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主流赞神韵天赐 感受与中国前缘(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0年12月23日】



2010年12月22日(周三)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德州休斯顿市著名的琼斯厅剧院(Jones Hall)的第二场演出落幕,全场起立鼓掌,观众的热情经久不息,各界名流赞誉如潮。

神韵美妙超凡的艺术境界,宏大壮观的制作,令各界观众惊叹, 最美丽的词语、最高的赞誉,似乎在这里都显得苍白,不少观众用“美的令人难以置信”来形容。而尤其令西方主流及海外华人备为关注的是,神韵通过完美顶级的艺术在世界舞台弘扬中华神传文化以及富有神话传奇的传统古中国。

自古被誉为“神州”的中国,经过数十年的血雨腥风、沧桑异变,传统丢失殆尽。神韵展现的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如石破天惊,让海外华人因从新体味纯正传统根脉而升起自信,也成为西方主流人士从新认识真实传统中国的窗口,他们交相传递着心中的神往与崇敬。

从神韵演出中,人们不约而同的看到了一个真正传统的中国、一个值得敬仰的伟大的民族,也看到了中国乃至世界从传统中找到未来出路的希望与契机。有的观众感悟:神韵是上天赐予人类的礼物,还有观众从神韵演出中感到与中国的前缘。

曾经做过中国人 与中国文化有前缘

德州政府官员麦克尔•博合瑞英尔和妻子一起观看今晚的演出后表示:“神韵太完美了,这是一个非常丰富的演出,绝对的令人震撼。”

他说:“我觉得我是其中的一部份。从演出中我看到曾经的自己,我想我曾经做过中国人,因为感到和中国曾经有过深深的缘分。对于很多西方人来说,可能觉得中国文化是另一个民族的,但我并没有这种感觉,我看神韵时有一种很强烈的亲近感,我觉得我和中国传统文化有很深的联系。”

这是博合瑞英尔先生第三次观看神韵演出,他说:“神韵每次都是全新的节目,每次都是如此丰富多彩,色彩亮丽,从艺术角度,每次都是如此完美、精彩。从文化内涵方面,我每次都有更深的体会。我非常喜欢讲述人类起源的故事,神从天上来到人间创造辉煌的文明,这是非常壮美的史实。”

博合瑞英尔先生表示:“从这台演出中,我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是神传文化,我深信这一点,如此美妙的艺术和深厚的文化,这些美丽的古老的传统,一定来自于超越这个世界的力量。”

他说:“神韵是天上来的,能够观看神韵,我感到很幸运,这是上天赐予我们、赐予人类的礼物,我感到万分珍惜。我会与他人分享我的感受,告诉每一个人来看神韵,来获得这份福祉。”

市长:敬仰富有礼仪和精神的传统中国

大休斯顿地区Bayou Vista市市长Bobby Rosenquist表示:“演出非常棒,美的令人难以置信,舞蹈的编导太了不起了,竟然可以编导出如此美丽优雅而又充满力量的舞蹈,情节性非常强,故事引人入胜,不同朝代、不同民族的文化都在里面,非常丰富,令人惊叹。”

他说:“与我们以前对中国的印象不同,这台演出中展现的传统中国非常美丽、高雅,很有礼仪,富有内在的精神力量,这样的传统中国令我们敬仰。”

他说:“这台晚会有丰厚的内容和内涵,但却以如此轻松美丽而易懂的方式让人们了解,连我11岁的儿子都非常喜欢,他说,明白所有的内容,他非常非常喜欢,高兴的快要跳起来了。”

Bobby Rosenquist表示:“这是第一次看神韵,是一次非常珍贵的经历,我非常感谢神韵给我们带来如此美妙的艺术和文化,这台演出非常鼓舞人心,给我们带来很多知识和启示。”

神韵是神给我们的珍贵的礼物 为我们而来

休斯顿著名电台脱口秀主持人Terry Mansfield表示:“这是一台世界一流的演出,非常精彩,色彩美妙无比。舞蹈很美,具有丰富的动作和非凡的表现力,非常美丽。”

