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霍乱1年内恐有1万人丧命

【正见新闻网2010年11月17日】

中央社华盛顿11月17日法新电,“泛美卫生组织”1位医生表示,海地境内爆发的霍乱疫情,于未来1年可能会导致高达20万人感染以及1万人丧生。

“泛美卫生组织”(Pan-American HealthOrganization, PAHO)地区顾问吴嘉第(Ciro Ugarte)告诉法新社,“我们的预测显示,在未来6到12个月期间,海地境内可能会出现大约20万感染例。如果(4到5%的)死亡率维持不变,可能会有1万人丧生。”

他说:“霍乱疫情不会平息,尤其是在缺乏安全饮水供应以及基本卫生设施的地区。霍乱可能会蔓延扩散到国外,传入多明尼加共和国(Dominican Republic)以及其他国家。”

自从10月中首度侦测到霍乱病例以来,迄今已有超过1100名海地人丧生,在医院和诊所接受治疗病患暴增至1万8382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