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赦大学分会放映中共活摘器官暴行影片

【正见新闻网2010年11月20日】

英国苏格兰格拉斯哥大学学生正在认真观看纪实影片《生死之间》

十一月十七日,法轮功学员在格拉斯哥大学国际特赦学生会的邀请下,在圣安德鲁(St.Andrews)教学楼内为学生们放映了一部讲述中共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纪实影片《生死之间》。

由新唐人电视台制作的《生死之间》这部影片,从历史的角度揭露了中共从活体摘除良心犯器官一直到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惨无人道的暴行。

看过影片之后,就读英国文学系的学生科莱特表示应该帮助更多的人知道中共这场对法轮功学员的残酷迫害。她说: “我觉得就是给人们放映这部影片。当然,我们所有(观看影片)的人都觉得很震惊,这说明,总的来讲,没有多少人意识到这(种事情)正在发生。当人们一旦能够接受(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是真真实实存在的时候,会有事情发生。我的意思是说:当(人们)第一次听说在(纳粹对犹太人)进行大屠杀的时候使用囚犯做实验,那时也没有一个人相信(这是真的)。但是书面证据和证词令舆论哄然。人们说再也不能允许这类事情发生。所以,如果人们看了这部影片,我想,他(她)们就会被激励的去做些什么。”

学生们还谈到了他们和他们的政府怎么样可以帮助制止这场惨无人道的屠杀。大学政治系的学生克劳迪娅表示作为一个人,她很难相信和理解为什么其他人会对他的人类同胞做出这种可怕的事情。她说:“就是要对(中共)政府施加压力,让他们知道,我们了解(在中国)正在发生着什么事情。我们在密切注视和关注正在发生的事情和所有的虐待。我认为单指这点而言,就会带来一个很大的转机。我的意思是,很明显,如果他们认为没有人知道他们(在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的器官),他们就会继续干下去,因为他们知道他们可以逃脱(惩罚)。所以,如果我们只要对(中共)施加压力,就不断地让他们知道:我们清楚他们在干些什么。”

当谈到有一些人认为,英国可以从中国得到经济上的好处,所以中国的人权问题就不是那么重要了的时候,克劳迪娅说:“一个民族的伟大是不应该以牺牲人类生命为代价而实现的。我认为人们不应该蒙受痛苦、(因暴力而)死亡或者生活在残暴中。”

数学系的学生梅根是格拉斯哥大学国际特赦学生会的负责人。 她十分赞同克劳迪娅的看法。梅根说:“在英国我们十分幸运,因为我们(有机会)获得知识、从媒体得到信息,受到教育。(所以)我们知道在世界上发生的所有这些(践踏人权的)事情,(比如)在中国和在这个世界上的其他地方。当我们被告知这些(暴行)而不去尽力做一些事来帮助这些人,这将是一种犯罪行为。而且我们很幸运能有足够的物力(或财力)去尽量帮助。”

对于中共关于国际特赦是反华势力的宣传,梅根义正言辞的说:“毫无疑问,我十分肯定地说国际特赦对于中国这个国家没有任何形式的反对。(我们)唯一反对的是中共任何侵犯人权的行为,任何酷刑,任何(暴力)宣传。我们绝对不是针对中国人民和中国这个国家。”

影片结束后,在场的所有学生们都签署了呼吁英国政府关注中共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请愿书。他(她)们还带走了一些请愿书,让更多的师生知道并且帮助制止中共这场迫害。

国际特赦于1961年创建于伦敦。她的宗旨是提醒人们关注世界上任何侵犯人权的事例。国际特赦以国际法律和标准为依据动员公众舆论对犯有侵犯人权罪的政府施加压力。1977年国际特赦因为她卓越的“反酷刑运动”而荣获诺贝尔和平奖。1978年,国际特赦荣获联合国授予的联合国人权领域奖。

(希望之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