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严寒本周已造成60人死亡

【正见新闻网2010年12月04日】

据大陆媒体12月4日报导,来自北极地区的寒流继续肆虐欧洲。截至3日,至少40人冻死。一夜间再多17人冻死,其中12名是波兰人,欧洲严寒,本周已造成60人死亡。

波兰警方3日晚发现12人冻死,令波兰冻死人数升至30人。另外,4名捷克人、3名德国人、2名英国人和一名奥地利人冻死。

美联社援引位于瑞士日内瓦的世界气象组织研究员奥马尔·巴杜尔的话报道,眼下欧洲部分地区刚入冬。他说,入冬早并不是“非常罕见”之事,但严寒持续多日,实属“极端”。

巴杜尔说,这股寒流随北风来到欧洲大陆。虽然欧洲和缓的西风居多,但去年初冬也刮过北风。

严寒导致路面结冰。铁路运营颇受影响。受强降雪困扰的航空业3日大多恢复正常,但仍有一些航班取消。

欧洲巴尔干半岛虽躲过寒流,但遭遇强降雨带来的百年不遇洪水。塞尔维亚、波黑和黑山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成千上万居民撤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