他说:“神韵将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带给我们,带给全世界,这是伟大的贡献,这是真正让我们了解纯正中国文化的开端,五千年的中国历史和文化令我们仰慕,是非常值得我们每个人深入了解和学习的。”

这是Terry Mansfield第三次观看神韵演出,他一脸惊叹和敬佩的说:“每次都是全新的节目,这是非常了不起的,他们太富有创造力了,我对此非常惊叹,每次我都很感动,每看一次,我就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以及对神韵的感激。”

他说:“我特别喜欢歌曲,歌唱家的声音简直棒极了,好像要冲到云霄。歌词的内涵非常深,我想我只领会到其中一部份,我明白了生命的关键是了解真相,现实生活障碍了我们的双眼和心,我们都需要来看神韵,从而了解真相。神韵是为我们而来的。”

以前看过神韵之后,Terry Mansfield感到心灵的提升,生活的宁静。他说:“其实真正的幸福在自己的心里。有幸观看神韵后,我感到我的生活有了改善,在遇到麻烦时,我会想到神韵的祥和与包容,以及对他人真诚的关心,所以我会很快调整自己的心态。”

他说:“感谢神韵,给我和家人带来快乐和幸福,神韵是神给我们的珍贵的礼物。”

原来中国是如此富有文化深度的民族 令人敬仰

一家金融公司老板罗拉•瑞宁格尔表示:“整台晚会堪称奇迹,美丽的令人难以置信,我们简直像到了一个神奇的世界。毫无疑问,舞蹈丰富多彩,令我印象非常深刻,那些悠久的历史故事非常美丽,很难用语言表达。乐团融合中西方乐器,采用正统的方式,演奏古典的乐曲,非常杰出。”

她说:“这台演出展现了真实的古中国、传统的中国人,真正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如此优美、淳朴、热情、智慧、理智,具有纯朴的美德。这和我们以前所感知的不同,我非常高兴我对中国和中国文化有了新的认识,我惊叹原来中国是这么一个非常富有文化深度的民族,有着五千年的文化传统,令人敬仰,我们非常喜欢这台演出中的中国和中国人。”

瑞宁格尔女士表示:“晚会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艺术美本身,而且还有内涵深刻的传统,这种对传统文化的保留与弘扬,非常重要。神韵正在做一件伟大的事情。”

公司老板:色彩鲜艳 富有特色

欧孟尤•麦提先生是休斯顿一家公司的老板,这家公司销售办公室设备。麦提先生称赞神韵晚会非常好,非常美丽,色彩鲜艳,富有特色。他说最喜欢打鼓的舞蹈,激动人心。

约翰先生退休前是一家投资公司的副总裁。他说:“我非常喜欢今天的晚会,与众不同,非常美丽。”“天幕非常美丽,这些演员表演非常出色。服装非常美丽,我非常喜欢。”

约翰认为晚会能让西方人更好地了解中国的文化。

约翰的妻子艾米莉是位退休的分析师,她说她喜欢整个晚会的方方面面:“对我来说是全新的体验,非常愉快。”

Shell石油公司经理:正统艺术的真谛

著名的Shell石油公司部门经理、地质科学家费尔•外瑞尔观看今晚的演出后表示:“演出非常精彩,色彩亮丽和谐,舞蹈很棒,表现力非常丰富,我很喜欢那些舞蹈的美丽和艺术性,还喜欢舞蹈表现的中国历史故事和传说,对于我来说,一切都非常神奇。”

他说:“神韵展现中国传统艺术的精华,非常传统,让我们看到一个真实的中国,真实、丰富、多才多艺,给我们带来传统文化中的价值观,指导人们向善、向上,我觉得这正是正统艺术的真谛,艺术不仅仅是娱乐,而是带给人们知识和启迪,让我们的思想能够提升,让我们的心灵变得更美好。神韵做到了,我非常钦佩。”

这是外瑞尔先生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他说:“这是一次非凡的经历,我非常珍惜,神韵的美好必然会在我的心间留下永恒的记忆,成为我向善的动力。”

电视台总经理助理:美得令人着迷!

