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南部发生里氏6.1级地震 居民称震感强烈

【正见新闻网2010年12月08日】

南大西洋南桑威奇群岛6.5级地震

据外电消息,美国地质勘测局报告称,位于南大西洋的英属南桑威奇群岛附近8日发生里氏6.5级强烈地震。

地震发生在格林尼治时间早上5时24分,震中位于Visokoi岛东部85公里处,距离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东南部3480公里。震源深度为17.3公里。

南桑威奇群岛人口稀少,目前尚无伤亡和损失报告。

菲律宾南部发生里氏6.1级地震 居民称震感强烈

菲律宾南部地区当地时间8日14时47分发生里氏6.1级地震。有关部门没有发布海啸预警,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美国地质勘探局报告显示,这次地震震中位于北纬7.4度、东经126.6度,距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地区达沃市约115公里,距菲首都马尼拉约1005公里,震源深度69.6公里。

棉兰老地区的一些居民说,地震发生时,至少有10秒钟震感。棉兰老地区北达沃省塔古姆市的家庭主妇布里奥尼斯告诉新华社,“地震非常强烈,甚至把我从梦中惊醒。”

菲律宾火山和地震研究所驻达沃官员卡班利特在接受新华社电话采访时说,这次地震震源较深,预计不会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菲律宾坐落于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地震频发,火山活动也颇为活跃。近年来,菲律宾定期举办地震逃生与救援演练,以提升民众防震意识和逃生能力。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