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2011全新节目 纽约林肯中心1月登场

【正见新闻网2010年12月24日】

神韵艺术团将于1月6日至16日在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场( David H. Koch Theater)上演十场演出。

在圣诞新年来临之际,神韵艺术团于12月17日在美国德州达拉斯市拉开了神韵 2011世界巡演的序幕。神韵国际艺术团团长李维娜日前在纽约接受采访时表示,神韵于2011年度推出一套全新的节目,通过中国古典舞、民族民间舞、独唱独奏和现场乐团演奏,以及全新的音乐、服饰和天幕,展现中华五千年神传文明的内涵,将令现场观众感到回味无穷,受益匪浅。

规模逐年扩大 演出常年不息

神韵纽约艺术团日前已展开全美各地的演出,神韵国际艺术团以及神韵巡回艺术团则前往加拿大、亚洲、欧洲以及澳洲进行巡演。

据悉,这将是神韵自2006年成立以来,第五次巡演世界各地。除了不亚于往年的演出规模和场次外,这次将有更多的世界顶级剧场上演神韵演出,其中包括美国纽约的林肯艺术中心、华盛顿DC肯尼迪艺术中心、芝加哥歌剧院、旧金山歌剧院、悉尼帝苑剧院、伦敦英国国家歌剧院等。

李维娜介绍,神韵最初只有一个舞蹈团和一个乐团。但一开始世界巡演后,世界各地邀请的场次越来越多,第二年神韵就成立两个舞蹈团,两个乐团。但仍不能满足需要,就又增加了一个舞蹈团。后又成立了第三个乐团,就是现在三个舞蹈团三个乐团的规模。

李维娜表示,随着观众需求越来越大,神韵演出团体还会不断地扩大,希望能够在世界更多的地方上演神韵。“我相信神韵将成为常年不息的演出,而且人们会慕名而来。现在已经有很多人慕名而来了。”

恢复传统文化 神韵取材广泛

看过神韵的人们都惊叹,五千年的中华传统文化被生动地浓缩到2个多小时的神韵演出中。李维娜说,神韵节目的取材范围非常广,故事也好,民族特色也好,只要能够很美好地展现在舞台上,都会成为表演素材来创作。

“神韵就是要恢复传统的中华文化,把人类最基本的理念展现在舞台上。”李维娜说,“中国五千年的文明是神传文化。中国传统文化里面不只是人们现在认识到的这一层理,更重要的是神传给人的这种文化,包括方方面面。”

李维娜说,当神韵艺术家们把传统文化的精粹展现在舞台上的时候,人们觉得精神上有一种被洗涤、净化的感觉,有一种全新的、全美的享受。

内涵触动人心 超越民族国界

几年来,神韵演出涵盖全球2百多万观众,神韵艺术家们以纯善纯美的艺术给观众带来的心灵震撼和精神启迪,令许多人为之感动。

李维娜认为,神韵挖掘了深层的文化内涵,是触动人心的原因所在。“人类的基本道德观念以及人性中最基本的东西是相通的。往深层走,不用语言,都是沟通的。”

“不是说我是中国人,我就要维护中国人的利益,不是这样一个基点很窄的面。观众在看的时候,同样的一个故事,同样是表现一种感情,但是升华了。不管黑人、白人、或是黄种人,都能沟通上。演员在舞台上那种纯真的、发自内心的表现,让观众真正欣赏到的,不只是一个表演形式,而是文化的内涵。”

不怕经济危机 提升神韵品牌

面对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各地许多演出团体都消减了演出场次甚至取消了演出计划,但神韵却逆流直上,不但演出场次不减,而且还提升了票价。对此,李维娜表示,品牌的价位正好说明了这个品牌的价值。“你真有这么好的东西你就敢有这样的价位。”

李维娜说:“真正看过神韵演出的人,哪怕在某一方面受益,不管是在服装、色彩上,还是在音乐、舞蹈上,人们都觉得物有所值了。如果整台晚会让观众在各方面都受益的话,那绝对是超值的演出。”

“在舞台上的这种表演,不在剧场里是很难感受到的。一定要亲临现场,真正感受神韵是什么,聆听神韵的音乐,观看到艺术家的表演,那些灯光、色彩、服饰、背景等等,会让你目不暇接。让你真的感到是一种艺术上的享受。”

李维娜最后强调:“神韵不只是一种娱乐,当你离开剧场后,你真的会感到回味无穷,受益匪浅。”

纽约林肯中心将上演十场神韵晚会

神韵艺术团将于1月6日至16日在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场上演十场演出。这将是神韵第一次进入纽约林肯中心,显示西方主流社会正在认识到展示中华神传文化的神韵演出的杰出表现和世界级水平。

神韵艺术团2011年纽约林肯中心演出信息:

时间:1月6日(星期四)7pm ;1月7日(星期五)8pm ;1月8日(星期六)8pm;1月9日(星期日)3pm;1月11日(星期二)7:30pm;1月12日(星期三)7:30pm;1月13日(星期四)7:30pm;1月14日(星期五)8pm;1月15日(星期六)8pm;1月16日(星期日)3pm

地点:林肯中心The David H. Koch Theater,
20 Lincoln Center Plaza, New York, NY 10023

购票:
网上订购:www.webticketcenter.com,www.davidhkochtheater.com/events
电话订购:800-818-2393,212-721-6500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