休斯顿当地一家电视台的总经理助理安娜•马丁内斯女士对神韵晚会赞不绝口。她赞叹:“美得令人着迷!色彩太美了!舞蹈演员们训练有素,整个晚会太美妙了!”

马丁内斯女士的母亲克丽丝达•阿尔瓦拉多是当地医疗中心的行政助理。她激动的说:“太华丽了!太好了!非常壮观!非常美丽!色彩非常鲜艳,太美了!” “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好的晚会,太、太、太美丽了!太华丽了!太美丽了!”

马丁内斯女士的父亲丹尼尔•阿尔瓦拉多说:“晚会非常美丽!舞蹈演员协调一致得非常好,我非常喜爱。我惊叹于今晚的演出,从来没有看过这么美的演出。我感谢我的女儿给我们这么好的礼物。”

国际保险公司前副总裁:被带到天国世界

Enus Burieana是一家国际保险公司Nationwide Insurance Enterprise的前副总裁,带着家族大约10口人一起前来观看了今天的演出。一家人脸上充满喜悦,高兴地交谈着看演出的感受。

Burieana先生称赞道:“今天的演出真是妙境横生,令人着迷。舞蹈一流、服饰美丽,整个舞台的节奏、节目的编排始终如行云流水般的流畅。可以看得出来,演员完美的舞步展现出他们的训练有素。他们的表现实在是太完美了。”

Burieana先生的太太也表示,服饰太漂亮了,不属于这个世界。

他们还表示,神韵的舞蹈和音乐不仅特别美,而且非常有力度,就像载体一样能够穿越时空,把自己带到了中国的各段历史、不同的地域中,也带到到了天国世界。

Burieana先生说,一家人观赏神韵,就像接受了一次中国传统文化的洗礼,整个人的精神境界都获得提升。

公司老板:喜欢中国传统的生活方式

一家大型公司老板斯尔•博沃斯和妻子观看今晚的演出后表示:“非常精彩,赏心悦目,舞蹈、歌曲、音乐、服装,一切都太美了,这些演员太有才华了,他们非常杰出,富有创造力,我以前不知道能够用舞蹈这种舞台艺术展现这么多丰富的故事,那些故事非常有启迪性。”

博沃斯先生表示:“从今晚的演出中,从那些优雅的舞蹈中,我看到一个非常美丽的中国,我喜欢这里描绘的中国传统的生活方式,男子应该是什么样子,女子应该是什么样子,做人应该以何为标准,我都非常喜欢。我没想到,传统的中国人会如此高雅、懂得礼仪,他们彬彬有礼,善待他人,坚持正义,人和人之间相处融洽,互相关心扶持,这是一种快乐、幸福的生活方式,我非常向往。”

他说:“这台晚会展现的一切都非常优美,让我们看到了真正的美是什么,真正的善是什么。能够观看神韵,我感到非常幸运,我会把自己的感受与他人分享,我会永远记住这台美妙的晚会。”

国际金融政治顾问:神的使者 唤醒久远记忆

国际金融政治顾问德瑞克先生和妻子、女儿一起观看了今晚的演出。他说:“这台晚会太精彩了,这是我一生看过的最好的、最激动人心的演出,我激动的在一个节目结束后站起来鼓掌,我实在是太激动了,我以前没有在看演出时有如此兴奋的表现。”

德瑞克先生去过中国多次,但他认为,神韵演出给他展现了一个全新的、迷人的传统中国。他说:“这台晚会中展现的中国文化非常美丽丰富,是最真实的展现,令我非常惊喜。”

德瑞克先生尤其喜欢神韵演出中展现的天国世界的壮观景象,他说:“这种藉助现代高科技展现更高境界的景象的方式,堪称天才的创意,我从中感受到强大的能量。”

他说:“我相信神韵演员是神的使者,他们被派到这里启迪我们的精神,唤醒我们久远的记忆。我相信,我们也是从天上来的,来到地球上有我们的使命。我深刻的感受到神韵与神、我们与神韵、以及我们与天上之间的紧密联系。”

