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菜名厨赞大赛发扬传统饮食文化(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0年09月28日】



新唐人第三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即将在纽约的时代广场隆重举行,香港著名潮州菜厨师李鹏儿支持大赛发扬传统饮食文化,他和同事们都期盼将来有机会参与盛会。

碧海太极虾、金华四宝、寸金黄花球,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精致潮州菜,是香港潮州名厨李鹏儿的巧手出品。李鹏儿目前是汕头荣兴潮州菜馆行政总厨,有30多年入厨经验,曾获著名国际烹饪大师甄文达邀请担任其厨艺中心高级教授和饮食节目嘉宾。擅长烹调潮州菜的他表示,传统潮州菜以手工菜为主,讲究原汁原味。

汕头荣兴潮州菜馆行政总厨李鹏儿:“特色就是清淡、少油和原汁原味,讲究这个。煮出来是什么味道就是什么味道,不会去加其他的调味料变成另一种味道,就是无花无假。”

他强调厨技永无止境的,一位好厨师不能骄傲,要有职业道德。

得知第三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即将举行,菜馆老板黄家荣和李鹏儿都表示非常支持。

汕头荣兴潮州菜馆老板黄家荣:“我希望这个比赛一直延续下去年年都举办,可以让世界更多的厨师切磋和观摩,将我们中国文化传统保留下去。”

汕头荣兴潮州菜馆行政总厨李鹏儿:如果能到外面可以见识很多,对自己都有帮助,所谓的集思广益就是这样。

有菜馆的厨师希望将来有机会共襄盛举。

汕头荣兴潮州菜馆厨师吴炳南:“有时间有机会我都很有兴趣去参加,因为这个机会都是很难得的,对自己对饮食业都很有帮助。”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