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关注神韵被拒 港政界表欢迎(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0年11月30日】



美国国务院在11月17日发布《2010年度国际宗教自由度报告》,特别提及今年年初港府拒签美国神韵艺术团六名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导致无法成功演出。香港政界人士欢迎国际社会关注事件,并希望继续施压中共。

曾在美国神韵艺术团入境问题上一直予以协助的立法会议员何俊仁,欢迎国际社会对事件的重视,他指出中共一党专制,视宗教自由挑战其政权,因此法轮功成为被打压的对像,在香港法轮功表面上是合法,中共仍会利用一些行政手段来打压,神韵被拒入境就是一例。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何俊仁:譬如神韵这个和法轮功有关的艺术团来香港表演,入境处就利用它的酌情权禁止技术人员入境,令表演不能成功。

目前神韵香港主办方正進行司法覆核,何俊仁希望可透过司法程序来保障港人所珍惜的各种自由。

立法会议员刘慧卿对美国的报告也表示欢迎。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刘慧卿:所以任何人觉得自由受到侵犯或是消失,关注是很好的,相信人权是无国界的。

曾经在加拿大欣赏过神韵晚会的香港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表示,今次报告显示出宗教、言论和文化艺术自由都是国际上推崇的人权自由,理应受到保障。

香港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譬如神韵来香港表演,这都是正常的包括宗教的传播,甚至是文化的活动,理所当然香港特区政府要加以保障,而不是采取一些卑劣的手段打压。我相信每一个人权侵犯的事情,国际社会应该加以关注。

蔡耀昌希望国际间继续关注违反人权的事例。

香港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我们继续这样的声音,我相信长远来讲是对中国政府最有力的监察。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