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拒中共人权罪犯入境 韩律师:应效法(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0年12月11日】



针对台湾立法院以及各地议会纷纷通过提案,要求政府拒绝违反人权的中共大陆官员入境,韩国大邱的律师以及电影文化人,也表达了他们的看法,希望韩国也能通过相同的立法。

大邱庆北电影主题公园代表电影人南泰佑:“我认为,在『世界人权宣言纪念日』到来之际, 对镇压人权的人采取禁止進入境等措施并记录在案,是在全面伸张民主主义。”

针对台湾立法院在12月7日通过提案,要求政府禁止曾打压人权的中共高官和高干入境台湾。韩国电影文化人与律师都表赞许。

大邱庆北电影主题公园代表电影人南泰佑:“对这些镇压人权的人,就应该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并進行制裁,这样做对全世界都是很有意义的事。”

律师金周铉:“国会和台湾社会团体齐心合力达成的这一结果,是在维护和发展全世界人民的人权。 我听说这件事后感到非常敬佩,身为国会议员要考虑到各个方面,也会受到很多限制,即使如此,他们仍然坚决反对镇压人权,真是勇气可嘉,真想为他们鼓掌。”

作为亚洲民主国家,他们希望韩国也能通过相同的立法,禁止中共人权恶棍入境。

MBC播音员李大熙:“我认为韩国应该像台湾一样進行立法,使之符合宪法。中国是我们的邻国,不仅与我国建交,还自称友好邻邦。但是,仅仅靠发展贸易,并不能改变一切。”

律师金周铉:“我们韩国的宪法作为一部具有崇高地位的法典, 制定时确认了自由民主和维护人权具有至高无上的价值。我认为,对進行反人类的人权镇压的那些人,应以国会议员为中心,市民团体進行配合,共同用立法来禁止他们随意入境。”

台湾在嘉义市议会通过拒绝严重违反人权的中共大陆官员入境之后,高雄县也在星期五,通过提案,成为第七个,通过此案的台湾地方议会。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