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默拉皮火山爆发已造成304人死亡

【正见新闻网2010年11月21日】

 由美国宇航局的卫星拍摄的伪彩色卫星图片,它显示有大量火成碎屑流沿着印尼默拉皮火山南部的根多尔河流向远方

据外电11月21日报道,印尼默拉皮火山自10月26日大爆发以来,所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达到304人。官员称,火山喷发带来的危险已大大减轻,半数撤离民众已回到家中。

印尼国家灾害管理局的苏吉诺(Slamet Sugiono)21日表示,随着一些受伤民众相继因火山爆发造成的严重烧伤或其他疾病不治身亡,火山爆发造成的死亡人数进一步增加。同时,还在默拉皮火山山坡上找到不少被埋在火山灰中的遇难民众尸体。

默拉皮火山位于印尼爪哇岛中部,在多年沉寂后于10月26日开始大爆发,最为明显的一次喷发发生在11月5日,造成几十年来最为严重的伤亡。

印尼国家灾害管理局称,默拉皮火山内部运动现在已经急剧减速,喷发对民众已没有生命威胁。

最近几天,近40万疏散民众已有半数回到家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