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近半数受访者相信外星人存在

【正见新闻网2010年11月30日】

据大陆媒体12月1日报导,世界上到底有没有外星人呢?如果你是一位很现实的人,可能会不太相信外星人,但几乎有半数英国人认为世界上确实存在“小绿人”。

男性更愿意相信世界上有外星人。英国最享有盛名的科学机构英国皇家学会对2000多名成年人进行的调查发现,44%的人相信世上存在地外生命,称人类并不是宇宙里独一无二的。但是对“并非我们所知的生命形式”感兴趣并不止于此,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我们应该积极采取行动,努力与外星人取得联系”。但是寻找外星人的任务很难顺利进行,因为人们在“我们需要寻找什么样的外星人”的问题上存在很大分歧。

剑桥大学的西蒙·康威·莫里斯教授说:“也许几个世纪后的一天,你从一个展会回来,拿一些东西给矿物学家看,他第二天打电话给你,告诉你说:‘你已经带回一个外星人。’也就是说,外星生命形式也许与我们期望的有很大差别,因此我们应该放弃所有我们自己的猜测。”他说:“生命确实离不开水,而且碳也是它的基础。我这是孤注一掷,但是我认为,数百年后当我们遇到外星人时,它也许会与我们非常相像。”

其他一些人则认为,外星人可能已经到访地球。英国出生的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宇宙哲学教授保罗·戴维斯说:“在过去数十亿年间的某段时间,也许有外星人来到地球,甚至有外星人来地球进行探索、移民地球,但是它们也许认为这里不是久留之地,离开了这里。”似乎有更多人相信外星人确有其事。接受英国市场研究公司YouGov调查的人中,只有28%的人表示,他们不相信有地外生命,有28%的人承认,他们对此不确定。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