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风暴雨袭滨海省 加拿大数万居民断电

【正见新闻网2010年12月15日】

周二暴风雨天气袭击本国滨海各省,造成新不伦瑞克和新斯科舍数千居民断电,掀翻一个养老院的屋顶,一些主要交通干线封锁,部份地区宣布紧急状态。

加拿大环境部周二对滨海省发布了强风警报,风速高达100公里/时,许多地方风速高达140公里/时。周二晚些时候,两省恶劣天气警报取消,但新斯科舍西部强风和暴雨持续到周三。

新不伦瑞克省洪水史无前例

周一和周二两天,新不伦瑞克西部降雨达到130毫米,造成1.2万居民断电。

圣斯蒂芬市更是大雨滂沱,附近河水水面涨了近2米,通往美国边境的主要干道也被淹没,一些购物中心基本被水淹没,部份高速公路遭到洪水冲刷,迫使市府临时宣布紧急状态。市民纷纷表示,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雨。周二下午晚些时候,雨水开始消退,紧急状态取消。

红十字会表示,Fredericton地区至少40人由于洪水险情,被紧急撤离;部份地区居民被迫撤离地下室公寓。

新斯科舍强风似火车隆隆

新斯科舍紧急管理部部长杰尼克斯(Ramona Jennex)表示,目前省内还没有洪水报导,但不排除洪水可能,强风推倒一些大树和电线杆,一度造成8万居民断电。他还警告风暴观察爱好者尽量远离危险区域,远离沿海区域,海水此时相当危险。

据CTV报导,当地居民纷纷表示,强风就像呼啸而过的隆隆火车声。部份地区供电部门表示到周三晚些时候,供电才会恢复。供电局表示,由于风太大,一些偏远地区维修人员无法及时抵达抢修。

新斯科舍Annapolis Valley一个退休老人院屋顶部份倒塌,但所幸没有人员伤亡。在当地红十定会帮助下,13位老人全部安全撤离,并得到相应照顾。

强风还造成哈利法克斯多个航班取消或延误,新不伦瑞克和爱德华王子岛之间的联邦大桥部份交通限制通行。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