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内涵修养 名师祝中国舞大赛成功(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0年09月06日】



备受舞蹈界瞩目的新唐人电视台第四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即将于9月10日在纽约登场,在中港二地举足轻重的著名舞蹈家朱絜祝贺大赛年年成功。她强调中国古典舞重内涵,舞蹈家必须具备艺术修养。

为舞蹈界贡献近一甲子的著名舞蹈家和编舞家朱絜,在中港二地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她是中国舞舞蹈家吴晓邦的亲传弟子,70年代移居香港后,81年成立步韶舞蹈团,自己担任艺术总监。09年获香港舞蹈联盟颁发香港舞蹈年奖杰出成就奖,表扬她慷慨教学、扶持后辈的精神

得知新唐人电视台举办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朱絜很开心的祝贺大赛年年成功,

香港步韶舞蹈团艺术总监朱絜:“首先祝贺你们办了这么多届都很成功,我希望以后再办再有進步,办得更成功,祝你们每届都办得那么成功。 ”

她指出,中国古典舞有内涵有故事,而作为一个舞蹈家,艺术修养是绝对重要的。而作为一位舞蹈家,当然不能忽视基本功。

香港步韶舞蹈团艺术总监朱絜:“要不然你没有很好的基本功,那你的舞蹈语汇就非常简单,你创造不出高峰高潮来。”

谈到编排中国舞,朱絜有独到见解。

香港步韶舞蹈团艺术总监朱絜:“我自己编的古典舞,我要真实,真的是一个女孩子在台上古典舞的典雅,有修养有教养,她有古典舞当时的那些东西。”

朱絜慨叹现今中国舞在中国大陆完全变了样,展现出来一种媚俗和缺乏内涵。

香港步韶舞蹈团艺术总监朱絜:“所以老一辈的舞蹈家像我这一辈的年代,他们在北京开过一个座谈会,感慨都说中国舞这样搞下去不行,追求表面。”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