雅未克附近阿克拉内斯市哈尔福奥尔(Hvalfjorour)峡湾上空出现的北极光改变了周围整个景色的面貌


北极光在塞尔塔尼斯(Seltjarnes)一个高尔夫球俱乐部上空出现,而远处则是一座建于二战的灯塔


雷克雅未克附近的阿克拉内斯市哈尔福奥尔峡湾,日出时分绿色北极光与薄云交织在一起


克里斯坦说:“语言无法描述这种体验。”他的身后便是北极光奇景


哈尔福奥尔峡湾,摄影师们在数码相机聚光时耐心等待,他们的眼前是大幕般的北极光哈尔福奥尔峡湾

12月29日消息,冰岛是全球最著名的北极光观赏国家之一,而过去9年,冰岛摄影师克里斯坦·乌纳尔·克里斯坦森(Kristjan Unnar Kristjansson)奔波于这个北欧国家各地,捕捉千变万化的极光景象。

克里斯坦森今年31岁,来自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他付出了巨大努力,拍到这些壮观的北极光瞬间。克里斯坦说:“它们都是我最喜欢的一些北极光奇景照片,是我近年来拍摄的。语言根本无法描述这种体验。虽然不知看过多少回,但北极光每次出现,我仍难以抑制心中激动心情。”

极光是由于太阳带电粒子(太阳风)进入地球磁场,在地球南北两极附近地区的高空,夜间出现的灿烂美丽的光辉。在南极称为南极光,在北极称为北极光。而北极光的英文名亦称“Auroa Borealis”,是根据罗马曙光女神“伊欧斯”(Aurora)的名字以及古希腊语中的“北风”(Boreas)两词结合而成。

据克里斯坦介绍,拍摄这些壮观的北极光奇景,除了先进的摄影器材,还需要巨大的耐心。他说:“拍摄难度的确非常大,需要性能先进的镜头、高感光相机、暖和的衣服以及好运。闪光灯是必不可少的工具,尤其是在没有月光的时候,外面一片漆黑。我并不认为人们能在第一次甚至第二次尝试中拍到壮观的极光照片。”

“我尝试将人物、建筑和景色包含在这些照片中,以赋予北极光真实感、规模和价值,至少这是我的观点。”即便克里斯坦有时十分幸运,可以在自家窗外看到北极光,但他常常会离开雷克雅未克,到别的地方去捕捉最佳的北极光照片。他说:“捕捉到壮观的北极光奇景难度非常大。所以,我经常与一两个朋友结伴离开雷克雅未克,驱车到没有光污染的偏僻地方拍摄。据我粗略估计,为了寻找北极光美景,我总共驱车行驶了1万到1.5万公里的路程。”

对于克里斯坦来说,没有任何自然现象能比得上北极光带给人的体验。他说:“我建议那些想体验北极光奇景感受的人,应该去冰岛、挪威、格陵兰和美国阿拉斯加这样的地方。北极光是一种十分特别的现象。”北极光现象全年存在,在冰岛,夏季全天都是白昼,所以不会看到北极光,即便它们确实存在。

克里斯坦说:“北极光受到太阳风暴的控制,而几年来,太阳风暴越来越少,规模越来越小。太阳活动的上一次高峰是在2001年,下一次有望在 2013年至2015年间到来。我可以通过北极光色彩判断太阳活跃程度。通常情况下,北极光呈现绿色,略带粉红色。现在,我们可以看到更多红色。我期待着下一次极光之旅早日到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