“从演出中,我还看到现代中国人被压迫的现实,在这种悲剧中,中国人展现出坚持信仰、维护正义的精神和勇气,这种精神具有强大的力量,给更多人带来力量,这种不可阻挡的力量,给这个世界带来希望。”

神韵告诉人如何有尊严地活着

当地一家跨国石油公司的顾问工程师,和妻子一起观看了22日的演出。Cheney告诉记者,由于自己对舞蹈的偏爱,也曾经有过12年的舞蹈经历。但是今晚的舞蹈美到极致,叹为观止。整个演出是真正的艺术、真正的传统文化,看完后神清气爽、耳目一新,走出剧场后,整个人都变了。

他说,神韵晚会透出的价值、文化和道德内涵对这个社会非常重要。

“你看看现在这个社会,看看大街上的人都是什么样子了!整个社会都在下滑,人没有自尊,没有尊严,更谈不上尊重别人,甚至更严重地说,很多人已经没有人性了;现代社会对孩子的教育也是失败的,在摧毁着下一代,非常可怕!”

他说,“而今天的演出,不论是舞蹈,还是歌曲,都在告诉人们什么是真正的美,什么是尊严,人需要尊重自己,而且人可以尊重自己,有尊严地活着。”

“真正的艺术会对社会起到非常正面的引导作用,会使这个社会变好,对孩子、对下一代是很好的教育,”他最后说,“真希望更多的孩子能看到这个演出。”

诊所老板:感觉晚会内涵很深

大卫•瑞宁爵先生(David Reininger)是一位主治医生,拥有自己的诊所,有32年的行医经验。瑞宁爵先生称赞这是一场非常棒的晚会,他用四个词来描述:“愉快、有趣、多彩、神奇!”

太太萝拉莉•瑞宁爵(Lauralee Reininger)说:“这些演员太有才华了,太有才华!”瑞宁爵太太非常喜欢唱歌的节目:“那位女高音(耿皓蓝)唱得特别好!”

她称赞演员的服装非常美丽:“非常可爱!非常可爱!这是一种艺术美,非常美!”瑞宁爵太太认为现场乐团也非常好:“非常美丽的音乐!非常平滑,轻松。”

瑞宁爵先生说他们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从晚会中了解到更多中国的历史,了解到一点中华文化的精华。”他说这些演员乐于奉献:“让每一位观众感动。每一位演员都不同,但是他们又相同---很难用语言讲清楚,感觉内涵很深。”

瑞宁爵太太说晚会表现了中国文化中的道德:“很高尚。通过舞蹈表达了出来。”

瑞宁爵先生说:“我能感到一种本质,一种超脱尘世的东西,但是非常奇妙,令人愉快。”

建筑公司老板:整个身心被美所熏陶

Than Kolupski是一位建筑公司的老板,他带着妻子和女儿一起观赏了22日的演出,非常喜爱,并表示自己完全溶入演出中,感觉美不胜收。

他告诉记者,这是一个伟大的演出,艺术水平很高、而且非常传统,编舞、服饰、现场乐队都无与伦比;特别是舞蹈,动作精准、到位,而且展现出惊人的默契和协调,集这么多节目于一台的演出,每个细节都能够做到完美无瑕,实在令人叹服!

“我感到非常激动,被节目牵引着,自己完全溶入其中。我觉得我整个身心都被美丽的舞蹈和音乐熏陶,随着优美的舞蹈、音乐一起游历人间天上,在其中享受这种独一无二的美。实在是太美妙了!”他说。

Than Kolupski还表示,不仅歌声在传递强有力的信息,而且舞蹈本身也是在说话,每个舞蹈都在讲述着故事、展示着美、告诉着人们真相、启发人们的善念。

他特别强调,神韵演出的美是一种传统的美,来自中国古老的文化,所以是深刻和富有内涵的美,是真正能够打动人心的,有着最广泛的共鸣。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