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万亩麦田受旱 4万农村人口现临时饮水困难

【正见新闻网2010年12月03日】

据大陆媒体12月3日报导,山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近日通报说,山东旱情发展迅速,已有4万农村人口、2万头大牲畜出现临时性饮水困难。详细情况来连线山东台记者曹进。

4万农村人口 2万头大牲畜出现临时性饮水困难

从10月份以来,山东的降雨量只有7毫米,进入11月份以来更是滴雨未下。由于降雨偏少,目前山东省已有2170万亩小麦受旱,其中重旱260万亩,此外已有4万农村人口、2万头大牲畜出现临时性饮水困难。我在山东省南部的几个市采访时就看到,地里的小麦有的基部叶片已经枯黄,专家说就是因为干旱导致了小麦缺苗断垄、次生根发育不全,如果继续旱下去的话甚至会干枯死苗

气象部门预测:今冬降水偏少 干旱将持续发展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冬季山东省除半岛地区气温略偏低外,其他大部地区气温略偏高,而且也不会有太多的降水,所以干旱将持续发展。

农业专家表示,当前小麦生长假象表现突出,如果浇不上水,旱情严重的小麦将无法越冬。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