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纳斯神秘“湖怪”再现

【正见新闻网2010年09月27日】

中秋小长假刚刚结束,不少摄影爱好者都满载而归,《乌鲁木齐在线》新疆图库的会员马先生也不例外,这个假期他们一行人不仅再次拍摄到喀纳斯的美景,也带回了喀纳斯“湖怪”的珍贵影像。

 据大陆媒体9月27日报导,马先生的姐姐马小姐表示,9月23日,他们一行人分成了两组,一组去了神仙湾,一组去观鱼亭,她就是去观鱼亭那一拨。到达观鱼亭的时候已经是8点20分左右,与以往来喀纳斯不同的是,马琳这次带了摄影机,快到8点40分的时候,她突然看到平静的湖面有了波动,数了数有6个水浪,就像是表演的飞机列队成金字塔型,激动的她立即便用摄影机开始拍摄,也许因为太久没有使用,等到马琳以为拍摄结束关机时才发现,摄影机刚刚被打开,错过了第一次 “水怪”拍摄,让她懊恼不已。

不到10分钟,平静的湖面上水浪再次激起,这次马小姐立刻将机子对准移动的“湖怪”,想把“湖怪”拍摄的清楚一些,不断的在拉近距离,却发现影像反而越来越模糊。

9点05分,“湖怪”终于离开湖面上有阴影的区域,马琳已经是第六次来喀纳斯,但这样的场景她还是第一次见,对于拍摄到“湖怪”,她非常开心和激动。她表示,观鱼亭有6百多米高,“它们就像小游艇一样,拍摄到最后可以看到湖面下方有比较长的黑影子。这次带的广角没电了,几个带长焦的摄影爱好者又去了神仙湾,拍的不够清楚,也挺遗憾的。”

新疆生态学会理事长、新疆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认为,“湖怪”可能是哲罗鲑,这一说法他在20年前亲眼目睹“湖怪”现身时就已认定。他分析认为,在喀纳斯湖中生活的只有8种鱼,而其中只有江鱼雪和哲罗鲑可能长到1米以上,但江鱼雪一般生活在水底,而哲罗鲑会浮出水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