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美术师赞神韵 编导大胆新颖非常感人

【正见新闻网2010年12月23日】

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德州休斯顿四场演出的第二场,2010年12月22日晚在当地著名的琼斯厅剧院(Jones Hall)圆满结束,神韵再次以全新的节目、纯善纯美的中国古典舞,震撼了现场东西方观众。

大陆留学生:神韵纯净高超 有神的力量

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生夫妇李莉莎、李约翰,与刚来休斯顿探亲的父母一起,观看了22日的神韵晚会,演出中场休息时,他们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李莉莎说:“我觉得演出非常好,演员专业水平都很高,舞蹈、服装、色彩欢快明亮,每个节目我都很喜欢,他们的演出非常纯净,非常美。”

这是李莉莎夫妇第三次买票来看神韵演出,她说:“第一次看完印象很好,所以第二次又来看,这一次是第三次,每年的节目都不一样,感觉都非常好。 ”

比较国内的演出,她说:“国内的演出都很低俗,我觉得没法比,感觉不一样,看得心情不一样,神韵看了心情特别舒畅,我觉得外国人也都能看懂。”

她还说:“后面的背景幕布是用电脑设计的,与舞台配合的很好,很特别,在别的地方没有看到过。”

李先生接受采访时说:“这个演出我很喜欢,水平非常高超,演员的素质都非常好,非常专业,比普通专业水平更高。古典舞、民族舞蹈都很好,寓言故事也很好,每个节目都很喜欢。”

他也聊到国内的演出:“国内的演出都流于表面的形式,像国内的春节联欢晚会,表面看上去很热闹,却没有内在的东西,没有感染力,演员的素质也比较低。而神韵的演出能够感受到一种很纯真、很善的内在精神。”

李先生说:“神韵在海外巡回演出,对传播中华文化有很大的推进作用。另外,我觉得她不完全是一种文艺表演,而且对人类有启示作用,让人心归善,道德回升,应该让更多的人来观赏。”

李先生一家并没有炼法轮功,不过,李先生说他“相信有神的存在”,他的妈妈信佛。

李先生的父母是第一次看神韵,李妈妈说:“艺术水平非常高超,很不一般、很神奇,特别纯净,我是第一次看到这么高的艺术水平,觉得很了不起。我能感受到她有一种神的力量。”

李妈妈说:“很可惜,国内的人看不到,不过,以后应该会有机会,会有那一天,神韵回国演肯定会受欢迎。”

银行金融分析师:从神韵中找到文化的根

德州一家银行的金融分析师刘女士表示:“演出非常精彩,我很喜欢,内容丰富多彩,色彩很亮丽,舞蹈美不胜收,非常优雅,艺术性超高,舞蹈动作就像行云流水一样流畅优美。音乐也很美,非常古典,这种乐团现场伴奏的方式非常有感染力。服装也美的无法形容,一切都很完美。”

这是刘女士第三次观看神韵演出,她说:“每次都是全新的节目,我很惊叹,每次都学到很多东西,深受启迪,对中国文化有更深的认识。我已经成为忠实的神韵迷。”

她说:“从神韵中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和力量,我非常高兴。我还从演出中看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包括优美、真诚、善良、坚韧、勇气、祥和、和谐相处等,还有彼此的关心和尊重。”

作为华裔的刘女士在美国出生成长,她已把观看神韵作为了解中国文化的绝佳途径。她说:“我从神韵中找到自己文化的根,因此我非常激动,看到中国传统文化在世界上展现,而且受到这么多西方主流人士的喜爱,我觉得很自豪。”

大陆华人:看了神韵,才知道什么是传统

半年前从中国大陆到美国探亲的袁先生表示:“很激动,看了神韵,才知道什么是传统,原来传统是这样的,原来艺术可以这样美。我们都知道共产党在破坏传统文 化,但是这么多年来,中国民间也有知识份子在倡导恢复传统,但依我看,他们都没有搞清楚什么是传统,出了多少书,写了多少文章,如果没跳出中国大陆现在的 社会乱象,就很难看透。只有神韵,真正带给我们传统,别的地方看不到。”

他说:“看了神韵,才认识到中国的文化原来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现在我们可以自信地说,中国有强大的基础,如果重新把传统文化推广,中国就会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

袁先生表示:“神韵正在做这件伟大的事情。我相信,不用多久,就会看到中国的变化,看到世界格局的变化。神韵为我们大家在做,为中国在做,这决不仅仅是艺术。很多观众说,神韵带来希望,这话一点不假。”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