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蛇出洞专家辟谣 吉林安图发生2起地震

【正见新闻网2010年10月10日】

中国吉林省柳河县 、通化市7日有数千条蛇爬上公路,但地震部门及动物专家指不是地震前兆,很可能是有人故意放生所致。“专家”才说完,9日吉林13时45分和14时7分,安图县发生两次浅源地震,两次地震位置基本一致,地震发生后,安图、敦化、和龙、延吉4个县市均有明显震感。

据报导,这个路段最早于7日下午1时30分许出现蛇群,傍晚6时许达到高峰。长达5公里的公路上,大多都是半米长、成年男子拇指粗的蛇,颜色多为黑、绿、红色。

到8日清晨,从营白公路200公里处起向南走直至5公里左右的距离,每隔几米就能看到蛇被碾压后留在地上的血肉,空气中弥漫着腥臭,一些蛇被压后并未立刻死去,还拖着半截身子在路上爬行,被过往车辆碾死的蛇达到上千条之多。

“专”家之言

“肯定是有人在放生!”吉林省野生动物专家、省林业厅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处的蒋姓工程师说,根据现场出现蛇的花纹颜色和大小基本一样来判断,这些蛇是从南方运过来的,大多数都是草蛇,没有什么毒性,在南方主要用做餐饮原料。

据公路段养护工人介绍,往年最多时也不过有几十条蛇,爬上林区中间的公路,而这次光被车辆辗死的,就有上千条,估计这次出现的蛇群有数千条。

一下子出现蛇群流窜,附近的很多村民担心,是否有大地震出现?通化市地震局负责人说,从调查结果看,并未发现此区域其它物种的异常。另外,当地的地震和火山检测站,也没有监测到将有地震和火山喷发等自然灾害发生的迹象。

中国地震活动频繁

中国地震活动频度高、强度大、震源浅、分布广,是一个震灾严重的国家。1900年以来,中国死于地震的人数达55万之多,占全球地震死亡人数的 53%;1949年以来,100多次破坏性地震袭击了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中涉及东部地区14个省份,造成27万余人丧生,占中国各类灾害死亡人数的54%,地震成灾面积达30多万平方公里,房屋倒塌达700万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