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爆发猪口蹄疫 病死猪肉已流向市场

【正见新闻网2010年12月11日】

最近在网上盛传大连市部分地区已经爆发猪口蹄疫。记者10号就此事采访了大连金州部分地区的居民并得到了证实。有居民表示,当地百分之八十的猪在瘟疫中死了,病死的猪肉早就流向了市场,当地没人敢吃猪肉。

有网友9号在网上发贴说,金州二十里堡发生大规模猪流感,死猪已流入市内各区。请暂停食用猪肉及猪肉制品,而且牛羊也有可能感染此病。

金州二十里堡的侯先生向记者证实,当地爆发猪瘟疫已经一个月了。

侯先生:“口蹄疫病,猪全都瘟了,剩不多少了,(已经爆发)一个月吧,(猪染病)80%吧,全都瘟死了,没有什么能治疗的药啊。”

他还告诉记者,病死猪肉已经流向市场,他们都不敢吃猪肉了。

侯先生:“(死猪肉)全都卖给杀猪贩子,(他们)下来收给收走了,不卖市场卖哪去了?”

金州三十里堡的刘先生也表示听说当地爆发猪疫情。

侯先生:“反正我就是听说有这么个事,今天上市场反正看猪肉颜色不怎么新鲜。人家杀完了(病猪)谁都不知道,反正怎么说猪肉谁都不买了。”

网上消息还说,在大连瓦房店及庄河地区的养猪场也都开始有疫情流行。

据悉,大连当地媒体记者打电话给大连畜禽办和大连农委,他们都对网上流传的口蹄疫大面积爆发一事表示不知情。

(希望之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