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山林大火吞噬狱警客车 41人罹难

【正见新闻网2010年12月03日】

据大陆媒体12月4日报导,以色列北部卡梅尔山区2日爆发建国以来最大规模山林大火,第三大城海法市山区的大火在燃烧一天之后火势仍然失控,已烧死至少四十一人,烧毁超过四千公顷的土地。

以色列总理纳坦雅胡为此紧急向国际求救,目前已有多国响应。

目前还不清楚导致这场山林大火的原因,以色列消防局长罗玛说,山林大火目前尚未获得控制,而强风使得情况更加恶化。

以色列警方发言人罗森菲尔德说,三日一早发现四十一具遗体,但仍有三人失踪,此外有十六人受伤,其中三人伤势严重,一人情况危急。

罗森菲尔德说,大火导致一万五千人撤离,烧毁超过四千公顷的土地,而且已逼近人口二十六万五千人的海法市南缘。他并警告,死亡数字可能会继续攀升。

由于发生大火的森林里有一座监狱,当局要求疏散山区附近数百名居民和达蒙监狱在押囚徒。警方与救难人员证实,大多数死者是搭车前往监狱协助人犯疏散的监狱管理员。

以色列监狱官员说,一辆载有狱警的大客车前往达蒙监狱,协助撤离关押的500名囚徒。火焰追上客车,然后将车吞噬。有媒体报道说,一棵倒下的大树挡住客车去路,本来火点远离公路,但蔓延迅速,几分钟就蔓延1500米。

目前,不少国家承诺派遣消防飞机、直升机与人员协助灭火。以色列军方表示,包括五架希腊飞机、一架搭载一百名消防队员的保加利亚飞机、一架塞浦路斯飞机与直升机,已抵达救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