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拒签神韵案 主办方促交代真相

【正见新闻网2010年10月28日】



香港神韵晚会主办方控诉港府破坏神韵演出案,星期四继续在高等法院进行预审聆讯,被告方港府提出以所谓公众利益为由豁免披露资料,法官押后裁决。原告方促请港府作出交代,不要掩盖事件真相。

在上午的聆讯中,高等法院法官张举能听取双方律师就港府申请以公众利益为由豁免披露被涂抹的资料的陈述,代表原告方的资深大律师戴启思提出,为了公平聆讯的需要,在必要时指定特别代讼人(special advocate)阅览有关未被涂抹的文件。原告方并申请向港府提出书面质询,要求入境处回答有关演艺团体成员被拒签证数字的一系列问题。被告代表律师提请法官不要理会入境处之前提交的数字,辩称港府需时翻查数以千计的个案,但结果却没有帮助。戴启思指出,这些资料将有助于确定神韵成员被拒签是否有特殊原因,从而证实拒签的无理和非法。

法官张举能表示,对这些问题将会稍后作出裁决。

原告方代表、香港大纪元时报社长简鸿章表示,神韵未能来港演出,是港府配合中共刻意破坏造成的,港府必须交代事件真相,并且改正错误,赔偿损失。

香港大纪元时报社长简鸿章:为了公众的利益,政府应该披露被涂抹的资料,而不是采取种种的藉口,以所谓公共利益为理由,继续隐瞒资料,他们需要向公众、向全世界交待,为什么拒绝神韵来香港演出,而他们的做法是完全没有理由的,而且完全是非法的,我们希望法庭能做出公正的判决。

(希望之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