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运学者吁对中共高干杨松 台应依法执法

【正见新闻网2010年09月28日】

法轮功学员向台湾高检署提告湖北省“盖世太保”头子杨松,违犯了“残害人群罪”及“民权公约”规定。中国民主党全国联合总部主席、美国布朗大学沃森国际研究所资深研究员徐文立表示,中华民国政府有责任依法保护法轮功学员,对人权刽子手杨松依法执法。

徐文立指出,法轮功学员提告有具体罪行的一些中共官员,中华民国政府也签署了世界人权公约,应该用公约精神去保护台湾的民众、法轮功的利益。中华民国政府有责任听取法轮功学员的意见并采取相应的法律措施,对曾经沾满着法轮功学员鲜血的刽子手官员,用一些法律手段给予警告,他觉得法轮功学员的提告完全应该支持和值得同情的。

徐文立也指出,中国人权状况恶劣,包括法轮功学员长期受到迫害、中国民主党许多人士也被捕,直到今天还有很多人在狱中被非法关押。徐文立表示,台湾法轮功学员通过法律手段保护在中国大陆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这都是非常正义和正当的行为。法轮功学员完全有这样的权利要求政府、司法部门兑现关于法轮功人权的保障,这是人起码的基本的告诉和提出要求的权利,这样做当然都是完全应该的。

徐文立认为,台湾有两个非常突出的特点:一、实行了民主自由的民主制度使人民安居乐业。二、台湾是中华民族文化保存和发扬光大最好的地方,不论是她对于文字的尊重,还有她的价值观、她的生活习性的保存,台湾都有值得骄傲的一面。从这个意义上讲,如果中华民国能够吸纳中国大陆民众和一些官员到台湾来观光、来实地考察,对大陆的民主改革也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活摘器官”玷污辛亥革命圣地

近日媒体不断炒作明年庆祝辛亥百年的话题,却鲜少有媒体曝光中共在武汉进行活摘器官的血腥罪恶。20日来台被告的杨松,不幸也来自湖北武汉市辛亥革命圣地。

据了解,武汉至少有三所医院涉入活摘器官,这三所医院是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辛亥史迹-武 昌起义志士“田桐墓”就在院区内)、湖北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区就在“湖北省政府”旁边)、武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中国卫生部的器官移植重点实验室,该医院仅2005年2月份所施行的肾脏移植手术就达1,000例以上。医生还上电视节目宣传器官移植…,医生亲属表示,供体量很多,曝光前,天天加班加点做移植手术。曝光后,器官移植所长陈忠华2006年在美国被控告“酷刑罪”。)

徐文立表示,倘若活摘器官是反人类罪不可饶恕,甚至是20世纪末、21世纪初人类最大的一件罪行。对于中共仍不承认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徐文立认为那就更应该开放国际社会、法轮功进行公开的调查。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