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遭遇入冬最强大风 数百平米屋顶被掀翻

【正见新闻网2010年11月28日】

据大陆媒体11月28日报导,受南下冷空气影响,25日晚8点前后,延庆、门头沟率先刮起大风,10点前后,城区也开始刮风。从26日凌晨到白天,北京刮起四、五级北风,短时风力六、七级。

气象专家介绍,“这是21日以来第三次影响北京的较强冷空气,也是最强的一次。”这次达到8级风,降温也是这次最明显。

专家预计,未来七天,北京还有两次冷空气活动,强度中等或中等偏强。不过,在两次冷空气到来之前,暖湿气流并不活跃,很难给北京带来出现降雪所需要的基本的水汽储备,所以降雪也无从谈起。

高楼“墙歪歪”尚未修复完毕

26 日,马家堡西里10号楼,18层住户王先生说,“今天又刮大风了,还是有点担心。”楼道被上次大风倾斜的外墙仍未修复。据悉,21日,北京刮起七级大风,马家堡西里10号楼18层的楼道外墙及整排玻璃窗被大风刮歪,十米长的楼道外墙向楼内倾斜30度,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居民王先生介绍,上周日事发后,工人用钢丝绳,对倾斜墙体进行加固,碎玻璃全部被清走,但十米长的墙体仍斜放在楼道内,居民出入要毛腰钻过。

活动房“降落”居民区砸车

26日凌晨2时,西三旗建材西路41号院一辆轿车被砸。居民称,大风将附近工地活动房吹到小区。目前,工地正与车主协商。

上午9时,该小区1号楼前,一辆白色轿车被活动房砸中,扭曲变形的活动房压在车上。小区西侧一墙之隔是地铁8号线工地,原建有活动房的地方露出空地,里面摆放着桌椅。

居民称,26日凌晨,风很大,“光当”一声后,汽车警报声响起。工地负责人称,几天前,在工地盖了活动房放置建筑器材。“还没固定好,就被吹走了。”该负责人称,正与车主协商。

朝阳区的村民李先生称,前晚11时,他听到“光”的一声,房子震动了一下。出门一看,自家院子被不明物体盖上。后来才发现是邻家房顶的彩钢棚被风吹起,砸在他家屋顶。

在朝阳区道家园,大风将小区大门的大理石墙砖刮落,停在门口的两辆车被砸坏。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